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小众对决 讴歌TLX-L对比斯巴鲁力狮

2018年11月02日 18:41: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期遇到的几位网友都有着相似的购车需求,什么空间、动力、保值率统统随缘即可,唯有与众不同才是首要因素。在20-25万的预算区间,德系是肯定没有小众车了,甚至月销低于10000台的都没几辆;美系ATS-L虽然不如德国对手那么畅销,不过每月五、六千的成绩也完全谈不上小众。思来想去,也就只有日系有这么几款“隐藏英雄”。

null


由于日系车被全球大部分消费者认可,当然也就会针对各地推出各式各样的车型。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在北美市场饱受欢迎,可在国内销路并不理想的车型:斯巴鲁力狮2018款全驱荣耀版讴歌TLX-L畅享版,目前二者在北京地区的终端价都在22万左右。

null


二者的尺寸本身应是旗鼓相当的,北美市场的TLX都是没有经过加长的版本,不过进入到国内以后TLX-L肯定是完胜的,因为力狮仍是标准轴距车型。TLX-L的长度与轴距分别达到了4980mm2900mm,这样的数据非常夸张,基本上是国内豪华品牌B级车中最长的一款了。

null


不过力狮的尺寸也完全够用了4815mm的长度与2750mm的轴距是标准的B级车身材,并且力狮的车高也要更高一些,由此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车内的头部空间更加宽裕,在离地间隙上也有所体现。力狮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50mm,而TLX-L仅为105mm,考虑到TLX-L较长的轴距,这样的离地间隙对于坡度较陡的地库来说是个问题。

null


二者的动力部分也有很大的区别,讴歌TLX-L采用了与老款思铂睿相同的动力总成,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本田自家的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208马力,最大扭矩247牛·米。作为一款四缸自吸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着实不易,完全可以媲美2.0T低功率发动机。

null


而力狮则采用了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但力狮也搭载了斯巴鲁的“传家宝”全时四驱系统,这让力狮可以用更快的速度面对弯道,也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动力方面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力狮可以兼容92#汽油,而TLX-L需添加95#及以上的油品。

null


配置方面,二者都拥有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座椅以及腰部支撑调节。除此外TLX-L相比力狮多出了全景天窗(力狮配备普通天窗)以及全LED大灯。而力狮则胜在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自动雨刷、自适应大灯、后视镜折叠、大灯清洗,以及18寸轮毂(TLX-L为17寸)。

null


有这样的差距当然也很好理解,畅享版是TLX-L全系最入门的车型,而力狮荣耀版是中配车型。并且国产之后的TLX-L也针对国内市场做出了一些调整,像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就非常被国内消费者看重。

null


一边是原装进口,另一边是豪华品牌,所以二者的品控以及质量都是毋庸置疑的。这两部车都具有非常出色的行驶品质,相对平淡的内饰也是二者共同存在的问题。TLX-L在加长后拥有更符合国人要求的后排空间,而力狮则拥有更大的改装潜力以及情怀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