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丰富版本多 全新一代大众帕萨特购买分析

2018年11月02日 22:46:58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说到大众帕萨特这款车不少朋友对它的初始印象应该都是在 2000 年初引进中国的帕萨特 B5 开始,当时帕萨特成为了中国市场上首先吃上“涡轮增压”的头一批车型。而后续中国特供的帕萨特领驭车型也成为了首款特供帕萨特。而早年间帕萨特也成为了“有钱得早”的家庭象征,帕萨特在 18 年间凭借着自身条件过硬无论在商用还是家用都有着相当棒的表现,在 18 年后的今天帕萨特也迎来了自己在中国的第四次全新换代。在昨天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发布会中帕萨特 PHEV 也“猝不及防”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Volkswagen-Passat-1996-1280-01.jpg


帕萨特 B5 车型


全新设计 专门为中国人


202019dqhzwsbcdyfhf8bt.jpg



全新一代帕萨特在外观到内饰都是经过全新的设计,但本次帕萨特的更新换代并不是一台全球车,而是根据了中国消费者喜好而专门设计的特供车,不少车迷朋友听到“特供车”三个字就表现出一副“不喜欢“的表情,但往往是这种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特供车型带来的配置以及设计更加贴合国人的生活环境。


202021zqjigna66k8dii1h.jpg



竞争对手尺寸对比.jpg



全新帕萨特 PHEV 采用了“没区别“(MQB)平台制造,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带有了相当浓厚的商用风格,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让帕萨特进行了一次大进化,C 柱稍溜的造型让全新帕萨特像穿了一身紧身西服般在商务中带有着一定的年轻和时尚感。这一代帕萨特车身尺寸分别为 4933/1836/1465(mm)轴距达到了 2871mm 。在同级别中身材并不算相当庞大,处于中上水准。


145020r1kfjvps1j5zj9mp.jpg


图为途观 PHEV 版本


全新一代帕萨特 PHEV 动力总成大家都非常熟悉,延续了来自途观 PHEV 车型的动力总成, 1.4T 涡轮增压引擎、电动机+三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1.4T 引擎最大功率为 150 马力,峰值扭矩为 250 牛米 。电动机最大功率为 116 马力,综合可以输出 211 马力峰值扭矩 400 牛米,与传统 2.0T 车型动力参数相近。车辆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 63km。


全新一代帕萨特应该买哪款?新出行带你看


帕萨特所有价格.jpg


全系上市多达 11 款车型


PHEV对比.jpg


帕萨特 PHEV 精英版与豪华版配置对比


此次全新一代帕萨特在燃油版方面带来了多达 11 款车型,动力配置覆盖了 1.4T 和 2.0T 高低功率两款引擎,1.4T和2.0T引擎都是大家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1.4T 版本引擎最大功率为 110kW ,峰值扭矩 250N·m。 2.0T 低功率引擎最大功率 137kW ,峰值扭矩 320 N·m。2.0T 高功率引擎最大功率 162kW, 峰值扭矩 350 N·m。PHEV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综合输出功率为 155kW,峰值扭矩达到 400 N·m。通过动力数据对比可以发现车辆输出功率最大车型为 380TSI 搭载 2.0T 高功率版本车型,而因为有电机的辅助 PHEV 版本成为峰值扭矩最大的车型。


null



本次帕萨特 PHEV 车型仅带来了两个配置的车型,分别为 24.99 万元的混动精英版和 25.99 万元的混动豪华版(均为补贴后售价),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完全一致。高配 25.99 万元的混动豪华版在配置上多出了 ACC 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转向大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记忆加热、后排侧遮阳帘、主驾带电动记忆调节。编辑部一致认为加价 1 万元能换来如此多主动安全性上的配置还是相当值得的。


4对比.jpg



由于帕萨特目前依旧是主打燃油车市场的一款车型,所以这次新出行也将为大家进行同价位的燃油与插混分析,带大家清楚了解两种不同驱动方式在舒适性配置上有何不同。鉴于插电混动版本编辑部推荐混动豪华版,本次的对比我们选取了价格区间最接近帕萨特 PHEV 混动豪华版的 4 款车型进行对比,4 款车型分别是帕萨特混动豪华版( 25.99 万元)、330TSI 尊贵版( 25.89 万元)、330TSI 领尊版( 25.99 万元)、380TSI 豪华版( 25.39 万元)四款车中进行对比,由于动力系统不一样本次对比我们将会直接对车辆配置进行对比。


四车标配.jpg



我们都知道在大众家族中 380TSI 车型往往都是车系中动力最强大的车型,而插电混动版本虽然标号 430 为车系中最大,但是动力表现与 330TSI 低功率版本车型几乎持平。在这次对比中由于忽视动力系统,所以在车辆配置上 380TSI 车型将会稍有劣势,本次对比四款车型均配置了 ABS、EBD、BA、主副驾驶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 ACC 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碰撞报警/主动刹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配置。


4车配置差异(1).jpg



而 330TSI  尊贵版( 25.89 万元)、330TSI 领尊版( 25.99 万元)差价仅为 1000 元,330TSI 尊贵型拥有车道保持、360 全景摄像、自动远近光灯、内外防炫目后视镜、后排遮阳帘、后备箱自动感应电动开合、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而 330TSI 领尊版则拥有后侧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自动泊车、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加热、方向盘换挡、 HUD 抬头显示 12 扬声器丹拿音响。我们不难看出这两个版本中尊贵版是舒适实用性取向,而领尊版则更偏向于高科技以及驾驶方面,消费者根据自身用车习惯也能轻易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版本。


202020hd6rsmzds0e8xe09.jpg



而动力更高一级的 380TSI 车型则因为更强的动力系统原因在配置上稍有劣势,相较于两款高配 330TSI 车型而言,380TSI  豪华版车型在后排气囊、膝部气囊、车道保持、疲劳驾驶、自动泊车、驾驶模式选择、自动远近光灯、内外防炫目后视镜、后遮阳帘、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方向盘换挡等配置均不提供,虽然动力方面有所优势但在配置方面看我们并不推荐大家挑选该版本。所以我们可以首先排除这台380TSI 豪华版车型。


1b.png



若需要在 PHEV 豪华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中作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相较于燃油版两款高配车型而言,430PHEV 豪华版帕萨特在配置上并不占优势,如:车道保持、疲劳驾驶、自动泊车、自动远近光灯、内外防炫目后视镜、电动尾门等配置均欠缺,单论配置并不占优。但 430PHEV 版本的真正优势并不在于配置上,新能源车身份让它可以完美规避道路限行政策,同时可以免摇号免购置税上绿牌。要知道在深圳最新一期小汽车增量调控竞价成交价超过了 6 万元,换言之 430PHEV 版本相当于在 24.99万元~25.99 万元的基础上降低了 6 万元的牌照费用。


null



除此之外长达 63 km 的纯电续航能力也让车主在日常行驶中能节省不少燃油费用,长时间用车后相较于燃油版车型能节省不少开销。在市面上相信大家都见到不少新能源车型要相较于燃油版车型价格贵出不少,此次帕萨特带来的 PHEV 版本车型在价格上基本持平于 330TSI 高配车型和 380TSI 低配车型,虽然在配置上与 330TSI(高配) 相比稍有不足,但与 380TSI(低配) 车型相近的价格加上各种福利政策,26 万左右的价格加上帕萨特在国内多年打下的良好口碑和国家福利政策,PHEV 版本不失为一个新能源中级轿车的好选择。


新出行点评:

若在 26 万元区间购买全新一代帕萨特,我们认为 330TSI  尊贵版( 25.89 万元)、330TSI 领尊版( 25.99 万元)为最值得购买版本,若考虑燃油版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上述两款车型进行了解选购。而对于限牌城市而言新能源版本无疑是我们最为关心的版本,此次上市的 430PHEV 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 24.99 万元的混动精英版和 25.99 万元的混动豪华版,在两者差价仅为一万元的前提下豪华版相较于精英版多出了 ACC 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转向大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记忆加热、后排侧遮阳帘、主驾带电动记忆调节等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这一万块钱的差价还是相当值得的,若对全新一代帕萨特 PHEV 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直接选购顶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