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8系回归,扛起了宝马旗舰的名头,却太让粉丝们失望了!

2018年11月08日 09:39:3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8系回归,扛起了宝马旗舰的名头,却太让粉丝们失望了!

当熟悉宝马产品历史的读者听到8系回归时,在他们眼前闪过的绝对会是第一代的8系,而不是如今这台缺乏诚意的换壳6系。由于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都不怎么样,本来最具设计感的6系现在其实已经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6系剩余价值,原来的6系双门轿跑经过一轮重新包装之后,冠上8系的名字面向市场。即使各方面性能相比6系有着全面的提升,但疆哥完全不看好新款8系的表现。

新款8系的外观可以说是毫无亮点。如果仅仅只是毫无亮点,那么设计师的工作已经干的非常好了。但8系除了毫无亮点,还有不少让疆哥难以接受的地方:比如经典的双肾格栅,硬是长出了两个尖尖的“结石”。

全新宝马8系大灯的造型普通得就像国产的三箱一系,白瞎了里面照射距离和范围都极强的激光大灯。看着隔壁奥迪在大灯上大书特书,宝马这边不免太过冷淡。疆哥认为新款8系的前脸是宝马近年来最平庸的作品。

车身侧面比例和6系coupe几乎完全没有区别。以跑车的标准来看,有些地方显得太臃肿。尽管降低了腰线的位置,但作为一台8系跑车,行李箱和引擎舱的高度还是显得太高。侧面唯一能让人觉得这是一台新款宝马的,大概就剩下前轮旁边的散热孔了。

车尾虽然是整台车看起来比较和谐的地方,设计也很有层次感,但看起来和新款X4相比差异未免太小,真的很难让疆哥信服这是一台真正的8系。而种种装模作样的跑车化设计非但不能让人信服这是一台纯种GT跑车,反而更加让疆哥回味原来6系coupe的经典又简洁的设计。

内饰如果以宝马的标准来评价的话,还是非常优秀的。8系作为一台定位长途驾驶的GT跑车,没有刻意去营造强烈的运动感,在保留大部分大家非常熟悉的宝马风格基础上,用更多更高级的材料营造出豪华感。

同时首次应用的水晶鸡腿电子挡把除了成为吸引买家的主要因素外,也必将引发一场后市场改装的热潮,相信以后在无数三系五系上也能看到它的仿制品。但这套内饰整体看起来,在同级别里仅仅属于合格水平,它的问题和外观一样,看起来太普通。

8系的动力和操控当然不在话下。全新宝马8系Coupe搭载4.4T V8汽油发动机,输出392千瓦/7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xDrive四驱系统、四轮转向。但在GT跑车这个级别,凭借操控性这一仅剩的优势是无法把市场的天平向8系倾斜的。买家需要的是一种Style,一台看起来能把优雅和运动在一定程度上完美结合的车。没有达成这一前提条件,8系性能再强也无济于事。

何况要是真的对操控性有强烈需求,买家很容易就被性能表现不相上下,但外观更有经典宝马味道同时更适合长途旅行的M5吸引过去。

新8系除了性能,其他方面在同级别可以说毫无优势。豪华感不及奔驰S级 coupe,设计感不及雷克萨斯LC500。还不错的性能在同价位还要面对不少像911一样的纯种跑车或M5这样的性能房车,疆哥相信任何对真正的性能有追求的消费者,都会毫无疑问地在后者之中做出选择。

在产品力上毫无优势,在感性层面上毫无吸引力的新款8系,销量水平能维持和6系coupe一样的水平就是最大的成功。而四门6系停止更新,意味着宝马已经把豪华四门轿跑车的份额拱手相让给了奔驰CLS和奥迪A7。这样的宝马旗舰回归,还能让粉丝们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