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门双座就敢卖10万!到底有什么底气?

2018年11月09日 10:54:57
分享到:

LITE是一款来自北汽旗下高端电动品牌ARCFOX的首款电动车,双门双座、后驱、运动悬架,这些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期待,脑海里是不是浮现了一台性能小跑呢?我当初也是这么想的,直到后来试驾了它。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LITE的驾驶模式提供了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动力表现上差异不大,唯一不同的是运动模式下动能回收动能会关闭。所以,普通模式更适合日常使用。在城区限速范围内,LITE给人的感觉非常好,轻便的转向,随心的提速,再加上运动化调教的底盘,着实有些亮眼。不过,车速超过60km/h后,有限的动力系统显得吃力,风噪也有些明显。

null


null


转向的手感和大多数电动车相近,灵巧轻便,并且存在一些虚位,城市通勤能够省心省力。当车速达到80km/h左右的时候,方向盘的虚位就显得有些大了。当然了,对于一款城市通勤小车来说,更多的是低速行驶。

null


null


电动机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它的行驶特质,提速的顺畅感是有目共睹的。轻盈的的车身和足够的动力保障,让整个行驶过程变得很随心。而动力回收设置,在1挡时,松开油门踏板,几乎感觉不到。而在3挡下,松开电门,车速会逐渐下降,相当于刹车的感觉。

null


动力电池采用的是ATL提供的容量为16.4kwh的三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150km,另外LITE支持快充模式,充到电池容量的80%用时约30分钟,慢充则需要6.5小时充满。

null


LITE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后置布局,最大功率36kW,电机直接驱动后轮,让人不禁遐想,甩尾掉头、排水渠过弯等等,不过遗憾的是这些都是没有的!由于动力比较弱,轮胎总是紧紧抓住地面,不足以实现日常漂移(特殊情景除外)。

LITE是一款非常适合在生活圈内开的车,从家到学校、超市、公司的任务可以交给它,小巧的车身能让你灵活的穿梭于大街小巷。但是,偏短的续航里程加上有限的的动力,也意味着,它不合适长途跋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