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直面探歌、XR-V?缤越开始正面角逐A级SUV市场?

2018年11月03日 21:53:5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缤越致力于促进吉利品牌的年轻化、与合资车正面竞争,也是吉利走向全球,从对标走向立标的全新产品,要树立起A级SUV的新标杆”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


无论从前期的预热,还是到10月31日正式上市的场面来看,缤越显然被吉利寄予了厚望。


null


不可否认,吉利是这两年风头最盛的车企,没有之一。


销量“火箭式”增长,挤下长安坐上自主冠军宝座,收购宝腾和路特斯,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已成为自主高端领跑者……


势如破竹的吉利汽车,如今正朝着2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迈进,缤越,也将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支点。


作为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缤越的官方指导价为7.88万-11.88万


虽然是一款自主A级SUV,但在产品力打造上,吉利将之直接与大众探歌本田 XR-V、日产逍客等合资竞品进行对标,销量目标剑指SUV市场前十,立志要成为A级SUV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null


“吉利的目标是要成为真正的,在全球有竞争力的受人尊重的汽车企业。”缤越上市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显得踌躇满志。


成功的秘诀在体制


2018年不是个好年头,车市下行,销量跳水,尤其是9月份销量数据一出,业界一片哗然。


传统“金九”销售旺季却换得哀鸿遍野,绝大部分车企销量同比下滑,只有少部分能独善其身,吉利便是其一。


统计数据显示,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4%达124429台,尽管车市大环境不景气,但吉利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后续发展动力,它的成功绝非偶然。


null


在激烈的中国汽车行业竞技场,吉利能够连续两年飞速发展,挤下有央企、军工背景的老牌自主冠军长安,拿下本土品牌老大位置,没有强大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产品体系以及渠道,焉能成事?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崛起的典范,吉利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吉利的体系不是简单的设计,也不光是研发、试验、试制,还有供应链、制造、营销、渠道等,已经形成了一套有竞争的体制。”安聪慧表示.


“大家说现在吉利发展得太快了,其实产品能快速研发,关键是掌握了核心技术,而且还是整个体系的技术……外界看到的是表象,吉利为了今天的快速发展已经吃了20多年的苦了,不能再等,也等不及了。”


目前,吉利已经完成BMA、CMA、SPA三大基础架构,覆盖从A00到D级车所有的基础架构,产品将涉及小车、中型车、大型车,且覆盖轿车、SUV、MPV等各个品类。


null


在产品层面,吉利打造出了“远景”、“帝豪”、“博”字辈,和以缤瑞、缤越为代表的“缤”字辈四个不同的产品序列,以实现不同细分领域的有的放矢。


远景系主攻那些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帝豪主攻7-10万元价格区间的主流消费人群;“博”字系面向中端用户,满足那些有高品质、操控感需求的消费者;“缤”系列则致力于打造吉利品牌的年轻化、个性化定位,以全新品牌形象拥抱日益壮大的90后消费大军。


四个产品系列17款在售车型,这样的矩阵绝对足以傲视群雄。


未上市订单已破两万


缤越的尺寸为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从尺寸和价格来看,缤越的定位低于博越(9.88万-15.98万元);而和帝豪GS(7.78万-11.68万元)、远景SUV(7.59万-10.59万元)相比,其尺寸略小,价格相当。


或许有人会疑惑,在竞争激烈的8-11万元价格区间内投入如此多的产品,吉利难道不担心内耗?


null


事实上,正如前面的分析,“缤”字辈和吉利家族的其他产品序列走的是不同的道路。对于这款BMA全球化模块下的首款A+级SUV,安聪慧有着十足的信心。


他说:“缤越的空间够大,帝豪GL也是A+级细分市场中空间最大的,在同一个细分市场同一个级别情况下,吉利一定是最高的空间配置,在内饰、材料等方面都形成了更强的优势,车型空间尽量更大进而形成产品优势,强和大是做到比别人更强。”


对此,宋军也曾表示:“缤越是一款能充分让国内消费者感受到,对于国产车从‘够用的性能’到‘我喜欢的高性能’的转变,我们认为缤越能打开更好的局面”。


null


吉利的BMA全球基础模块化架构,是吉利汇聚全球500多位具有丰富模块化架构项目开发和管理经验的专家历时4年正向研发而成。


依托于在主动安全、车联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前瞻技术,不仅为吉利全面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也意味着吉利全面迈入了模块化造车的全新时代。


因此,缤越能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上实现对标到立标的转变。


null


缤越搭载了G-Power 260T+7DCT(湿式)以及G-Power 200T+6MT两种动力组合,其动力性能、节油率等方面均领先同级。


其中,G-Power 260T车型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制动36.5m,综合油耗可低至6.1L,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均在领先于同级的1.5TD车型。


G-Power 200T车型搭载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1.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匹配6MT变速箱,整车综合油耗可低至5.3L。


null


在价位上,与缤越短兵相接的自主SUV车型将包括哈弗H2长安CS35传祺GS3等等,若以1.5T发动机进行对比,缤越的动力数据最优。


而即使是本田CR-V,其1.5T 发动机243 N•m的峰值扭矩,相比缤越也并不占优。


而在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吉利缤越拥有L2级智能驾驶技术,以及更智慧的360°立体安全识别圈,刷新了A级SUV的智能驾驶体验。


null


安聪慧透露,缤越绕着地球已经跑了300圈,在不同的国家进行过验证,明年将在海外上市销售。


据悉,在价格公布之前,缤越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两万台,这已相当于“网红车”博越一个月的销量,月销破万的目标指日可待。


钟述


“造一款车对吉利来说太容易了,造的车是明星车型,这个也比较容易,但是如果每一款车型在市场上都能有竞争力,这就很难。”(安聪慧)


相比发达国家汽车品牌的百年积淀,吉利无疑还很稚嫩,但冉冉升起的朝阳一旦找准了轨迹,就注定要发光发热。


在全球化竞争中,吉利已经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从产品入手,从客户满意度入手。


故此,吉利每推出新品都以“越级”为目标,空间比竞品大,使用的材料、配置也优于友商。


缤越是吉利向200万辆进发的一个重要支点,也是吉利借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向全球市场吹出的一声号角。


附表:

缤越1.5TD发动机与宝马1.5T发动机参数对比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