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Trick or Treat!5家车企6款新车万圣夜扎堆上市

2018年11月02日 01:50: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钟邑


每一年,总会有那么一个良辰吉日,碰上好几款新车同时举办上市发布会,尽管2018年的中国车市被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阴霾笼罩,但也依然遵循了这个“规律”。今年的这个良辰吉日是10月31日,在中国并非什么喜庆节日,却是西方热闹的万圣节前夜,这一晚小朋友们会装扮成各种恐怖的样子,挨家挨户索要糖果,见到大人的第一句话就是“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今年这个万圣夜有“6颗糖果”,分别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广汽传祺全新GS5、东风风光ix5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途岳。如果要分一下类,大致有这么几种分法:四家自主品牌,一家合资品牌;五款SUV车型,一款B级轿车;三款全新车型,三款换代车型……继续深挖的话,还会有更有意思的发现。假如时间的河流可以静止,我们切开2018年10月31日中国车市的横截面,会发现在“B级车对于品牌的重要性”和“轿车与SUV‘两条腿’走路”这两件事情上,终究还是合资品牌要比自主品牌领悟得更透彻。不然你看上汽大众途岳作为一款全新SUV车型居然没有单独的上市发布会,还得跟全新一代帕萨特联合上市,连名字也被放在后面,而其他自主品牌则是清一水的SUV。


在这传统中所说的“金九银十”的最后一天,汽车圈迎来了这一波新品上市的狂欢。然而众所周知,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如期而至,这一波新车希望能给车市“冲冲喜”,开启一下“铂十一”。


  • 吉利缤越
  • 售价7.88-11.88万


缤越上市的口号是“为年轻较劲”,主打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主流群体。缤越是吉利旗下全新BMA模块化架构的首款SUV车型,在【汽车维基APP】看来,缤越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动感、充满力量感的外观,二则是性能强劲的动力系统。为了凸显其年轻化的定位,这次缤越的上市专门选在了莫干山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




不过缤越也有铤而走险的一点,就是新车先期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虽然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的市场认可度并不高,消费者对三缸机的印象并没有好转。不过根据吉利官方公布,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账面数据还不错。




在车市微增长的背景下,吉利汽车的表现一向不赖,而且难得的是轿车、SUV不偏科,帝豪帝豪GS帝豪GL博越等车型都是当之无愧的爆款车型。话说回来,吉利有段时间没有出新面孔的爆款车型了,希望缤越会是下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10月31日当天6款新车上市的局面,吉利汽车还特意制作了系列海报,称该日为“吉利日”,庆贺一众车型上市。




  • 长安CS35 PLUS
  • 售价6.99-10.49万元


全新长安CS35 PLUS,是长安汽车旗下一款全新小型SUV,介于CS35与CS55之间,严格来说也是CS35的换代车型,长安CS35是小型SUV市场的“常青藤”,已经面市6年之久,在销量、口碑方面都有不错的积淀,然而市场瞬息万变,新品不断涌出,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所以有了全方位焕新的长安CS35 PLUS。




除了外观、内饰、配置、尺寸、动力等方面的升级,长安CS35 PLUS最大的卖点在于它是一款“会社交的SUV”。作为长安与腾讯合作后的首款产品,长安CS35PLUS与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深度整合,它集成了多项腾讯独家资源:车载QQ音乐拥有超过1700万首正版音乐版权;车载电台拥有喜马拉雅、企鹅FM等多风格的在线资源。还拥有如车友集结、智慧停车、违章查询、洗车服务、途迹、路书分享等多种便捷车主服务。


有意思的是,在吉利发布祝贺各车型上市的海报后,长安汽车也予以回应,感谢吉利的祝福,并称10月31日为“社交日”。




  • 广汽传祺全新GS5
  • 售价10.98-16.98万元


对于广汽传祺而言,GS5是一款有着特殊意义的车型,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这个意义大概叫做“开端”。六年前,传祺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就是GS5,从这款车开始,传祺实现了SUV领域的从无到有,在15万级SUV市场树立起中国品牌标杆,然后才有了之后传祺GS4的火爆和传祺GS8的高端。六年来,GS5没有像GS4和GS8那样叫好又叫座,但确确实实起到了作为“开端”车型的作用。


六年后的现在,全新传祺GS5宣告上市,它是广汽传祺新十年的首款产品,承载着广汽传祺新一代造车技术,全新的凌云翼3.0的家族设计,也将从全新一代GS5开始,并推广到其他车型。除了耳目一新的外观和内饰,全新传祺GS5还搭载全新一代动力系统——传祺全新1.5T GDI高性能发动机,最强功率达124KW,最劲扭矩达265N·m;匹配最新一代爱信6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动力强劲顺畅且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兼顾节能环保。




广汽传祺今年的销量表现明显受到整体车市的影响,销量担当传祺GS4销量明显下滑,在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也在持续下降。在70万辆的销售目标下,今年截止1-9月份,广汽传祺的总销量仅实现了39.46万辆,想要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是没有可能了。希望全新传祺GS5能像六年前那样,再次带给广汽传祺好运。



虽然和前面几款车型一样都是SUV,东风风光ix5却还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这是一款轿跑SUV,年轻的设计和溜背的造型是其外观最大的亮点。发布会现场,东风风光总结ix5的最大特点在于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在【汽车维基APP】看来,后两者是当今汽车产品的共同目标,第一点“轿跑越野化”才是东风风光ix5最大的差异化优势,也正是因为其轿跑SUV的定位才能让其在“高手林立”的SUV市场找到一席之地。




所谓轿跑越野化,简单理解就是轿跑的外观与SUV的通过性的有机结合。值得一提的是,基于SUV专业底盘带来的高通过性产品开发思路,风光ix5产品系列中包含有智能四驱版本车型。




汽车智能化则是东风风光ix5作为东风风光3.0智能化时代下首款力作的使命。据悉,东风风光ix5硬件搭载双芯四核超强“大脑“,运用AI算法识别率高达99.99%,可实现25毫秒超快目标识别。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并有着快而灵敏的响应速度。经实际体验,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智能化相比,东风风光ix5最大的优势就是“快”。


用车放心化则主要体现其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售后服务方面。东风风光ix5延续了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涵盖整车及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质保服务并非只针对首任车主,而是与用车年限和里程关联。


  •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途岳
  • 全新一代帕萨特售价18.99-28.89万元
  • 帕萨特PHEV补贴后售价24.99-25.99万元
  • 途岳售价16.98-22.98万元


虽然今天新车上市的企业中有四家自主品牌,只有上汽大众这一家合资车企,但这一个就能顶三个。10月31日,上汽大众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全新一代帕萨特和途岳,但其实严格意义上可以说是三款,因为全新一代帕萨特还新出了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




帕萨特是上汽大众的王牌B级车,更是国内B级车市场多年不倒的标杆车型,这已经是它的第三次换代。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并大幅提升座舱舒适度,当然最意外最惊喜的是,它推出了PHEV版本的车型。据悉,帕萨特PHEV版百公里油耗低至1.4L,在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和充电困难等问题解决之前,PHEV成为越来越多的车企竞相布局的目标,帕萨特PHEV的推出让上汽大众再次占得先机。




这晚上市的另一款车型是上汽大众途岳,也是替代老款的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的SUV家族新成员,定位也是紧凑型SUV。在外观上,途岳与老大哥途昂十分相似,内饰也十分“大众”,动力则提供了两种发动机,分别是280TSI车型的1.4T发动机和330TSI的2.0T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大众品牌耳熟能详的动力系统。




在暗淡的车市下,企业销量排名第二的上汽大众也未能幸免。今年9月,上汽大众销售新车为18.8万辆,低于去年的21.86万辆,同比下降14%。其中,作为B级车的帕萨特由于车型老化,在迈腾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的冲击下,压力也更大,还好全新帕萨特来了。途岳作为途观的替换车型,与一汽-大众探歌是直接竞品,探歌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不知道途岳会取得怎样的表现。


结语:


数据显示,2018年9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2017年9月下跌了11.9%,仅售出202.7万台,跌幅首次超过10%。不仅如此,从2018年7月开始,国内乘用车同比销量就一直处于下跌状态。纵观2018年1-9月销量累计销量为1690.3万台,而2017年1-9月累计销量则为1674.4万台,仅增长了不到1%。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SUV市场的下滑,从7月开始,国内SUV市场出现“三连跌”,整个三季度SUV累计销量下滑7.98%,甚至略高于三季度乘用车时整体7.96%的跌幅。其中基数最大的9月,跌幅超过10%。不过SUV市场的下滑,也是新一轮结构型增长的开始,过去“蒙眼狂奔”的SUV市场,掩盖住了那些“裸泳者”,如今退潮后才能真正显现出拥有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和体系能力的车企。


形势很严峻,身处其中的车企感受更为深刻,尤其年底将至,为了完成销量目标车企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这么多款年度重磅新车在这晚上市,让人忍不住想半个月之后开幕的广州车展怎么办。其实近些年来,聪明的车企越来越不愿意将重磅车型放在车展时上市,毕竟越是群星璀璨,就越是没有哪颗星能独揽目光。10月31日晚,这六颗星星同时闪耀,给逐渐灰暗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片刻光耀,但丢入市场后,还是得各凭本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