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管它油价涨跌!20万级插混SUV就这么选,其中一款刚上市

2018年11月06日 07:41:2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管它油价涨跌!20万级插混SUV就这么选,其中一款刚上市

随着国内新能源政策的不断推进,不少车企已经把研发对象投向了插电混动PHEV和纯电动EV等新能源车型。另外,日益严苛的上牌和限行政策导致购买燃油车的难度逐渐增加,加上国内油价时有波动,一时间让打算买车的消费者陷入“困境”。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了自家的插电混动汽车,而部分省市还为新能源车辆提供了“国补+地补、免摇号、免限行”等福利,非常具有诱惑力。如果想买一台20-30万既舒适又可靠的插电混动SUV,究竟有哪些较好的选择呢?

大众途观L PHEV

指导价:28.98-29.98万(补贴后)

动力总成:1.4T+6DCT

11月1日,上汽大众途观L PHEV插电混动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普通版途观L打造。外观方面,途观L PHEV版沿用了“途观GTE CONCEPT”的概念设计,保险杠两侧融入了“C”字型日间行车灯,并配合横贯式线条,让整个前脸更加大气。车身侧面及尾部保留了四平八稳的风格,非常符合国内主流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依旧秉承了大众厚实、简洁、耐用的设计思路,方向盘设有加热功能,中控采用了8英寸触摸屏,如果能把机械式仪表盘改换成液晶仪表盘,那科技感会更加浓厚。配置方面,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后排双SUV接口等,对于这个价位还算丰富。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4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2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升。途观L PHEV的出现弥补了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不足,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众新能源车型登陆市场。 

领克01 PHEV

指导价:19.98-22.98万(补贴后)

动力总成:1.5T+7DCT

今年中旬,领克迎来了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领克01 PHEV。外观方面,新车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差异,前脸依旧融合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这种分体式前脸在同级中比较罕见,LED日行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极光”,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颇高。充电插口很巧妙地设置在了左前翼子板处,这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差异。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量的灵动线条,后保险杠造型变得更加时尚。

进入车内,一股熟悉的北欧风格扑面而来,简洁而不失时尚的风格非常讨好年轻人。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画质相当精细,娱乐和功能性很足,不过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容易反光。新车继承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舒适配置同样不落,在同级别中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新车的动力电池安装在中央地台下方,不会影响后排及后备箱空间。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采用1.5T+电动机的组合,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该车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1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升。对于90后而言,这款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荣威eRX5 PHEV

指导价:19.59-22.99万(补贴后)

动力总成:1.5T+2挡自动

荣威eRX5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20万左右的价格在同级中很有竞争力。同样,荣威eRX5也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外观延续了家族式的“律动”设计。倒梯形进气格删变得更加宽大,并与大灯融为一体,在细节处还采用了双线轮廓造型,让前脸看起来富有层次感。车身侧面及尾部线条比较柔和,营造出不错的稳重感。

整体内饰与燃油版差别不大,仅在细节处有所升级。专属的“ALCANTARA”材质增添了几分豪华感。全液晶仪表及竖式中控屏兼容了不少“黑科技”,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智能语音斑马系统”,在行车过程中避免了手忙脚乱的情形。动力方面,荣威eRX5搭载自主研发的“绿芯”1.5T发动机,搭配EDU电驱变速箱、HCU混动系统和高效锂电池,能够实现八种混动控制模式。该车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升。荣威eRX5的各项表现均衡,对智能互联比较感兴趣的用户值得考虑。

WEY P8 PHEV

指导价:25.98-27.98万(补贴后)

动力总成:2.0T+6DCT

P8作为WEY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在家族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外观方面,WEY P8延续了“Pi4 VV7x”的概念造型,硕大的中网可谓气势汹汹,与细小头灯产生鲜明的对立美。引擎盖隆起的线条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车身侧面较为饱满,而车尾可以用“夸张”一词来形容,双边四出排气及独特的扩散器造型,看起来很有战斗气息。

内饰风格与VV5、VV7相近,D字型方向盘在同级中较为罕见,全液晶仪表盘体现出一定的科技感,悬浮式屏的尺寸并不大,但对P8来说恰到好处。中控台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阻尼感还是不错的。另外,车内还提供了自动、纯电动、运动以及电量保持等混动模式,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动力方面,P8采用了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升。虽然P8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不过它的到来却给自主品牌树立了“楷模”的作用。

比亚迪 PHEV

指导价:23.99-32.99万(补贴后)

动力总成:2.0T+6DCT

今年夏季,比亚迪唐迎来了全新换代,同期推出了燃油版、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三种车型。上市仅两个月,比亚迪唐插电混动版就跻身于国内插电混动SUV的销量榜首,实力不容小觑。要说新车为何如此红火?这绝对与外观有着直接联系,比亚迪唐插电混动版采用“Dragon Face”设计理念,结合了中国的“龙”元素,营造出霸气前卫的外观造型。悬浮式车顶及横贯式尾灯彰显时尚感,车尾还首次添加了比亚迪的英文全称,这无疑体现出比亚迪的自信。

相比老款,新车内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风格变得更为简洁。中控采用了14.6英寸可旋转式大屏设计,支持各类应用的下载,并融合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动力方面,比亚迪唐插电混动版采用了2.0T+电动机的组合,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提供了两种不同的电池容量,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80和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升和1.6升,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3-4.5秒。比亚迪唐插电混动版的到来无疑给竞品带来了不少压力,同时“迪粉”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写在最后

由于一些轻型混动(HEV)逐渐被划入燃油车的范畴,再加上纯电汽车又存在充电和续航的问题,所以插电式混动是比较折中的新能源车型。当然,有些消费者为了能尽快上牌而购买插电混动,但在实际使用中却把它当成纯燃油车,这样不利于节省燃油,反而促成了油耗的增长。所以,准备购买插电式混动的您可要多加考虑。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