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个头”同时“增肌”,“长大”后的新一代福克斯堪称完美情人

2018年11月01日 11:03:1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如果你曾参加过几次同学会,你可能会和我一样发现一个有趣而普遍的现象?那就是当年那些个性张扬的“话题青年”貌似都不约而同的变得更加全面、更加优秀了。并且他们会比自己混得更好、更讨女同学喜欢、彻底成为同学会的“焦点”了。是的,社会的磨砺着实让人成长。这不竟让我想起了毕业那年在国内上市一款车——长安福特福克斯

null


话说当年那辆个性鲜明的驾驶者之车和所有80后一样,已经不知不觉在曾经的质疑、争议、话题、和激烈的竞争中历练十多年了。你一定会好奇,这位曾经大家眼中个性鲜明的“体育特长生”在赢得260万消费者芳心、成功完成原始积累后,将以怎样的全新形象与我们重逢?呵呵,就让我来当回“坏人”,在悬念即将揭晓之前给你剧透一把吧。

null


轴距提升57mm+全新内饰:“身材”更高大了、“胸怀”宽广了、更有气质和品位了

之所以当年福克斯话题不断,正是因为其“体育特招生”的身份。虽说在那个汽车还不那么普及、各品牌都还在通过中庸保守形象去取悦商务用户和传统用车需求的年代,福克斯凭借灵动的运动化设计和无与伦比的驾控体验迅速收获了一众时尚人群的青睐,但也因为车内空间相对较小的特性受到了不少在乎空间舒适性消费者的诟病。

null


令人欣喜的是新一代福克斯真的“长大了”,新一代福克斯两厢/三厢车型轴距均较上一代车型足足提升了57mm,达到了2705mm。特别是三厢车型的三围尺寸更是达到了4647/1810/1468mm,车长较上一代车型足足提升了113mm,按照当前国内车辆级别划分,新一代福克斯妥妥的属于A+级车了。而尺寸和级别的提升也就意味着车内空间的升级,以我的高175重175的身材体验来看,后排纵向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不在话下,并且后排座椅中央地板凸起很小,即便在满载的情况下,后排乘客依然能获得一个舒适的坐姿,更适合家用。

null


值得一说的是,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也是长安福特在用心倾听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后全新设计的,中控台较上一代车型往发动机舱方向大幅度推移,同时加入旋钮换挡、电子手刹,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轿厢内的空间舒适性,而且把内饰的精致度和豪华感营也造得更加到位。配合上这个级别车型上极少配备的全景天窗,坐在车里甚至能让人感觉一种豪华B级车般的舒畅氛围,这是目前市面上任何同级别车型都无法比拟的。另外,新一代福克斯还首次在国内推出了ST-Line版本车型,在这套华丽的“高级定制成衣”加持下,新一代福克斯拥有了更华丽的形象气质。

null


新一代福克斯车身尺寸提升了、车内空间变大了、内饰更人性化更精致了,正如同学会上的变得更加优秀的“话题青年”一样,“身材”更高大了、“胸怀”宽广了、更有气质和品位了。

null


EcoBoost配8AT+ST-Line车型+驾驶模式调节:运动天赋依然,能力更强、维度更广了

说道这里,估计有人又要质疑新一代福克斯是否完全向舒适性妥协了,又要开始拿福克斯“忘本”敲键盘做文章了。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null


动力上,新一代福克斯共搭在了1.5L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匹配6MT手动变速箱、1.5L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匹配6AT自动变速箱、EcoBoost 125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8AT自动变速箱、EcoBoost 1.5T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共4款动力总成,并全系均配有驾驶模式调节,动力参数在同排量车型中均有着不小的优势。

null


(新一代福克斯1.5T发动机动力参数纵向、横向对比)

null

 (新一代福克斯1.0T发动机动力参数纵向、横向对比)

null

(新一代福克斯1.5L发动机动力参数横向对比)

而新一代福克斯主推的EcoBoost180车型在同级竞争车型中优势突出,带有双喷射技术的全新1.5T发动机能在不同工况下自动变换进气歧管和缸内直喷两种燃油喷射方式,以达到实时最佳的动力输出,燃油效率提升12%、低转速扭矩提升高达20%,动力更加强劲。并且这款全新的发动机还带有闭缸功能,配合同级少有的高效8AT变速箱,在各种工况下的动力输出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不仅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提升,在同级主要竞争车型中也全面占优。

null


null


操控一直都是福克斯车系的强项,新一代福克斯也不例外,全系标配的EPAS电子助力转向能实时变换回馈力度,保证最佳的专项手感。中高配车型上配备的SLA全独立悬挂系统再次升级。

null


更值得一说的是即将首次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不仅配备了性能味十足的ST-Line套件,并且在底盘悬挂系统上完全重新调校,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重心和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并配备了抓地力更强的米其林235/40 R18 PS4运动轮胎,在弯道中有着更高的操控极限,同时还能有效的化解多余的震动隔绝噪音,从而提升行驶的舒适性。

null


也就是说新一代福克斯骨子里的运动天赋依然没变,动力水平较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高配车型的操控性能再次加强。难能可贵的新一代福克斯在保留强大运动基因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性,让获得良好驾控体验所需付出的“代价”大大降低了,能让更多人能获得驾驶的乐趣,维度广了、情商也高了。

null


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车联网+更多人性化配置:高智慧,让人更有安全感了

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有“胸襟”有“能力”还不够,还得有足够的智慧和广博的见识,人是如此,车也亦然。当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体,一款瞄准年轻人群为目标群体的时尚车型若没有车联网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显示是行不通的。

null


新一代福克斯是首款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不仅能实现高速和城区道路多种工况下的自动跟车,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驾驶疲劳感,还能实现在一定弯道半径内的跟车巡航。

null


另外,新一代福克斯还配备了TSR智能交通表示识别系统,能通过车载摄像头自动识别道路限速标示在行车电脑中显示,提醒驾驶者做出相应的操作。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null


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能实现车辆主动侧方位、垂直入库、泊车出库,对新手来说相当贴心。强调一点,早在2013年往后,长安福特推出的车型上就配备了带有ACC+LKA+ACS+主动泊车功能的初级版本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就是说,新一代福克斯上搭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是经过了市场检验不断升级完善后的成熟产品,可靠性会更有保障。

null


新一代福克斯还全系标配了智能车载连接系统、8寸彩色触控大屏、FORD APPLINK3.0手机互联、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福特派远程互联系统、车载4G WIFI热点、蓝牙连接,能轻松完成车辆、手机和互联网的链接,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高配车型上更配备的SYNC3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让驾驶者更加轻松的对车辆功能进行操作。

null


除此之外,新一代福克斯进一步升级了人性化配置。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调节、胎压监测、外后视镜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集成USB接口的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双区独立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座舱新风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的加入能确保新一代福克斯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突出。

null


总结和观点:新一代福克斯是全新换代车型,重新设计的车身和内饰让车内空间有了质的提升,补齐了上一代车型在空间上的短板;动力操控上新一代福克斯全面升级,驾驶模式调节、8AT、ST-Line车型进一步提升运动性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车联网和更多人性化配置加持也让新一代福克斯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终上所述,新一代福克斯具备了其他品牌更高级别车型上才有的功能配备和驾乘体验,取长补短将再次成为同级中的标杆车型。颜值、胸怀、能力、头脑、格局全面提升,原来那个有点愣头青的“个性青年”彻底蜕变为了更平易近人的“精英型男”,新一代福克斯再次成为焦点和大众情人十拿九稳,将继续书写经典传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