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汽车CEO回应与百度合作:新车面向出租市场,3年后量产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1月02日 05:2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沃尔沃汽车CEO回应与百度合作:新车面向出租市场,3年后量产丨汽车预言家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与百度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出行领域打造一款基于沃尔沃原型车的L4级电动自动驾驶车型,预计3年之后该车型将正式问世。对于沃尔沃亚太2018年的市场表现,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他给予了九分的高度评价。对于未来发展预期,沃尔沃亚太区希望通过完善自身体系力来应对多变的市场。

11月1日,沃尔沃汽车与百度双方将共同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根据协议内容,百度将提供其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能力,沃尔沃则将提供其在汽车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共同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未来沃尔沃汽车将与百度合作为中国提供全自动驾驶的出行车产品。一直以来,沃尔沃都致力于打造最安全的汽车产品,沃尔沃将刹车系统与百度阿波罗计划合作形成一套安全的智能驾驶系统。

 

和百度的合作在汉肯看来,基于自动驾驶的纯电动车型开发当然首先会放在中国市场,但沃尔沃表示这一合作车型不只限于中国市场。

 

对于为什么和百度合作以及与百度合作的具体形式,汉肯回应,双方合作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的状况持续推进,在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汽车从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与全自动驾驶两个方面着手,就中国市场而言沃尔沃汽车需要大量本地地图等智能合作伙伴,百度作为对中国道路、智能化非常了解的企业,是沃尔沃在中国发展智能化与移动出行重要的合作伙伴。

 

关于和百度开发的车型沃尔沃汽车预计未来3年内这款车型将正式对外面世。汉肯表示,沃尔沃汽车希望成为出行领域智能驾驶的首选供应商,未来包括其他企业都是潜在合作伙伴。

 

据了解,这款电动车是围绕沃尔沃目前两大平台之一开发,定位是高端市场。这辆车基于沃尔沃的原型车开发,但会围绕出行车开发,适合专车出行服务。

 

对于外界关心沃尔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汉肯表示目前有600名工程团队开发,他预测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后正式推向市场。它将会是下一代XC90基于纯电动的自动驾驶车型。这一车型将与百度合作的车型开发同时进行。

 

对于沃尔沃汽车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汉肯认为沃尔沃汽车亚太区2018年的发展非常迅猛,如果十分是满分他愿意给九分评价。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了13205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4.4%。1-9月份,沃尔沃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96,192辆,同比增长16.8%,而同期中国车市增速仅为0.6%。

 

袁小林在现场也表示,对于市场的表现他认为预测未来没有意义,他更希望利用体系的提升提高整个企业的发展,任何一家企业的发展不可能脱离宏观环境,所呈现的所有特性是企业必须依靠脚踏实地的体系,遇到问题直接面对解决问题,认识到环境给企业布置的课题,而不是一股脑的追逐外界热点。


2018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从经销商、零部件、品牌以及战略各个领域都在不断强化自身能力,这些基础完成是沃尔沃汽车发展的核心。袁小林表示,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要求自身增幅高于整体大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