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的销量和精准扶贫有什么关系?编辑们都吵起来了

2018年11月03日 18:40:5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汽车市场确实不太乐观

"金九银十"销量成绩并没有达到各家厂商的预期,一些外资甚至开始重新调整国内市场的销量计划。一些自主品牌在承受巨大的压力,不得已掀起了舆论战。媒体的嗅觉也开始放到了新的政策上,购置税减半的新闻频出,但是具体落实与否还悬而未决。我们的汽车市场到底怎么了?

null


车市不景气,Y车的一位编辑指出:今年汽车市场面临更大的压力,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其它市场的影响,整体走势疲软,导致汽车市场遇冷,厂商矛盾进一步激化,车企也会强制压榨供应商,拉动内需任重道远,北方车市下滑严重。汽车市场缺乏推动力等等问题……

null


事实上,Y车确实指明了车市出现负增长的核心因素。然而,这个时候AK汽车编辑却反对Y车的观点,AK汽车编辑认为:销量降低并不意味着车市不景气。搬出上半年汽车销售数据,显示车市仍然处于增长状态。并指出高端豪华品牌的销量增幅最为明显,这应该是消费升级的表现。车市给人感觉不景气是因为商用车销量降低,库存压力增高以及经销商掀起价格战的原因。

null


编者真是要给AK汽车的编辑发一颗大红星。编者认为,在2017年的时候,各家品牌都有产品向上计划,然而在今年却又开始纷纷降低门槛,长城哈弗更是在近期开启超过2万的巨额优惠,本田雅阁思域等热卖车型也有一万元的让利政策,现代ix35更是直接调低入门售价,几乎和ix25看齐。BBA纷纷降低门槛,二线豪华品牌紧凑级SUV扎堆上市……这反应了什么?

null


事实上,Y车和AK汽车两位的观点确实存在,但是当我们连起来看的时候,发现事情就会变得非常有趣。一方面自主品牌以及大众丰田这样的品牌销量出现下滑,一方面豪华品牌销量出现增长,在1-10月份,沃尔沃在国内累计销售出了107725台,同比增长15%,这个数据似乎看起来还是非常漂亮的。这只能说明,消费者购车能力出现了差异化,简单来说就是贫富差距拉大。

写在最后:面对这种处境,购置税降低确实可以让车市加速回暖,但是既然发现了根源的问题,是不是就可以通过降低或者是减免20万元以下产品的购置税,来"精准扶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