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伤筋动骨之后,全新福克斯还能再次撑起福特吗?

2018年10月30日 22:31:16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再过半个月,新福克斯就要上市了,长安福特一定心急火燎,等着这款车来救场。 话说,快2年了,长安福特都没有什么新品推出,对现今的车企,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为什么断粮会如此厉害? 新福克斯来了,因为全系3缸,长安福特虽说心里也没底,但至少有点希望,几年前月销3万多的回忆多美好,万一又重现了呢! 


长安福特刚换了大BOSS,原因是销量跌得厉害,去年就跌,今年更惨。 前三季度,长安福特累计卖了30.86万辆,跟去年相比,同比跌了46.58%,很多媒体说销量腰斩,其实并不夸张。 跌幅最大的车型是翼虎,其次是福睿斯,然后是锐界,这几款车现在终端优惠力度挺大,喜欢福特的可以入手了。但买涨不买跌的现象,似乎不光存在于股市和楼市,连车市都是如此,大优惠也难阻止长安福特的快速下跌。 


面对销量尴尬,长安福特搞营销的说产品更新慢,没什么竞争优势;搞产品的说营销手段老套,没什么创新,总之,销量暴涨时,大家觉得哪哪都好,销量暴跌时,大家又都觉得哪哪都有问题。从2011年开始到2018年,长安福特如果为销量画条曲线的话,那一定是过山车式的陡增和陡落,为什么大跌,恐怕还得从大涨说起。 


2011年,彼时,长安福特年销量只是32万左右,那一年,长福搞了个1515计划,就是到2015年新增15款新车,平均每年3款新车。福特也很给力,翼虎、翼博、福睿斯、锐界等一款接一款,赶上了SUV的井喷期,加上12年开始的反日系大环境,长安福特在2016年急速攀升到95万销量。 5年时间,销量翻了3翻!福特可以说风光的很。用台湾领导的话说,中国市场不过如此嘛。很自然的就生出”争做中国汽车行业领导者“的雄心,并订出超通用赶大众的目标,2017年一定超100万的任务。


遗憾的是,2017年可能是福特的本命年,事事不顺。先是国内,长福高销量背后的质量控制不到位,从双离合异响到断轴再到异味,并没有做出有诚意的应对,使车主口碑变差;同时,长福制定了百万目标达成后诱人的返利政策,致使经销商低价卖车,然后通过售后服务的各种猫腻弥补亏损,用户口碑除了操控好之外,其它方面基本都是负面评价。 


在国外,这一年北美总部因财务数据难看,做出了大的战略调整,基本放弃北美的轿车业务,停售福克斯、蒙迪欧金牛座等,主攻利润丰厚的SUV和皮卡;欧洲业务在研发方向也做出调整,主要面对中国和欧洲研发符合两地市场的节能和环保车型;而亚洲业务倾斜到利润更高的林肯品牌等。 


这种战略调整,在福特内部也有争议,过于看重现阶段利润,被不少人认为是短视行为,这些分歧让人不得不怀疑导致研发部门出了什么问题?新福克斯时隔8年才换代,翼虎从2011年换代后至今都是各种小改,蒙迪欧从2013年至今还没出新……相比日系车4年换代的频率,福特各车型早已跟不上时代,竞争力大幅下降,销量下跌不足为奇。 


2017年,因为销量下跌,长福经销商大部分没赚到钱,2018年,经销商进入大面积亏钱状态。内忧外患下,长安福特请来了新任大B0SS陈安宁,在外界看来,这是个烂摊子,但我们觉得对B0SS来说,是个绝好时机。 因为,无论车厂还是经销商,都已经从自我膨胀中清醒过来了,做好服务,做好用户维护应该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二是新车型福克斯推出了,对长福来说是久旱逢甘霖,这款车虽然争议蛮多,但只要营销过得去,最起码超过现今月销3000多辆不是问题;还有就是福特各款重要车型还没换代,但换代时机也不远了,所以,未来几年大B0SS恐怕不会发愁无米下炊问题。 


当然,在如今车型竞争这么激烈的时代,长安福特想单靠新车型换代,或者新增产品品类就鲤鱼翻身,基本不太可能发生。日系品牌已经全面恢复气,又回到了当年雅阁凯美瑞大战君威帕萨特的年代,有日系和德美系平分秋色的态势,那福特到底能在美系中分到多少份额?就看新B0SS陈安宁领导下的长安福特,能为消费者考虑多少了,而不是此前一味朝着百万销量努力。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陈富有的微博:有口皆车),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