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鹿死谁手?保时捷480亿杀入新能源,新能源跑车大战全面铺开!

2018年11月01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保时捷近期披露,最晚将在2022年左右推出纯电动的中大型SUV和跑车,同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未来五年的投入将超过60亿美金,约合480亿人民币。这也预示着在未来,超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跑车大战一触即发。

null


三足鼎立,初见端倪

实际上早在2013年前后,不少超豪华品牌的旗舰跑车就都已经开始实现燃油机与电动机的结合。其中包括迈凯轮P1、法拉利LaFerrari以及保时捷的918,这三台旗舰跑车毫无疑问都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

null


甚至于本田旗下的全新NSX也是采用了混动的布局,这种趋势可以说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初见端倪,而那个时候不少汽车杂志和汽车节目都会将这三台旗舰跑车戏称为三足鼎立,代表了当时旗舰跑车的一个趋势。

null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有一些超豪华品牌的跑车依旧采用8缸或者12缸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不得不承认,未来是属于新能源跑车的事实。

null


大众发力,全面布局

大众作为保时捷的老东家,近期也是大动作不断,特别是宣布全面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这一行为值得让人细思。毕竟除了保时捷,大众还握有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这两个超豪华品牌,旗下的跑车虽然目前都是燃油车型,但是不排除今后转向新能源市场的可能。毕竟保时捷跟奥迪在电动车和电动跑车领域已经小有建树,保时捷在新能源方面也是顺风顺水。

null


保时捷在2015年的时候就推出了一款名为Mission E全电动四座概念跑车,量产版车型也将命名为Taycan。除开本身新能源的噱头,其中最备受瞩目的当属两台最大马力超600匹的电动机,百公里仅为加速3.5秒,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00KM。

null


实际上这套系统已经符合跑车的性能要求,量产程度也相当高,估计Taycan不久就能亮相市场,成为保时捷新能源跑车的一环。而在SUV领域,最有可能的就是推出纯电动的高性能Cayenne,特别是基于目前已由的Panamera和Cayenne插电混动版车型。

null

法规限制,环保竞速

保时捷之所以如此出手阔绰,不仅仅是因为市场需要,更多的还是日益严苛的法规限制。特别是欧洲市场停产燃油车的日期日益临近,迫使很多传统燃油品牌不得不开始进军新能源领域。由于本身不少超豪华品牌和跑车品牌的老家都在欧洲,因此这种竞争的推动也就更快。

null


除开已经入伙的宝马、奥迪和奔驰,未来法拉利玛莎拉蒂、布加迪、兰博基尼甚至于宾利劳斯莱斯估计也将不可避免地转向新能源市场。届时也就宣布了超豪华品牌之间新能源跑车大战拉开序幕。

null

结束语:保时捷的这一举动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其实并不惊讶。顺势而为才是一个成熟品牌的正确做法,何况现在保时捷最大的市场——中国,也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信在2022年左右,我们就能在路上看到代表新能源的保时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