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抢先体验全新天籁,能打败凯美瑞、雅阁吗?

2018年11月02日 13:07:3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北京这几天越来越冷了,趁着全新天籁的试驾活动,我也上演了一出逃离北京,来到了温暖的广东肇庆。更让我热血沸腾的是,这次我将在肇庆国际赛场车和天籁来一场充满激情的近距离接触,同样我也带着一个问题,姗姗来迟的全新一代天籁到底行不行?


null



在见到全新天籁之前,我之前对它的了解都是通过照片解馋,真正见到实车后,嚯,真是漂亮了许多,再也没有专车范儿了。前脸大V似的镀铬条非常醒目,引擎盖两条粗壮的线条非常霸气的向后贯穿,营造出了强烈的运动感,让全新天籁立马变得酷了起来。


null



null



车身侧面显的非常的修长,悬浮式车顶就为其修长的视觉做出了不少贡献,高度也比老款车型降低了33mm,所以也让它更加的低矮战斗。


null



null



车尾部分的层次感更强烈,尾灯的造型有棱有角的很有立体感,但是光源为卤素灯,点亮后的效果不是太惊艳。如果换为Led尾灯点亮后的效果会更好看,希望未来在改款车型上可以做一下改变。


null



null



国产车型的隐藏式排气也略显尴尬,露了半个出来,远处还是能看到。那么与其这样半露着,还不如痛痛快快的奔放点,要运动就彻底运动。


null



如今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向着年轻化靠拢,之前大家对天籁的印象莫过于商务沉闷,全新一代风格的大转变,不仅让人耳目一新,也更好的顺应了汽车审美的年轻趋势。


相比于外观带来的惊喜,内饰上就略显普通了,方向盘采用了更具运动气息的平底方向盘,握感很出色。其余的设计还是一台家用车的表现,朋友们可别被它穿的运动衣迷惑了。


null



null



有个地方需要吐槽一下,整部车别的配置没有毛病,该有的都有,北美版车型没有的全景天窗来到国内也可以有。但是只有前排车窗有一键升降是什么意思,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型车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不要在这些地方省钱过日子。


null



至于后排,日系大沙发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这手一按上去,瞧瞧这软乎度,屁股坐上去能不舒服吗?


null



null



null



下面来说这次全新一代天籁的重点,动力部分。在试驾前的技术讲座中重点讲述了这款研发了近20年的世界首款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到底什么是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背后深度的解释大家听着容易晕,简单解释就是通过连杆实现压缩比可调,8:1和14:1之间无极调节,将动力和节能兼顾。


null



而在实际的驾乘感受上,这款2.0T发动机的动力爆发性还是十分凶猛的,非常有底气。只是在爆发前,它会有一个小小的思考过程,我想这也是采用了CVT变速箱的缘故。整车的NVH也有很大的提升,前排双层玻璃和多处隔音材料的使用让它的静谧性在同级中有着一流的表现。


null



对于全新一代天籁,试驾前我会有一个疑问,运动外观和强劲的2.0T发动机是要让它走运动路线吗?但是在当我驾驶它的时候,虽然这款发动机让我很有信心去加速,实测百公里加速6.9秒的成绩也十分惊喜,但是在悬挂上,行程变短支撑好了也更多是天籁舒适风上的小调剂,它仍然还是一款更偏向舒适的车。



编辑感受


通过与全新一代天籁的接触,我发现它不止变得好看了,动力也变得更加暴徒了,但是依然藏着那柔软舒适的心。所以,那个来之前的疑问我也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全新的天籁是一次成功的换代,而它,也会是这个级别最具实力的代表车型。好戏,不怕上场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