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油耗4L起,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谁更值得买?

2018年11月07日 11:36:1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10月25日,东风本田INSPIRE车型正式上市,和广汽本田雅阁一样,INSPIRE也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其中混动版INSPIRE一共有3个配置,售价区间为20.58万~24.98万,正好落在了雅阁混动的售价区间内。那么这一对同门师兄弟究竟该怎么选择?今天湃客带你好好聊聊。

null

null


如果不特意观察,很多人会将上图中的两部车看成同款车型。确实,东风本田INSPIRE其实就是欧版的雅阁。引入国内之后,东风本田INSPIRE混动版相比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仅仅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做了少许的改变。

null


出自同平台的它们不仅拥有同样的动力总成,还有同样的溜背造型,不仔细辨认很难区别出它们。不过就尾灯样式来说,小智更喜欢INSPIRE混动的尾灯造型,雅阁混动的“C”型尾灯太过夸张。

null


雅阁混动内饰

内饰部分,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的区别更加细微,同样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样的按键换挡,除了中控区域杯架的设计稍有区别外,肉眼已经很难发现它们的不同。不过,当你打开副驾驶的手套箱后,可以发现INSPIRE的手套箱内部有植绒处理,档次感更高。

null


由于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出自同平台,所以它们的车身尺寸相差甚小,宽度和轴距完全一致。就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来说,选择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并无区别。

null


动力方面,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的动力参数完全一致,仅在排放标准和工信部综合油耗上稍有差别。INSPIRE可以提供符合国6排放标准的车型,而目前雅阁混动全部为国5排放,这一点雅阁混动暂时吃亏。

null


工信部油耗方面,雅阁和INPIRE混动的国5车型最低油耗都为4L/100km,成绩非常优秀。而INSPIRE混动的国6车型相比同配置的国5车型要高出0.2L/100km,可能是为了满足排放标准在节油技术上做出了一定的妥协。

null

null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既然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几乎就是同一款车,而雅阁混动的起步价仅为19.98万元,相比INSPIRE混动的20.58万元低了6000元,是不是意味着雅阁混动性价比更高?

如果和湃客一起看了INSPIRE的价格和配置分布之后,相信你会有答案。

null


首先我们比较雅阁混动和INSPIRE混动的最低配车型,可以发现,虽然INSPIRE混动 2.0L净雅版相比雅阁混动 2.0L锐酷版高出6000元,但是多出的电动天窗、仿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杯架、LED远光灯等配置绝对值回票价。

null


毕竟花20万裸车买一个不带天窗、织物座椅、卤素远光灯的雅阁混动车型,很多人会接受不了。

最低配车型,湃客强烈推荐售价为20.58万元的INSPIRE混动 2.0L净雅版。


null


雅阁混动共有4款车型,而INSPIRE混动仅有3款车型,在比较它们的中配车型后可以发现,INSPIRE混动 2.0L净尚版的价格正好落在了2款雅阁混动车型之间。

null


相比较雅阁混动 2.0L锐领版,INSPIRE混动 2.0L净尚版高出了1万元,多出了全景天窗、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等常用的舒适配置,这些配置后期加装比较麻烦。

null


相比较雅阁混动 2.0L锐智版,INSPIRE混动 2.0L净尚版虽然配置稍微有些欠缺,但是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最多再花个几百块钱加装个前后雷达就完事儿了。

3款中配车系中,湃客推荐售价22.98万元的INSPIRE混动 2.0L净尚版车型。它的价格和配置都恰到好处,是一个折中又合适的选择。


null


顶配车型的对比中,雅阁混动 2.0L锐尊版在指导价高出1万元的情况下,配置反而没有INSPIRE混动 2.0L净越版丰富。这么看来,INSPIRE的顶配车型性价比超高。

顶配车型中,湃客强烈推荐售价24.98万元的INSPIRE混动 2.0L净越版车型。


湃客结语

此次INSPIRE混动的配置和定价可以说是直接戳中了雅阁混动的痛处,无论是低配、中配还是顶配车型的性价比都高于雅阁混动。

但是INSPIRE混动的起步价更高,会给人造成一种性价比不高的错觉。另外,INSPIRE这个名字和雅阁在知名度上也有较大的差距,这可能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最终选择。

null

null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