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骏派CX65大半个月,寻找舌尖上的广州

2018年11月07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从我的同事开着骏派CX65带大家游玩广州之后,钥匙终于都交到了我手上。手动挡、跨界旅行车,瓦罐迷们是不是很期待!




null



拿到车至今有大半个月,除了日常上下班,开着骏派CX65干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吃,只要有空,我都会往广州的大街小巷去挤,目的只有一个——找吃的!讲真,只要广州哪里有好吃的,哪里就留下了骏派CX65的车辙印,以及我剔过的牙签和打过的嗝...




null



如你所料,这次主题就是去吃,趁着骏派CX65的长测之余,顺便带各位吃货们稍微领略广州的米其林餐厅名单里头的美食。不打广告,看看这些店是不是真的就那么值得推荐。




null



而作为一个“传统”的广东人,对于吃的讲究,那绝对是举世无双、天下无敌,而懂吃、会吃,也是广东人自认为的一种荣耀。老实说,相信大多数老广跟我一样,寻找美食,绝对不会照着什么XXX网红店、米其林餐厅等等不知所谓的名单为标准。


但如果你作为一个外来客人,在广州想要找到地地道道的广东特色美食,又没有专业向导的时候,这份新出炉没多久的广州米其林餐厅名单,你可以放心的去吃,轮着来、挑着来,随你,保证你满意!毕竟,在广州你怎么评,什么机构评,都不会评到差的餐厅!


找吃之前,来几张帅照!


你还别说,这车虽然才7万来块钱,但这配色搭上这姿态,还挺有气质!特别是这侧面,啧啧啧!




null




null




null



下班时间从番禺到市区以及老城区,路只会越来越堵,对于目前全系只有手动挡的CX65来说,抗拒手动挡的伙伴可能会表示有点压力。但实际上,这车的离合调校很照顾新手,只要你不是扔离合,起步都不容易熄火,离合点很宽也很容易找,松到位了它会通过“振动”来告诉你。所以,骏派CX65的机械质感虽说不算高级,但的确开着相对轻松。




null



海门鱼仔店(燕岭路店)


在这份“米其林名单”中,作为潮汕菜系的代表,海门鱼仔店得去尝尝。


餐厅停车场入口是个小斜坡,门口的感应栏杆反应比较迟钝,基本都要停下才能被识别到车牌,对于手动挡而言是考验新手半坡起步技术的时候。不过如果你开的是骏派CX65,倒不需要担心太多,配备了半坡起步功能,能够在坡道起步的时候帮你hold车辆2-3秒左右。




null



地面停车场一般饭市时段都没位置,地库车位则相对宽松一些。只是规划得很一般,环境也比较差,不过CX65配了雷达和倒车影像,只要你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个倒车入库还是很容易完成的。




null




null



偶然发现CX65的尾灯点亮效果还真不错!




null



把车子安置好了就可以上去找吃的了,在广州,晚餐时间需要拿号排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更何况是一家开了十几年的老牌餐厅。




null



注意了啊!这个鱼仔店可不是吃小鱼仔的,店名源自于潮汕地区的独有食肆“鱼仔档”。而所谓“鱼仔档”,你可以理解为大排档形式,因为潮汕地区毗邻沿海,在背后庞大渔业产业的作用下,又受同时闽粤饮食习惯影响,风味自成一格。作为呈现人间烟火最真实的地方,你可以在鱼仔档看到、体验到潮汕地区人民特色生活方式以及形形色色、各种阶层的人。




null



生腌血蚶、生腌虾姑(皮皮虾)、生腌螃蟹、生腌生蚝...这些都是海门鱼仔店的招牌菜。海鲜估计大家都吃得多了,但像海门鱼仔店这种海鲜做法,怕是很多人觉得罕见的操作。




null



点菜方式简单粗暴,不需要菜单,去到拿好位置,直接去点菜区看食材/食物,看上哪样点哪样,海鲜、卤味、牛肉丸、墨鱼丸以及各种家常菜。除了生腌之外,还有蒸炒煎炸以及各种煲类等等做法。




null



不知道大家对血蚶这种生物有没有了解,这货的名字可不白叫,打开壳,里面的血是真的多。




null



腌血蚶并不是直接拿完全生的血蚶去配合调料腌制,得先在开水锅里烫几十秒,再拿去腌制叫腌血蚶。直接吃就叫白灼血蚶,蘸辣酱吃,我自己则喜欢芥末酱油多些。




null



腌血蚶吃起来很鲜甜,特制调味料腌制之后腥味被压制得基本感受不出来。白灼血蚶就不一样了,尽管是被开水烫过,但打开壳还是会有血流出来,入口腥味也比较重,不少人第一次吃可能会有点心理压力。但老实说,味道是真的一流!吃过你就知道了!




null



生腌虾姑和蟹,那就是真的是生腌了。在腌制之前,螃蟹和皮皮虾都会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水养殖,尽量让它们体内的污物排泄出来,然后再人工把这些虾兵蟹将洗刷刷一遍,再活生生放冰箱里冻死...一来得把生吃的食物处理干净,二来冰冻可以让这些虾和螃蟹的肉更紧致,吃起来口感更微妙。




null



相比于腌血蚶,腌虾姑和腌螃蟹看起来没有血淋淋的外观,更容易下口。而且味道更加符合大众口味,同样入口鲜甜,但腌虾姑和螃蟹完全没有任何腥味,吸一吸、嘬一嘬,肉滑汁多,吃过之后估计你会“中毒”,从此路转粉!


当然,要是你实在搞不定这些生的食物,也别慌,海门鱼仔店还有不少潮汕特色菜很值得推荐。


蚝仔烙是吃潮汕菜必点的一道,特别是在燕岭路的这家海门鱼仔,蚝仔烙绝对是5星推荐级别,潮汕之外,你很难吃到如此正宗的蚝仔烙。薯粉和蛋的搭配比例以及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在保证口感的同时又不会影响蚝仔的鲜味,吃到嘴里蚝仔的饱满度非常高。而根据个人的喜好,可以蘸些配好的鱼露。




null




null



除此之外,海草双丸汤、芥兰牛肉、豆腐花肉煲、杂鱼煲、椒盐九肚鱼、凉拌花甲、卤水拼盘、卤水鹅肝、金不换炒薄壳以及各种海鱼等等,都值得推荐给各位。




null




null



要是给个推荐指数,海门鱼仔店(燕岭路店)是评得上5星推荐的,虽然装修没什么逼格,但除此之外,各方面都不差。而且价格不贵,以海鲜为主,人均也就是100块钱上下。当然,海门鱼仔店在广州的分店有不少,但口味最让我满意还得是燕岭路这家。


和苑(天河店)


广州的早茶你怕是听了一百八十遍了,在这就不作铺垫了。和苑酒家相对于炳胜、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这些老字号来说,名气没那么大,不过我是第一次去吃,再加之米其林餐厅的噱头,所以吃过之后很想表达一下个人看法。


珠江新城停车出了名的贵,车也贵...




null



有钱人都喜欢这个停车姿势...




null




null



电梯开门就看到服务员在等着你,大堂装修环境不错。坐下来大屏幕上就看到这么一幕...听起来好像挺厉害的样子!




null




null



这里的茶点一日三餐都有供应,而午餐和晚餐就会提供各式各样的其它菜式给你选择。


在广东,去喝早茶,好不好吃,你只需要点足这几样就够:虾饺、烧麦、凤爪、排骨、叉烧包...


不过在这家和苑的菜单里我看了3遍好像都没有找到叉烧包...PASS,感觉有点不够广式,又可能是我看走眼了?至于蒸排骨,我忘了点...PASS。




null



然后就是,虾饺,皮薄又带点韧劲,里面有两只虾仁,口感确实一流,味道也是这一桌食物最佳表现。




null




null



烧麦,精致、料足,肉质也够弹牙,但味道一般,跟这装修风格、米其林名号不够搭。




null



凤爪,带不出什么惊喜,跟平日价格便宜一般的酒店没有太大区别。个人认为,真正好吃的蒸凤爪必须是入味到骨头,和苑出品的还差了一点点。




null



除此之外,还值得推荐的有腐皮卷、白灼生菜、沙爹金钱肚...桌上的萝卜糕就一般了,吃不出特色的味道。




null




null




null



虽然茶点吃起来没有达到期望,不过和苑天河店的服务倒是一流,吃饱埋单走人,服务员除了帮你按电梯之外,还会送你到停车场或者一楼又或者商场其它楼层,可以说是十分周到了。冲这服务,给个4星推荐吧!哦对了,价格方面,只吃茶点,人均大概100块钱出头。


达扬原味炖品


广州专门卖炖汤的店铺可真不少,但像达扬这样的老字号,而且还被评为了米其林的“必比登美食推荐”餐厅的就只此一家。作为达扬的常客,这得赞扬一下米其林美食专家的眼光,这家店的炖汤绝对名副其实!




null



如果想到文明路达扬店喝个炖汤,偶尔夜晚11点还得稍微排下队,更别说大白天了,大长龙队伍摇摆于达扬炖品店门口左边,等个大半个小时才能买上,还得蹲在路边喝,是这里的日常。但喝上一个椰子炖竹丝鸡之后,你就会觉得花大半个小时排队还真的很值得。




null



夜晚11点过来,发现除了招牌椰子炖竹丝鸡之外,其它的都卖完了,比如除了招牌之外还有炖水鱼、炖牛展、炖猪腰、炖水鸭、炖鸡脚等等汤类。价格方面,招牌的椰子炖竹丝鸡20块钱一个,其它的汤基本都在13-22不等。




null



第一次来还是推荐椰子炖竹丝鸡,鸡肉挺多,汤甜而不腻,一般成年男性,估计可以干两个,反正也不贵。如果你觉得自己腰不行,可以搞个猪腰啊之类的给自己补补,当然,我可不能保证你喝了一个当晚就奏效...


来了文明路,可就不只达扬炖品一家值得去,喝过汤,还可以到同样是百年老店的百花甜品店尝尝那里五花八门的甜品,整个菜单占了半幅墙面,几百样甜品搭配任你选。不过这家店可“固执”了,只收现金,其余支付方式一概行不通,没有商量可言。




null




null




null



哦,对了,如果你开车来,白天建议停在附近的商场停车场,深夜可以在店铺门口的路边停着。像达扬、百花这样的店铺,可谓老少皆宜了。对于细心体贴的小伙子来说,偶尔来这里买个椰子炖竹丝鸡,再打包份糖水,顺带来个椰爷爷的椰子冻...然后送到你心仪女神的楼下,然后靠在你的保时捷旁边叫她下来拿,成功率高达99.9%,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最后再来个推荐指数,肯定是5颗星。




null




null



源记肠粉


这家店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长寿路地铁站出来走个几分钟就能到,不难找,就是附近停车比较贵,基本都是10元/小时以上,没办法,广州老城区的车位就是又烂又贵。




null



正题,肠粉这种食物,你也就在广东才能吃到最正宗的了,而广式肠粉又是广东肠粉中最具代表性之一。既然这源记入选了米其林餐厅名单,那肯定得来吃吃,老实说我也是第一次。




null



果然没有令我失望,一起去的几个朋友一致认为这肠粉比较一般,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跟路边的早餐档没有太大区别。肠粉的厚薄程度拉得很适中,但稍微湿了些,粘稠感太足,最不满意的还是酱油经过处理之后没了本身该有的味道,个人认为这是广式肠粉的“大忌”。不过叫了牛肉肠和鸡蛋肠,料还挺足,如果食量大的伙伴,可以加底或者来碗生滚粥。




null




null



虽然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源记肠粉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大份牛肉肠只需8块钱,大份鸡蛋肠6块钱,一碗猪肝粥7块钱,食量大的人均也不过15元左右。所以,即使晚上八九点来这儿吃,你也会发现座位比较紧张。




null



源记肠粉推荐指数,在我的心目中顶多3颗星的水平。不过这附近大街小巷,随便逛逛,都能找到很多很多比这些个米其林推荐餐厅好吃的小吃店铺。


写在最后


由于老是顾着吃,所以还有很多很多尝过的广州正宗美食没有办法一一呈现出给大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当然,我想说的是,如果有机会来广州,无论是旅行还是出差都好,一定要去尝尝广州地道的美食,从早餐到宵夜,从早上6点到凌晨4点,一天5顿,包你一个星期不重样,至于米其林餐厅,不能全信...想要深入了解广州,建议你还是从“吃”下手吧!




null



最后,还得特别鸣谢一汽骏派CX65。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拥有一辆车,它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把人从A点送到B点的工具,它可以给你的人生带来更多风景,也可以让我尽享无尽美食。当然,这样的小资生活,亲身体验告诉你,一台骏派CX65也可以带你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