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车企10月销量:马自达大哭,广丰偷笑,广本要坐不住了!

2018年11月09日 10:59:32
分享到:

这两天车市充满“黑暗潮”论,就因为10月车市销量以及各大车企的单月销量相继出炉了,放眼望去,一片萧条。根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信息,单就10月前三周,国内乘用车销量就同比下滑了23%,想来整个10月车市的销量也不会好到哪儿去。近期,各大车企相继给出了10月销量报表,今天我们先来啃啃部分日系车企的销量情况,是否也是一片萧条呢?

马自达

10月销量:21,881辆

马自达10月在华销量为2.19万辆,同比去年减少25.3%,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23.26万辆,同比下滑4.2%。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均处于下滑趋势,其中长安马自达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萎靡了。

null


其实年初的时候,马自达的销量还是十分坚挺的,但推新车的速度实在太慢,后劲不足的结果就是负增长。另外还得老生常谈一下马自达的“倔强”,虽然旗下车型操控出色,但空间、配置、价格上都没有达到国内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一门心思研究转子,不研究研究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诉求,自然是没办法实现销量上的增长的。

null


新车也不是没有,长安马自达将推全新CX-8,7座中大型SUV补足了马自达在空间方面的短板,但是2.5L发动机的动力放在CX-8上,嗯,小马拉大车的味道太重,若价格再不合理,还是没出头之日。

广汽丰田

10月销量:5.55万辆

在过去的10月,广汽丰田获得了5.55万辆销量成绩,同比增长达到了67.1%。凯美瑞汉兰达雷凌等多款热门车型虽然环比有所下滑,但依旧处于热卖状态,可新车的表现就不如预期了。不过,广汽丰田10月份的销量含金量非常足,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的价格都很坚挺,没采用“以价换量"的套路。

null


10月撑起了广丰的台柱子是雷凌,月销1.77万辆,同比增长15.9%。作为与卡罗拉的“同根生”车型,雷凌的销量却一直落于下风,10月份依旧斗不过。中级老将凯美瑞也是同样的状况,一直被拿来与雅阁相比,但这两个月的销量却都不及雅阁,看来混动确实给雅阁增色不少。

null


小型车的表现很稳定,致炫致享两款车销量达到了8602辆,同比增长3.5%。“常青树”汉兰达也不错,10月销量达到9935辆,同比增长37%。但是新车C-HR就不那么给力了,10月仅售出4845辆,部分用户或许还是对过于个性的外观下不去手。不过,插电雷凌预计会在广州车展或者年底上市,后续广丰的销量应该会有进一步增长。

广汽本田

10月销量:67,285辆

本田受投诉问题影响,今年的销量表现一直不佳,不过目前本田已经逐渐回暖。10月广汽本田实现月度销量67,285辆,微跌了4.2%,多款车型销量还是不太理想。

null


但就车型而言,广汽本田是可以骄傲的。十代雅阁自4月份发布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77,000辆,月均销量超15,000辆,10月整体销量高达19,041辆,同比增长21.7%,继9月后再度超越第八代凯美瑞,而这其中少不了雅阁锐·混动的功劳。8月底,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2.0L自吸+起步价低至20万,车型选择上也比凯美瑞更丰富,无疑吸引了大批车主,10月销量达到2,746辆,连续2个月销量破两千大关。

null


除了雅阁,凌派奥德赛飞度的销量均有一定增长,拖后腿的车型比较少。

东风日产

10月销量:107,001辆

东风日产10月销量为107,001辆,同比下跌10.5%,环比销量也出现了下滑,不过跌幅并不明显;1-10月累计售出921,309辆,同比增长6.5%,已完成年销目标(117万)的78.74%,年底能否完成目标还是个未知数。

null


从车型销量中不难发现,最出色的仍属于轩逸(40,059辆),这是今年第三次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其中轩逸·纯电也起到了助推的作用,不过可能还是没办法超越朗逸。SUV总销量为43,777辆,同比上涨11.4%,奇骏的10月销量达到了18,947辆,同比增长5.0%,不过与9月相比还是减少了约3千辆,就把这个原因归于车市不好吧。

null


除此之外,西玛骐达蓝鸟共售出1.1万辆,同比下跌6.3%。而在即将开展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天籁将正式在国内上市。东风日产能否在年底冲刺一把年销目标,除了轩逸和奇骏的稳定发挥,还需要天籁的意外加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