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 | 再探“威马智行合伙人” EX5 是店内有且唯一的主角

2018年11月02日 22:26:1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双一流”是我们现在经常可以听到的热词,主要用于高等教育领域,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而在同样备受关注的新势力造车之中,威马可以算是第一阵营,同时热度也是一直保持在第一梯队,可谓是“双第一”,与蔚来小鹏一同组成第一集团军。每天都有网友在在新出行后台咨询讨论威马以及首款车型 EX5 的方方面面,其中,威马线下的实体店是大家很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7S9A0176.jpg



“威马智行合伙人”是威马汽车对销售合作伙伴的称呼,也是除车展之外,小伙伴们最能零距离接触实车的地方,为了满足大家对威马汽车的好奇心,我们特地驱车前往位于深圳宝安区的标域威马新能源店,为大家第二次探访深圳“威马智行合伙人”。


7S9A0171.jpg



约一个月前,当我们得知深圳唯一一家威马实体店已经开门试营业时,就第一时间带大家一饱眼福,那会儿店内还有施工以及监测人员在工作,而店内工作人员也没有透露过多细节,我们再次来到发现整体环境与上次相比,变化不大,但我们还是获得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点,接下来分享给大家。


7S9A0153.jpg



标域威马新能源店位于宝安区南岭路标域汽车城内,在最靠里一侧,汽车城是一个独立的区域,并且停车位比较充裕。店面正门,抬头望去就是醒目的 logo 以及威马的德文以及中文名称, Weltmeister 是德文中世界冠军的意思。除了立体字样外,周围图案是与车标相类似的素,看上去质感不错。


7S9A0155.jpg



正巧,一辆白色的威马 EX5 试驾车停在店门前,其实我们上次探访时,这台试驾车已经投入使用了,但这一次最大的区别在于试驾车已经上好了牌照,从而不用局限在园区内部试驾了,可以进行实际道路试驾。


7S9A0163.jpg



试驾车是 EX5 400 Extra 创新版,并且带有几乎全套选装配置,小伙伴们提出试驾及体验需求,工作人员都会安排得当,之后就可以进行 3 公里的道路试驾,据悉,目前此车已经跑了 1800 多公里,除去工作人员的相关行驶里程,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左右,已经有近 600 人次体验了 EX5,可见其热度颇高。


7S9A0192.jpg



7S9A0212.jpg



1.jpg



进入店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台同样为白色的 EX5 展示车,为 EX5 300 版本车型,即便不在工作日,来看车的朋友们依旧很多,相关工作人员同样一直都在到位细心地讲解,态度亲切,值得点赞。从上图的角度望去,可以看到 EX5 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效果不错,整体比较协调。


7S9A0204.jpg



再往里走,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大块的触摸屏,圆弧状的柜台上共有三块显示触摸屏,原来这是提供给用户选择车辆配置时使用的,由于系统暂未安装,目前还不能使用。


7S9A0208.jpg



有趣的是,这整个区域官方名称为“制造者实验室”,柜台上方悬空的圆环内侧为投影屏,日后会搭配 Bose 音响共同组成一整套影音体验区。但目前,来到店内订车的客户还是只能在手机 APP 上完成自己爱车的选配工作。


7S9A0189.jpg



展厅面积不大,一共就两个开间左右,展车左侧有一个咨询台,其后就是与上次一样的布局了,暂未变化,整体只有两组沙发供大家使用,与蔚来的 NIO house 功能齐全的配套相比简直可以说是相当朴实无华了。


7S9A0197.jpg



未来店内会摆 2-3 台展车,整个装潢偏冷色调,搭配暖色调沙发座椅,风格十分简约。虽然威马 EX5 车型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撞色配色,但经销商店铺内这种强烈的撞色还是带来了不太一样的反差观感。同时,墙面的大屏幕也要等到正式开业时才会投入使用,目前来看,正式开业的时间在 11 月底。


7S9A0175.jpg



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还会在室内增加些绿植来点缀一下,大体上就不会其他有变化了,目前是接近完工状态,此外,茶水点心类的人性化服务也会跟进。


7S9A0220.jpg



标域威马新能源店的售后维保车间在汽车城的二楼,先期共设置有三个工位,并且在宝安新安,福田下沙还有两处威马售后维保中心,深圳全城共计三处。


7S9A0214.jpg



据悉,目前该店接到的 EX5 的订单量在 400 余台,目前第一批车正在发往深圳的路上,近期在客户各项手续办完后会进行第一批预订用户的提车,但数量不多,为个位数。现在下订的话,可以通过官方 APP 看到车辆会在 2019 年的 2 月 15 号前进行交付,威马官方会在用户付款前将十分清晰的时间点告知,值得点赞。


1.0.jpg



其实在汽车城内虽然有其他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售,但纯电动车仅威马一家,所以现在停车场新增配套了三个特来电的快充桩,并且是只限纯电动车停车,不允许燃油车随意停放的。


7S9A0224.jpg



就在探店的过程中,来访的客户络绎不绝,期间还出现了来自香港以及大集团购买的客户来咨询洽谈,工作人员也都在旁随时待命,为客户提供细致的车型讲解。


7S9A0198.jpg



诚然,店内的布置十分简约,由于还在试营业阶段,部分功能还未到位启用,但可以感觉出大家来看车就是真正在认认真真看车,其他周边相关的体验虽有所欠缺,但似乎并不影响很多人对于 EX5 的兴趣,作为一款自带“爆款”属性的产品,EX5 是店内最亮眼且唯一的主角。


7S9A0191.jpg



新出行点评:

首批“威马智行合伙人”共有 13 家,在全国 11 座城市构筑威马用车出行生态。作为新势力品牌,线下实体店能有丰富多彩的体验固然很好,但刨去一些华而不实的成分,车还是其中的唯一重点,威马早早地就在店内同时提供展车以及试驾车,不得不说是对自己产品的自信,以及对消费者负责的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