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申请排队等8年!新能源牌照会限量吗?

2018年11月01日 10:10:15
分享到:

如今,许多限购城市的居民为了早日开上车,都把目光投向了不限牌的新能源车型。然而,随着需求量的增加,那些限牌限购城市的新能源指标够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

今年2月8日,北京个人新能源车申请者已有20万出头,而2018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额度为54000个,刚开年就已经把全年指标用尽,剩余15万人只能轮候配置。

null


而到了10月25日,北京个人新能源车申请量再创新高,突破39万,而因为本年指标早就全部配置完毕,这39万申请人都只能处于轮候状态。如果未来几年的指标额度不减,这些申请者最长可能需要等待八年才能拿到新能源牌照,而今后的申请者,则要等到2026年后才能获得指标,看起来都是遥遥无期。

上海

上海的燃油车牌一直是以拍卖的形式发放,价格基本在8-9万上下,而大部分人如今都会选择找黄牛包办,总花费算下来足够买辆家用代步车了,而上海的新能源车牌却只要符合所有条件就可以免费获得,不限量也不用排队等候,因此新能源车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的优选。而且,与北京限定纯电动车为新能源车不同,上海还大力推广插电式混动车,消费者的车型可选范围也相当广。

null


不过上海地区的新能源车牌申请条件也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不仅需要本地户籍或连续社保记录,还必须拥有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最重要的是得有“个人充电桩”,也就是带充电桩的个人车位才行。因此,虽然看似免费,能完全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去年上海就发放了4万个新能源牌照,今年预计会有所增长,但也不会像北京那样成倍增加。

广州

广州的燃油车牌采取摇号+竞拍两种方式并行,有钱竞拍没钱摇号,看起来颇为人性化。然而今年8月起实行的“开四停四”限行让广州的车牌竞价直线飙高,近几个月的平均成交价都逼近了8万元,同时车牌的竞拍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中签率不断降低。

null


相比之下,新能源车牌就容易多了,只要是插电混动和纯电新能源车,在广州都可以直接申请新能源车牌,而且外地户籍只有社保要求,没有充电桩的硬性要求,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深圳

深圳的燃油车牌目前也是采用摇号+竞拍的方式,不过竞拍价比广州便宜一些,最新价格在6万元上下,但摇号的中签率不足0.3%,比广州还要低很多,因此新能源车也成了许多人的购车选择。

null


与广州一样,凡是新能源车目录内的车型在深圳都可以申请新能源车牌,有连续缴纳社保的要求,没有充电桩等其他要求,比传统车牌的竞价和摇号方便很多。

其他城市

null


在天津、杭州、贵阳和海南等其他几个限牌地区,目前的新能源车牌基本也都是申请后按顺序发放。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合资中低价插电混合车型的推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新能源牌照将越来越抢手,限量发放也是必然的趋势,这些限牌城市的居民如果有购车意向,不如尽早考虑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