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铂睿退役!INSPIRE服役!东本征战B级车市场的灵感究竟在何处?

2018年10月30日 11:29:4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从销量数据来分析的话,东风本田的高端化战略显然是失败的。


虽然CR-V曾经雄踞国内SUV榜单多年,但去年年初上市的大五座SUV车型UR-V,月销始终难以突破4000台(9月份数据3572台),而它的“兄弟”车型冠道,单9月份的表现就是它的一倍多,7992台。


1-9月份累计,冠道总销量是59836台,而UR-V则只有32019台。




null


轿车领域同样如此,思域风风火火,高峰时甚至需要加价,但在中高级轿车领域却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


2009年问世的旗舰轿车思铂睿并没能像它的“同门兄弟”雅阁那样惊艳,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只9227台,不及后者一个月的表现。


显然,随着自主阵营逐渐向15万到20万价格区间不断推进,如果东风本田不能尽力在B级车领域有所突破,无法尽快在20万到25万元价格区间站稳脚跟,那么,未来它的压力会远远大于广汽本田




null


或许,正是基于这一认识,继去年的UR-V之后,东风本田又开始了新一轮冲锋。这次,它带来的是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


思铂睿的替代者


10月25日,东风本田INSPIRE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共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款车型, 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售价区间18.28万-24.98万元。




null


今年7月份,东风本田正式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此次新车INSPIRE的上市正是新品牌主张发布后的首次落地。


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伴随着INSPIRE的推出,思铂睿将退出东风本田产品阵营。”




null


据了解,INSPIRE是本田的一款已经更新过五代的全球车型。1989年问世于日本本土,定位源于雅阁但高于雅阁,竞争对手锁定丰田MARK II和日产LAURE L。


其后,INSPIRE分别于1995年、1998年、2003年、2007年进行过换代。




null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趋势,中高级车市也掀起了一股运动风,第十代雅阁、第八代凯美瑞,莫不如此。

此次上市的INSPIRE,同样有着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造型设计。


外观采用Honda最新家族设计,乍看之下和雅阁十分相像,但如果细细观察,又会发现其与雅阁的诸多不同。




null


比如,INSPIRE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雅阁则为大嘴式。尾灯造型和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有所不同。


内饰方面,INSPIRE同样力求个性化。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充满运动气质,搭载本田最新开发的液晶仪表与DA智能屏互联系统、悬浮式中控屏,让整个空间科技感十足。




null


尺寸方面,INSPIRE车身较雅阁稍长,为4910x1862x1450mm,雅阁则是4893x1862x1449mm,轴距方面两车一致,皆为2830mm。


虽然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但雅阁的低配版是230TURBO,最大177马力,230牛米。而INSPIRE则全系260TURBO,最大195马力,260牛米。


或许,这也正是后者定位高于前者的原因之一,而这样的区别,其起步价高于雅阁(16.98万元起)也就可以理解了。




null


此外,INSPIRE也推出了混动版本,采用和雅阁混动一致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


提供三种模式,分别是“EV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HV)”与“发动机直连模式(ENG)”,综合工况油耗最低4.0L/100KM。




null


静谧舒适的驾乘感受


上市当天的下午,我们在美丽的雁栖湖畔对INSPIRE进行了实地体验。


抛开1.5T发动机所带来的195马力、260牛米的充沛动力,以及新一代CVT所发挥出的响应灵敏、操控平顺性,INSPIRE给笔者留下的最大印象,是其乘坐舒适与车内的静谧效果。




null


首先,领先同级的2830mm超长轴距给了INSPIRE极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即使做一个一米八的大个子,腿部空间仍然有着足够的富余。


此外,和一般车型USB接口设计不同,INSPIRE的前排USB接口带照明功能,后排USB接口则设计了防尘盖,不仅体现出设计人员的细致用心,同样也体现出这款车的高端定位。


INSPIRE在NVH方面下了很多功夫,采用ANC主动降噪技术、ASC主动声音补偿、降噪轮毂以及搭配米其林浩悦轮胎等等,给乘坐着带来了极为安静舒适的驾乘感受。




null


INSPIRE采用的悬挂系统和雅阁一致,皆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经过精心调校,在通过一些颠簸路面或者快速过弯时,都被处理得干脆利落,表现极为扎实。


此外,INSPIRE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技术,它集合CMBS碰撞缓解制动、ACC主动巡航控制(带LSF低速跟随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极大地保障了行车安全。




null


与此同时,INSPIRE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不使用手机共享的情况下,它可以精准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呼叫服务与资讯浏览查询等功能。


感应式尾门也是INSPIRE的一个亮点,只不过,这些功能都是高配车型才有的福利。


冲向2020的关键


对于这款无论从外观、配置、动力都具有亮点的全新旗舰,东风本田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毕竟,这是思铂睿折戟以后,东风本田在中高级车市翻盘的力作。




null


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公司对INSPIRE的期望是今年剩下几个月的月销能达到3600辆。


按照去年思铂睿月销最高也能达到3600台来算,东风本田给INSPIRE制定的这一目标颇为务实。


或许,目前东风本田最担心的不是INSPIRE的销量,而是东风本田目前的产能。


据了解,目前东风本田第一和第二工厂的累计标准产能是51.2万辆/年,通过加班、倒班的方式,可以将产能调高至最大负荷70万辆/年。


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本田实现年销量727,025万辆,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产能的极限。




null


今年上半年,虽然东风本田遭遇了挫折,但下半年开始销量逐渐回升。


9月份,东风本田实现整体销量63432辆,环比增长3%。截止到9月,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60294辆。实际上,这个数字已经快要接近其标准年产能。


据此,郑纯楷承认,目前的产能情况会对INSPIRE产生一定的影响。


第三工厂各车间虽然已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但正式投产要等到明年4月份,也许,2019年才是东风本田与INSPIRE真正喷发的一年。


此前,东风本田制定了2020年实现百万年销的战略目标。


此次INSPIRE的到来,不仅预示着东风本田重新吹响征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号角,INSPIRE的成败,也将直接影响到2020战略能否顺利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