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越级的新一代凌派,悦己的驾乘新体验!

2018年11月03日 21:18:2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越级的新一代凌派,悦己的驾乘新体验!

11月2日,海滨城市厦门“玉兔”余风尚未过去,笔者试驾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的日程就开始了。经过了11月1日对新一代凌派的初次接触和体验,更加期待新一代凌派开起来的实际感受,会不会像我们想象中那般充满惊喜。


(视频时长2分50秒,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此次试驾的是广汽本田给我们安排的新一代凌派的顶配车型,各项科技配置在试驾的过程中都会一一体验。广汽本田安排的路线涵盖了城市道路、隧道、高速路等路段,比较贴近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场景,全程70公里左右的深度试驾体验,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总体而言,新一代凌派自从9月27日正式上市后获得了众多粉丝的支持,技术说明会上,广汽本田销售部负责人表示,上市35天,新一代凌派已经售出超过14000台。在过去的9月份和10月份,国内车市正面临着和往年“金九银十”不太一样的销量瓶颈,很多品牌车型表现不如预期,而新凌派的单日订单最多达到了近千台,这样的成绩足以表明市场对新一代凌派的认可度。

当然,新一代凌派还是有让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担忧的地方,那就是这次新一代凌派全系全新搭载的Honda地球梦科技系列180 TURBO三缸发动机。这款三缸发动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对行驶品质有哪些影响呢?会不会有抖动的问题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将新一代凌派驶出了发车区。



实际驾驶过程中在红绿灯起步的时候,这款1.0T发动机还是继承了本田一贯的特性。峰值扭矩为173Nm的新凌派起步还是挺迅猛的,转速拉到2000转以上加速一点也不含糊,配合上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新一代凌派起步加速过程显得较为流畅,加速线性同样不错。



城市道路走走停停过程中,CV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会使驾乘体验都接近中级车,看来广本对新一代凌派“新中级车”的定义还是有据可循的。方向盘握感舒适,大小设计合理,环抱式座舱的设计配合大量软质材料的良好触感,在行车过程中更加舒适。后排座椅更不必多说,直逼中级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大得有点过分。座椅填充物明显较上一代凌派软了很多,升级的地方不止一星半点,正面迎战“大沙发”的日产也不会落下风。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后排中央扶手箱。扶手箱非常宽大,搭载Honda在中国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再加上越级的后排冷热风出风口、双USB接口,使得后排既可以家用照顾贴心照顾后排的孩子,又可以偶尔当作商务用车。坐在后排整体舒适性指数还是非常高的,车辆过沟沟坎坎的时候干脆利落,这应该就是新一代凌派增加了传递城中的副车架纵梁带来的好处,抑制了地面对车体传递的多余震动。


此次新一代凌派还有一个非常越级逆天的地方,就是搭载了大量的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笔者在隧道行驶过程中开启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辆可以设定三个等级的跟车距离,全程可以松开右脚休息,车辆自动跟随前车加速与刹车,实际驾驶中可以有效缓解开车压力,让右脚得到较好的休息。(当然,还是建议把右脚轻放在刹车踏板,以保证能随时重新接管车辆。)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在高速驾驶过程中能够保持我们行车的安全,全方位保护家人。



其余驾驶方面,车机系统搭载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整体使用流畅不卡顿。试驾过程全程由自带的导航指引,清晰导航,和使用手机导航软件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驾驶方面笔者再一次体验到了新一代凌派这款180 TURBO的实力,加速迅猛,在中后期加速阶段同样动力贮备充足,高速超车也没有任何问题。看来这款采用了双VTC、吸气VTEC以及小排量的发动机,实现了媲美原来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形式性能。


综合优缺点:整体而言,这款广本新一代凌派的优点非常多,特别是各种越级的空间、配置、驾乘体验,都让新凌派在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竞争力非常大。而很多消费者比较担心的三缸发动机抖动层面,其实只要正常驾驶而非刻意体会,基本感受不到这款三缸机和四缸机之间的区别,关键是,这款发动机非常省油,适合家用。缺点方面,笔者认为右边后视镜因为搭载了LWC盲点显示系统,凸起了摄像头的部分,有可能会在日常使用发生剐蹭后带来维护成本的增加,这点值得后期升级改进。从新一代凌派现在的表现来看,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