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发动机送机油的本田,10月销量有回暖迹象吗?

2018年11月08日 10:26:5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田一次研发上的不严谨,让其从买发动机送车变成了买发动机送机油,用户口碑急剧下滑,进而影响到了销量。


目前正处“金九银十”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本田的"机油门"事件也过去几个月了,那么其在国内的销量有回暖现象吗?本期小编就结合本田最新公布的10月在华销量来分析一下。

null



10月本田在华销量为138,666辆,同比增长3.1%,别看增幅不大,但这是近5个月以来的首次。看完整体,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具体销量情况。


广汽本田


null



10月广汽本田销量为67,258辆,同比下滑4.2%,看来本田的同比增长和它没有太大关系。


null



热门车型中,雅阁10月卖了18,562辆,同比增长34.4%。说实话我比较意外,雅阁和凯美瑞天籁一样,之前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次新款全部换装1.5T发动机后,没想到消费者这么快就能接受。


null



飞度10月卖了11,962辆,同比增长29.3%,是广汽本田另一款增幅较大的车型。飞度这款车挺神的,虽然空间大、省油,但是配置非常寒酸,不过就是靠着情怀,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小型车。


null



缤智10月卖了12,548辆,同比下降14.3%,我记得缤智今年8、9月的同比销量都是下降的,我分析的原因是缤智上市有些年头了,新鲜感早已荡然无存,再有就是今年小型SUV领域出现了多为有实力的新选手。


剩余车型中,奥德赛10月销量还不错,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锋范凌派冠道三款车10月销量表现一般,同比都出现了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下降。


锋范和凌派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不够协调,加上车身尺寸不占优势,因此影响到了销量;冠道销量下滑应该是受到中型SUV整体表现低迷的影响,再有就是之前的召回事件。

null



讴歌品牌10月销量表现非常惨,主力车型CDX只卖584辆,同比下降63.5%。被讴歌寄予希望的全新RDX将于11月6日在国内正式上市,不过鉴于讴歌的前几款车型并没有很好起到提高品牌知名度的作用,因此想靠RDX这一款车翻身还是太难了。


东风本田


null



10月东风本田在华销量为71,381辆,同比增长11.2%,下面看看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


null



热门车型中,CR-V 10月卖了17,071辆,同比下滑15.6%。CR-V刚从机油门事件中走出来,加上10月11日,CR-V又推出了2019款车型,这些都对其销量造成了影响,因此这次同比下滑在我看来是正常现象。


null



思域10月卖了20,498辆,同比增长23.7%,非常喜人。全新思域自2016年上市到现在的2年时间里,一次更新改款也没有过,而且该车也受到了“机油门”事件的影响,不过销量是一直坚挺,我分析的原因是这代思域外观帅,加速快,当下消费主力刚好是年轻群体,思域这是赶上好时候了。


null



XR-V 10月卖了18,225辆,同比大增97.3%,相比9月其也多卖了近2千辆。我认为这和XR-V加大了市场优惠力度有很大关系,据小编了解10月北京地区XR-V的优惠在1.6万左右,比往常能高个2、3千元。


剩余车型中,艾力绅10月销量表现不错,卖了4,183辆,同比增长21.8%;冠道的兄弟车型UR-V,10月销量也出现下滑,仅卖了3,741辆;家用多功能车杰德,10月卖了3,826辆,同比下滑20%,表现不够理想;思铂睿哥瑞竞瑞三款车的销量表现非常惨,这三款车也都尝试变得更好,但始终不见起色,估计接下来迎接它们的很可能是退市。

null



仔细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在销量表上多了INSPIRE这款车,它正是全新雅阁的姊妹车,用来顶替目前思铂睿的位置。INSPIRE于10月25日才正式上市,不到十天卖了51辆,算是个正常水平。该车未来的销量表现我是非常期待的,不知是能和雅阁平分秋色,还是像思铂睿一样销量平平。


10月本田汽车在华销量整体良好,大多数主力车型同比都是呈增长态势,说明本田已基本走出了“机油门”事件的阴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