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抱住了大众的粗腿 将共享大众MEB电动车生产平台

2018年11月02日 10:10:2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福特作为一家传承百年的企业,不管是对于情怀,还是技术都算的一流;但是福特汽车所积累的压力和弊端都在几年彻底爆发。今年4月,福特汽车北美市场停售9成以上轿车产品,向畅销的SUV和皮卡车型进行转移;10月8日福特宣布,将重组其全球营销业务,此外福特还在上周对其全球7万名员工表示,将掀起一轮裁员潮。

null


百年迟暮的福特能否上演绝地反击?

事实上两个月前长安福特就已有了即将重组的信号,中国已经连续几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福特中国在整个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则越发凸显;而就是在这个尤为重要的市场里,长安福特在7月1日成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并由原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方“一把手”李宏鹏出任福特中国营销副总裁、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其就是为了打破僵局福特目前的僵局。

null


null


关于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据有关消息,福特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之前完成计划,其就是丢掉沉重的包袱。而至于福特将如今突破这个僵局,提莫认为:福特投资40亿美到自动驾驶和出行业务板块,无疑是一次下了重注;而且,福特汽车正式推出“2025计划”, 未来将在中国推出包含15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共计50款新车型产品。当然,这个计划是可行的,但是如何创造条件成为福特当下的重中之重。

抱住大众的粗腿,新能源、自动驾驶共享

亨利·福特曾经说过,“我不想说成功,因为这个词是墓志铭,而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的汽车市场无疑是精彩的,而福特作为一家百年车企,也见证了汽车的崛起;其实提莫也很期待福特能做一个绝地反击,但是其短期内面临诸多问题。成本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已经开启,福特汽车在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要怎样发展?于是福特将双手伸向了大众的粗腿。

null


据悉,大众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在进行“试探性谈判”,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这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战略联盟,旨在为两家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研发资金。其实早在六月份,两家公司就表示,正考虑建立一个研发和生产联盟,其中包括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合作,以增强双方的竞争力;而大众集团或愿意与福特汽车共享其新的电动车平台。

null


众所周知,除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外的另一个炙手可热的便是自动驾驶领域;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本非常高昂,还有一些公司(例如美国的Waymo)已在该领域遥遥领先,而如何缩小与先行者的差距成为了后来者值得思考的问题。所以福特与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洽谈的同时,也在进行包括自动驾驶方面的接触。那么继和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联手后,福特又能否得到大众的加码?或许这个答案已然不远。

写在最后

其实车企之间的联手已经成为业界常态,无论是开发自动驾驶,还是研究新能源汽车成本永远都是高昂的,而车企间的合作有利于成本的控制。而在福特与大众联手前,本田汽车在本月表示将投资27.5亿美元,并持有通用汽车(GM)自驾车部门的股份,以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