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拒绝偶像派 腾势500值得拥有吗?

2018年11月05日 10:48:2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油价疯涨,92汽油接近8每升,不少人也因此抱怨,自己就快开不起车了,而目前新能源车的普及程度远不如汽油车,原因很简单,充电麻烦,续航里程让人堪忧,或许有那么一部分人还在等待着国家充电桩的普及以及更为成熟的产品。但事实证明,如今市面上已经有许多较为成熟的纯电动车型了,它们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这片领域,相信比亚迪算是国内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了。

null


除此之外,还需要为大家介绍另一个鼎鼎有名的企业——戴姆勒。或许不少人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如果说奔驰呢?作为一家百年老企业,奔驰在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了,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打造高品质豪华车型,并在全球积攒了不少良好的口碑。

null


一个是国内自主品牌中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一个是拥有百年历史著名的豪华品牌,将它们结合起来便是今天所见到的这台腾势了。

看脸的时代,腾势500起跑线略低

如今年轻人作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对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尤为在意,因此不少车企都在这些方面下足了功夫,作为奔驰和比亚迪的“后裔”,腾势500在外观方面既没能继承奔驰的豪华品质感,又没能继承比亚迪的年轻时尚感,单看这辆车的外观设计,活像一台老年代步车,谁又能想象得出它补贴后的售价竟高达30万左右?

null


null


但事实上前脸的造型属于耐看型,第一眼看上去或许会觉得很丑,但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它有许多地方的设计都很独特,其中波浪形的灯条设计,相信是一大加分之处,不过尾部的造型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硬生生的加了一个小尾巴,让你无从分辨它到底是个三厢车还是两厢车?也让不少强迫症患者看了难受。

null


进入车内,还是挺让人感到欣慰的,腾势500的内饰设计确实比较“有料”,上车的第一感觉便是这台车的视野好、空间大、地板低。除此之外,一些贴合人体的部分,如方向盘、座椅等都用了真皮包裹并且做工都非常精细,而内饰的设计也相对时尚,大尺寸液晶大屏、液晶仪表盘、小巧玲珑的档杆,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null


null


另外,腾势500拥有2880mm的轴距,再加上车顶的“拱形”设计,也使得其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宽裕,而后备厢容积也挺不错,目测能够装下三个行李箱,原因在于腾势的电池组被安放置了车底,相比起其它电动车来讲要更有优势。在安全配置方面,其拥有胎压监测、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功能,虽说这些功能不算特别亮眼,但值得一提的是,腾势是中国首个基于C-NCAP评分标准达到碰撞测试五星安全的电动汽车,有着戴姆勒和比亚迪的技术加持,这对腾势来讲又是一个加分项。

null


良好的背景出生,腾势实力究竟如何?

对于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续航、充电时间以及动力能否达到燃油车的水平,首先在动力方面,与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腾势的提速是非常不错的,电门的反馈也比较灵敏,阻力大小适中,可控性好,行驶起来没有轻飘和窜动的感觉。它拥有两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这两种模式之间相互切换是没有延迟的,也就是说当你踩下电门的同时,按下运动模式按钮,瞬间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

null


而它还搭载了一套动力回收系统,有“打开、关闭、plus”三种不同的状态,在关闭模式下,松开电门的滑行感受是特别顺畅的,没有丝毫阻力感,而在打开和plus模式下,松开电门能感受到动力回收系统所带来的拖拽力,有种踩刹车的既视感,在plus模式下这种感觉更为明显。

null


作为一款电动车,静谧性是腾势的一大优势,启动和静止停放时车内都是十分安静的,不过在高速行驶下的风阻和胎噪声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其悬架和底盘调校更偏向于舒适,在过减速带以及颠簸路段时所带来的震荡感也不会令人感到特别不适。

null


null


null


从此次试驾来看,腾势500实际工况下(空调开启)其续航里程在300km左右,全程平均车速在85km/h左右,而百公里耗电量达到了28.1kWh/100km,能耗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充满电到90%的剩余能量,实际行驶距离大概在35km,90%到80%剩余能耗,实际里程只有26km左右;而70%-20%剩余能量中每10%的能耗,实际里程在25km。但如果是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腾势500的续航里程将有所提升,而且试驾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开启能量回收模式;总的来讲,日常通勤外的其他市区范围或往返城际的出行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讲腾势500虽然没有好看的外表,但却是一辆很有内涵的车,无论是在续航能力、充电时间还是动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30万左右的价格确实很难让人接受,一方面出于对新能源车的普及力度不够,至少目前寻找充电桩是一大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品牌知名度的问题,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讲,30万的价格能够买一辆品牌附加值更高的车型了,尽管腾势500有奔驰作为靠山,但毕竟没有安装奔驰的车标,不得不说其优势依然不是特别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