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谈“一带一路”:探索构建海外产业融合生态圈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30日 20:21:17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五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响应倡议,纷纷“出海”投资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吉利的足迹北抵白俄罗斯,助力白俄实现“汽车梦”;西到不列颠,重塑百年伦敦经典出租车;西北达瑞典比利时,振兴北欧荣耀品牌,协同发展;南至马来西亚,助力宝腾重振雄风……有数据显示,在中国“一带一路”投资总额中,约有42%的投资来自中国民营企业。如果说,“一带一路”的总体布局是幅“大写意”;那么以吉利控股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的实践,就是“大写意”上的浓墨之笔。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图片来源:人民网

10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海南省委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在海南博鳌盛大开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三点实践体会与两大未来展望。

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将探索各种可能的合作模式、开拓多合作平台,带动更多的中国投资走出国门,构建海外产业融合生态圈。希望通过项目的商业化可行性落地,给沿线各国人民带去更多的发展机会、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持续发展美好篇章。

以下为李书福讲话原文:

感谢人民日报社、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邀请,很荣幸今天能够在博鳌与大家分享吉利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些实践与体会。

互联互通,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是一种互联互通、共同繁荣的理念,是一种发展哲学与合作共赢的思想。吉利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有几点切身体会:

(一)合规经营,护航企业持续发展。企业合规建设是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重要前提,是树立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

(二)民心相通,践行“全球型企业文化”建设。企业走出去只是第一步,相互融合才是关键,实现民心相通就需要建设开放、包容、适应、尊重的“全球型企业文化”,文化的融合是人心相通的必要条件。

(三)创新发展,大规模投入研发,占领技术制高点。吉利控股一直秉承开放、包容、协同的国际化理念,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协同、分享及持续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技术主动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拥抱丝路,共建未来

百川朝海,流行不止;道虽辽远,无不到者。拥抱“一带一路”、共建美好未来,正成为更多国家和地区携手顺应潮流的大趋势。

天下为公,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的客观现实,我们不能回避。我是一个开放的全球主义者,我支持全球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中国汽车工业更加开放,鼓励中国汽车更好地走向世界,实现真正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合作多赢,给全球用户带来实惠,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前路远,风光好,更要扎实推进。今后,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积极抓住发展机遇,探索各种可能的合作模式,要开拓多元合作空间,带动更多的中国投资走出国门,构建海外产业融合生态圈。同时,在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方面继续加强研究,希望通过项目的商业化可行性落地,给沿线各国人民带去更多的发展机会、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持续发展美好篇章。

整理:刘秀虹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