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纷纷涌入,小型SUV成市场新增长点,长安CS35PLUS能否成功收割市场份额

2018年10月30日 10:46:48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备受瞩目的iPhone XR正式开售,满足了众多果粉的购机需求,但令人尴尬的是,新机上市就开启了降价促销,这对于叱咤市场多年的苹果来说,这个结果无疑令人难以接受。细看苹果公司近几年发布的新机,对于新技术如挤牙膏似的更新速度,显然让众多年轻消费者颇为不耐了,而新机高昂的售价,外加国产手机产品力以及性价比不断成熟,在消费逐渐趋于理性的当下,消费者怎么选择也就不难理解了。

null


而从国产手机发展中,从发展初期的野蛮生长,到如今的以其优异的产品力公然叫板处于食物链顶端的苹果,国产手机品牌的发展,可谓是国内制造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与当下逐渐做大做强的国产汽车发展颇为相像。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长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从近几个月汽车销量来看,曾经叱咤国内市场的SUV细分车型也出现了罕见的同比四连降,销量微增长已成为下半年车市的主旋律。而从消费市场来看,趋于中年的80后受高房价以及家庭影响,对于车型换购以及增购需求乏力,而刚步入社会的90后,虽然消费水平有限,但面临着购置人生第一辆车的时间节点,购车需求还是非常强烈的,而在SUV细分市场逐渐增长趋于稳定的当下,如何拓展SUV市场成为了车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向。

null


基于消费市场的变化,亟待开发的小型SUV市场成为了车企抢占的一个重要制高点,从下半年推出的新车来看,大都集中在小型SUV这一细分领域,如如丰田的CH-R、奕泽、大众探歌、T-Cross、云逸C4 AIRCROSS以及国产的缤越等多款车型可以看到,车企对于小型SUV的布局已经逐步展开。

而从上市的几款车型来看,基于成本以及整体产品序列考量,对于新车一些关键配置总是点到即止,难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用车的诉求,相比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耕耘多年,深谙国内消费者对于用车诉求,随着合资品牌开始介入小型SUV市场,自主品牌早已开始了下一轮的升级。

null


从近期车市来看,10月31日上市的长安CS35PLUS无疑拉开了这场升级的序幕,小型SUV市场行业洗牌已经开始,而长安CS35PLUS是如何占据了这场升级序幕的先机呢?我们要从其产品特点来着重分析。

配置才是重头戏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配置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卖点,相比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而从长安CS35PLUS所搭载的配置来看,不仅超越了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优势也非常明显。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长安CS35PLUS首次搭载了腾讯智能生态系统,与互联网巨头腾讯合作,使长安CS35PLUS在智能互联方面更胜一筹,该系统集成了多项腾讯独家资源,具备腾讯地图、QQ音乐、腾讯电台、腾讯我的车等多项功能,此外,未来开发出车载微信等拓展也能快速搭载,同时依托于王者荣耀衍生出的交互语言包等,更是丰富了可玩属性。

null


null


相比同属小型SUV的名爵ZS以及吉利缤越,两车分别搭载了斑马与吉利自主研发的车载交互系统,吉利车载交互系统在日常使用中流畅度与反应速度较为不错,而斑马系统在汽车智能互联方面打拼多年,且已经开放了生态系统,但与在市场上浸淫多年的互联网巨头——腾讯相比,基于当下年轻人日常使用的微信、音乐、游戏所打造的生态系统,显然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智能驾驶助力年轻消费者行车安全

而在智能化配置方面,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智能化驾驶系统的先行者,旗下多款车型均已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且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馈,而此次,长安汽车也将该配置下探到小型SUV车型上,进一步提升了长安CS35PLUS市场竞争力。

null


而对于许多第一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如何面对当下日益恶劣的驾驶环境成为了行车路上的一道难题,而对于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的长安CS35PLUS来说,则大大提升了新手行车安全。

null


长安CS35PLUS搭载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BOSCH电子制动控制系统,AVM全景影像系统,自动灯光辅助,右侧盲区监测,辅助安全系统等配置,为新手驾驶员行车安全方面保驾护航。

长安CS35PLUS所搭载的ACC系统,采用博世新一代中距离雷达MRR evo14探测前方车辆,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已经覆盖到我们日常行车中所有的速度范围。而该系统在ACC巡航中还可采用语音设定限速,人性化的设置也保障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

null


null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有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可以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能提前约1.4秒发报警提醒,当危险无法避免时,系统将主动制动以减缓或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null


新车搭载了时下流行的360°全景影像系统、右侧盲区监测配置,在行车以及泊车阶段,为车主提供全方位无盲区的视觉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所搭载的360°全景影像系统形变较小,更加接近现实环境,可以使驾驶员更加清晰明确的判断周围路况。

null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及大陆第三代电子制动系统,该系统涵盖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HDC陡坡缓降等功能,可以说,长安CS35PLUS在安全配置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为广大的年轻消费者的行车方面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长安CS35PLUS深谙消费者审美

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颜值可谓是关乎成败,长安CS35PLUS全新设计的外观非常年轻动感,符合主流消费群体审美。贯通式前格栅内部采用了黑曜石设计,与两侧前大灯相连,配以LED炫酷呼吸灯,使前脸更显年轻活力,此外,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大量镀铬饰条的采用,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null


null


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提升明显,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与同属小型SUV的名爵ZS以及同期上市的缤越相比,长安CS35PLUS优势非常明显。

null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长安CS35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尤其是与缤越相比,两车虽然在轴距方面一致,但长安CS35PLUS在长宽高方面全面领先,对于空间较为敏感的小型SUV而言,更大车身将带来更为卓越的头部、后排、宽适程度、乃至行李箱空间,使其更贴合消费者对于空间方面的需求。

null


内饰方面,长安CS35PLUS中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金属拉丝饰板的覆盖,营造了不错的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功能D型方向盘,并且还提供了3种模式的转向助力选择,极大的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7英寸液晶显示屏与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采用,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组合更注重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长安CS35PLUS采用了成熟的1.6LGDI发动机+爱信6AT变速器动力组合,从数据来看,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1Nm,整体表现较为出色,尤其是在升扭矩上做到了破百,实为同级领先。

null


从表格中可以简单看出,三车动力数据对比,名爵ZS动力上搭载有1.0T、1.5L两款动力,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采用了其1.5L发动机与之相比,从数据来看,长安CS35PLUS在扭矩以及功率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null


而与缤越所搭载的而与搭载1.5T+7DCT的缤越相比,虽然标榜运动的缤越在数据偏优,但其搭载的发动机上却为三缸机,考虑到三缸机高扭较弱,且结构先天性问题,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虽然爆发力更强,平顺性恐怕就要打折扣了,相比两车,长安CS35PLUS在动力以平顺性方面做出了良好的兼顾,驾驶感受显然更胜一筹。

null


结语:随着年轻消费者开始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在下半年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的大环境下,“新车效应”就显得尤为重要,谁的新车能更胜一筹,自然就能在年关旺季中更有发言权,作为日渐靠拢主流市场的小型SUV市场,各凭手段“拉拢”年轻群体才是破局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