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丨小排量上的大House 看新一代凌派的“实用法则”

2018年11月01日 14:15:0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冠道令人发指的后排空间,到前不久上市的奥德赛多变的空间组合,本田“空间魔术师”的名号似乎从未被人质疑过。不过,这俩一个是中型SUV,另一个是MPV车型,本就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要在空间方面玩出点儿花样,也不算太大的难题。而真正能够将一台小车的空间,做到合理运用,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内力深厚。恰巧,广汽本田用新一代凌派,向我们证明了自己在这一方面的天赋。

null


这次新一代凌派的试驾地点,选择了位于素有“鹭岛”之称的厦门。而厦门市区内并不算宽敞的道路状况,让凌派有了用武之地。沐浴着海风, 整个试驾过程中,凌派以高度统一的调性,向我们展示了它的“实用法则”。

实用法则1——小身材打造舒适大空间

新一代凌派定位为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相较于老款车型(4664*1750*1505mm,2650mm)有了全方位的加大。与雅阁类似的外观设计风格,也使得新一代凌派看起来更加舒展。

null


在外观方面,领先和旗舰版车型上配备的全LED大灯,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稍向前突出的“Honda”车标,与引擎盖上中部隆起的线条相接,营造出些许的肌肉感。另外,新一代凌派的前包围以及尾部的扰流板,让车辆看起来多了一分层次感。

null


也许光看数据,大家对“2730mm”的轴距长度,并没有太直观的感受。经Laughing哥实测,在前排座椅保持正常驾驶位置时,后排腿部空间接近一臂,车内纵向乘坐空间出色,甚至赶超了大部分B级轿车。

null


当然,尽可能将车内空间挖掘利用,向来是本田的看家本领。新一代凌派除了拥有出色的纵向乘坐空间以外,还首创了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其180°翻折后可与后排空调出风口处相连,形成一个独立便捷的专属空间。放下后排中央扶手,可发现有直通后备厢的通道,后备厢下方还设置了行李厢内隐藏式储物格,方便乘客轻松从后排取放物品,极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null


这个看起来不那么“高科技”的配置,却实实在在地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的实用场景,放置食物、书籍、iPad等,甚至在堵车时,可以摇身一变成为大家的临时牌桌。

null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新一代凌派同样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前门板扶手处设置两个凹槽,可以放置手机或卡片等物件;门板下方的储物格,可以容纳2瓶常规水瓶;中控台下方采用双层储物设计,可以放下手机或行驶证等物件;前排中央扶手虽然不大,但后排中央扶手的独特设计,大大提升了置物空间,并且可直通后备箱的隐藏式储物格。

null


同时,新一代凌派的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大,目测放置3个寸的中号行李箱应该不成问题。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有了不错的乘坐空间做基础,新一代凌派在乘坐舒适性上也下足了功夫。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选用了非常柔软的座椅材质,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程度。并且这种柔软的舒适性一直延伸至了后排中央扶手、头枕、以及车门边缘。新一代凌派的座椅表现,为整车的舒适性加分不少。

实用法则2——动力够用就行,油耗越低越好

关于新一代凌派的动力表现,相信大家更为关注。1.0T三缸机,似乎是绕不开的话题,标有EARTH DREAMS地球梦科技的发动机,采用了与同门其他SPORT TURBO发动机相同技术,实现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

null


在提速过程中,发动机顺畅地动力输出,并伴有一丝呼啸声,官方说这是专门调校出来的声音。对于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毋庸置疑。而这台1.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只能用“够用”来形容。在满足日常城市道路使用的情况下,如果想要得到更灵敏的动力响应,可以将档位切换到S档,此时发动机转速将维持在2500~3000 rpm,油门响应也更为积极。当然,在一般城市道路上,开启本田绿叶标志的ECON模式,更为合适。

null


在动力够用的前提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成为了首要满足需求。毕竟是一款定位家庭的紧凑型轿车,油耗的表现决定了新一代凌派的用车成本。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4.9L /100km,对于一款燃油车而言,实属不错,甚至可以媲美一些混动车型了。

null


在行驶感受方面,新一代凌派的底盘悬挂中规中矩,没有太过运动的表现,还是以舒适为主旋律。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过减速带时有较为明显的震感,不过好在车内宽大厚实的座椅,能够抵消大部分的不适。

null


行驶过程中,新一代凌派对于风噪的控制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在时速110km/h时,车内的噪声接近80分贝,能够听到明显的风噪声响。相比之下,轮胎产生的路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就要小很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null


新一代凌派在动力及格的基础上,尽可能将油耗压到了最低,其实是一种聪明的选择。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消费者对于车辆经济性的考虑,应该在于车辆操控性之上。新一代凌派的整体动力表现,符合其自身定位。

实用法则3——不堆砌配置,安全不缺席

配置方面,新一代凌派虽然没有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那般丰富齐全,但在安全配置层面,也没有缺席。新一代凌派越级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

null


在高速试驾路段,Laughing哥全程开启LKAS车道保持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在偏离车道的情况下,车辆对于方向盘的介入感柔中带刚,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并不会显得过于突兀。同时,LWC盲点显示系统,也会在拨动右转向灯的同时,通过右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将盲区画面实时呈现在中控显示屏上,让驾驶者多了一个安全视角。

写在最后

新一代凌派已于9月底的广本之夜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在此价位区间,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已重兵布阵,而新一代凌派用“空间和经济实用”的组合拳,再一次入市搅局。至今,新一代凌派已经取得了接近14000辆的订单成绩,找准了自身定位,发挥空间优势,在10万元档紧凑级家轿中,新一代凌派有望成为广本麾下的新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