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车突然抛锚绿灯却亮了此时后车实线变道算违章吗?交警给出解释

2018年10月29日 18:25:2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大了,马路上到处都是私家车,动不动就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大家也都清楚,汽车方便是真挺方便的,但同时又很容易引发事故。所以说为了保障车主们的行车安全,有关部门就出台了不少交规,车主们是务必得遵守交规里的内容,要是违规的话肯定是要被罚款扣分的。不少车主都被罚款和扣分搞得心神不宁了,因为在某些特定的状况下,违规并不是出于本意,可还是被扣分了,大家也都知道,一年就12分,扣完就需要回炉重造了,所以相信每个车主都不想被扣分的。

最近不少车主都在困惑一个问题,前车突然抛锚绿灯却亮了此时后车实线变道算违章吗?交警给出解释。大家都知道,在正常情况下,实线变道被拍到肯定违章短信马上就来了,但是前车抛锚的话又该怎么说呢?交警这次就给咱们了很准确的解释。

大家也都知道规矩是死的,但人是活的,要是前车抛锚,后车又不变道的话那可能你等上两个小时都走不了,到时候交通肯定会造成严重的拥堵现象。但是你实线变道的话确实是属于违规的,也肯定会被拍的,不过大家真碰到这种情况也不要害怕,就直接实线变道吧。

不过就是可以跟交警说明情况,只要表示当时前车抛锚或者因为其他事情停在半路就行了,一般情况下,交警需要调电子监控录像来核实一下,因为有的车主比较不自觉,总会有浑水摸鱼的情况存在,等交警核实之后就不会被罚款扣分了。

有位车主王先生表示自己曾经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是前车突然出故障了,但是绿灯已经亮起了,要是不过的话确实是挺耽误事的,所以王先生就直接实线变道了。不过就是在去处理罚单交罚款的时候,王先生跟交警说明了下这个情况,并且把当时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文件给交警看了,交警核实之后就没有对王先生扣分罚款。

所以说车友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实线变道,要是没有行车记录仪的话可以用手机拍摄清晰的视频当做证据。还有就是小编经常看到有的车主看到前方车辆故障停在原地的话就开始猛按喇叭,这样的话其实并不能让前车赶紧开走,它抛锚了也动不了啊,所以说遇到这种情况大家最好是稍安勿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