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收费 谷歌无人驾驶商业化进程将近

2018年10月30日 08:44:36
分享到:

原标题:Waymo收费 谷歌无人驾驶商业化进程将近

[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开始对部分试点出行服务进行收费,并开始测试定价模型,也就是说,Waymo或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进行商业化的公司。

据悉,在2017年4月份,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的一项名为Early Rider的自动驾驶项目,并招募了400多名参与者免费体验期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但在最近一次财报会议上,Waymo母公司Alphabet(谷歌重组之后的名称)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却表示,Waymo也开始为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制定定价模型,且已经有用户为此付费,但具体的付费标准并不为外界所知。

Ruth Porat进一步解释说,实际上,Waymo的商业化仍处于非常初始的阶段,未来将有计划地扩大其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项目,与此同时Waymo也在探索一些面向企业用户的机会,如提供技术支持或物流服务等,只不过营收还非常微观。外媒分析称,对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进行收费,意味着Waym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商业化成为可能,因此Waymo估值将会达700亿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曾表示Waym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费用可能会与Uber或Lyft等出行服务商的价格相当,但John Krafcik也提出了另外一种“付费策略”,那就是一些对集客有需求的第三方公司或企业可能会替乘客支付费用来达到集客的目的,“这或许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商业逻辑。”John Krafcik表示。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