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的野心真是够大的,要做中国版的大众,实力撑得起梦想吗?

2018年11月04日 09:44:3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领克的野心真是够大的,要做中国版的大众,实力撑得起梦想吗?

2016年10月20日,德国柏林,吉利沃尔沃联姻后孕育出的一个新品牌——LYNK&CO领克,第一次在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下从幕后走出。从诞生之初的产品布局,再到技术层面的革新升级,不难看出,领克从诞生起就剑指大众,意在成为中国版的汽车产业巨擘。

其中,最有看点的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直接向大众MQB看齐。但是,大众“江湖一哥”的地位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挑落的?要知道,在乘用车市场略微低迷的大环境下,大众仍然能够保持平均月销20万辆的成绩。而目前,领克只有它的十分之一。今天疆哥就带大家分析一下,相比于大众,领克的产品究竟有多大的竞争力。

Part1 领克01 VS 大众途观L

进口途观在国产之后,轴距加长110mm,1.4T发动机被1.8T发动机取代,同时价格下调,让途观L具有了更强的竞争力。疆哥此次选取了终端售价较为接近的车款进行比较,分别是领克01 2.0T 四驱劲pro版和途观L 330TSI两驱豪华版,终端售价都在20.28万

外观方面,途观L的设计中规中矩,线条相比于旧款凌厉了许多,增强了运动感。相比之下,领克01表达出的都市对立美学则更加年轻活泼,富有个性。途观L的车身长度达到4712mm,比领克01多出200mm,纵向空间更加出色。

领克的内饰也给人以时尚新潮的气息,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档杆是途观L所没有的,10.2英寸的显示屏也比途观L更有科技感。对于大众的内饰相信大家已经很眼熟了,平平淡淡谈不上出彩。

途观L加长的110mm对于后排乘坐空间帮助很大,所见即所得。同时途观L还支持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充分照顾了乘客的舒适性,在空间方面扳回一城。安全配置则是领克的优势,毕竟吸收了沃尔沃的精华:配备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系统。

领克01与途观L都是搭载的2.0T发动机,领克01在最大功率上占优,为140kW;而途观L的EA888在最大扭矩上占优,为320Nm,同时工信部油耗6.6升,比领克01低一点。二者均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也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总的看来,途观L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在于空间和品牌。消费者如果对空间没有很强烈的需求的话,领克01要更胜一筹。


Part2 领克02 VS 大众探歌

领克02和探歌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年轻,潮流,时尚都是他们的代名词,从发布之初就是媒体们纷纷议论的焦点。本次测评选取了领克02的2.0T 两驱劲pro版和探歌280TSI DSG四驱舒适型,终端售价都在17万元上下。

由于两者在定位上的不同,领克02定位成轿跑式SUV,而探歌就是小型SUV。因此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2长4448mm,比探歌多出130mm;宽度也多出71mm,为1890mm。领克02的设计延续01的风格,而探歌则展现出大众家族不同以往的年轻化趋势,让人眼前一亮。

在内饰的设计上,两边攻防互换。领克02延续领克01的风格,是简洁而实用的北欧风格。探歌的内饰更加新鲜,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面板将车厢点亮,是大众车系少有的年轻化设计。两台车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科技含量不相上下。

领克02采用了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马力190Ps,扭矩更是达到300Nm。相比之下,探歌的1.4T发动机就略逊一筹,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Ps,扭矩最大250Nm。别看领克虽然排量大,工信部油耗还要稍低于探歌。领克02配备6 AT变速箱,探歌搭载的则是7档DSG双离合。探歌的全地形模式是基于它的四驱系统,而领克02的驾驶模式调节只是在扭矩分配上下功夫,并不是真正的四驱。

领克02轮胎尺寸为235/50 R18,探歌则为215/55 R17。同样地,两者都是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

从产品力来说,领克02和探歌的差别并没有很大,只不过领克02动力更强而探歌拥有四驱系统。针对中国的用车习惯和需求,纯正的SUV血统可能更会获得认可,毕竟轿跑型设计的SUV造型在国内还不能完全被接纳。

Part3 领克03 VS 大众朗逸

朗逸作为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长期擂主,在9月份以月销44579辆,1-9月累计338257辆的成绩依旧领跑。而就在今年年中,朗逸迎来了它的升级换代,车身尺寸全面加大,名字后面也加了个Plus显示身份。领克03作为初生牛犊对标朗逸Plus,究竟是确有实力还是空有话题?本次对比选取的是领克03 1.5TD DCT劲pro版和朗逸Plus 280TSI DSG豪华版,售价均在15万元。

外观设计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领克03在运动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朗逸则朝着高级的方向继续前行。领克03车身尺寸为4657/1840/1460mm,朗逸则为4670/1806/1474mm。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的轴距要比朗逸还长42mm,达到2730mm,对后排的乘坐空间也是很大的保障。

内饰方面,领克延续家族设计,融入红色缝线设计增强了运动感,部分内饰件用Alcantara包被,触感更好。朗逸的内饰也与其外观相呼应,是保守稳重的风格,不过低配车型中控屏幕被手机支架取代,虽然简陋但也算是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了。

动力方面,领克03搭载三缸1.5T发动机配合7档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达到265Nm,比朗逸1.4T发动机动力强劲一些。而且领克03后期可能增加2.0T版本。两辆车的工信部油耗数据都很不错,百公里油耗都在6L以内。

作为运动型的轿车,领克03搭配了固特异的Eagle F1来提高抓地力,而朗逸则使用的是邓禄普的舒适型轮胎。相比于领克03的独立悬挂,朗逸后悬架采用的是扭力梁悬挂。

整体机械素质上看,领克03并不落后于朗逸,甚至某些方面还能超过对方。而科技配置方面则是领克03的最大优势所在。相信对于年轻人来讲,领克03是更具有吸引力的车型。

Part4 领克04 VS 大众高尔

(左为领克04假想图,右为大众高尔夫

领克04虽然还没发布,但是从曝光出的谍照大家也纷纷猜测新车的各种配置。从车身规格看,领克04定位一款两厢轿车,尺寸应该与高尔夫相当。按照领克的一贯风格,运动化设计可能使领克04车身高度比高尔夫更低,而长度和宽度都大于高尔夫。

领克04的内饰应该还是沿用家族式设计,只是为相应车型做适量调整,可能会在设计上更加简约,大体上接近领克02。高尔夫的内饰也是一贯的大众风格,这里就不多赘述。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4 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应该不会改变,用它来和大众的1.4T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

毋庸置疑,高尔夫是一款没有明显短板,综合实力强劲的车型。领克04想要从中突围,只能依靠科技配置方面的先天优势和价格优势,期待领克04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总结

领克的横空出世,给汽车市场增添了一分鲜活的力量,通过将沃尔沃的技术和吉利的营销策略结合起来,让中国消费者能够用比合资车更低的价格享受到与合资车相当的品质。虽然与大众相比,某些方面略有逊色,但作为一个新兴品牌仍然值得被看好。

疆哥认为,领克想要用自己品牌的影响力去和大众抗衡,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包括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善汽车销售与售后服务等等。毕竟,品牌形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营销推广,更加需要用户良好口碑的相传!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