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天籁、雅阁、凯美瑞三车对比!到底谁是你的菜?

2018年11月09日 13:39: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天籁雅阁凯美瑞,它们几位之间的斗争,从诞生之日起,就从来没有停歇过

null

老款车型的性格是这样的:天籁舒适、雅阁运动、凯美瑞中庸,想要挑一个适合自己的很容易。但是当全新凯美瑞推出运动版,全新天籁能跑出6秒多百公里加速成绩的时候,我们不禁再一次思考,之前那些老观念还适用么?

null

null

null

今天咱们就从驾驶感受、乘坐感受以及外观内饰,来给大家详细对比一下这三台车(纯燃油车款),看看它们的风格是否一如既往,同时大家也看看哪一台最合自己的胃口

驾驶感受天籁动力最强

先说天籁,姗姗来迟的它拥有着3车中动力输出最强的纯燃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秒多,开着确实挺爽,遇上个原厂小钢炮,根本不怂啊~


null

但如果你挂D挡中小油门开的话,其实并不太能体会到它的全部实力,前段还是有些慵懒

null

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2.0L自吸发动机显然会更合适,更加稳定且维护也更便宜。当我抱着“天籁真的变运动了?”的疑问,去催逼它极限的时候,我发现它的底盘转向的确多了一些运动的感觉,但骨子里的调性还是偏舒适

null

雅阁轻快活跃

雅阁在这3车中,一直是偏运动的一位,换代后的它也依然保留这样的特征。动力方面,雅阁的绝对动力输出并不是它的强项。日常驾驶的时候,前段动力输出在3车中最为积极,即使中小油门加速的话,也有着不错的加速度。


null

CVT变速箱的反应也相对比较积极,并不会像天籁D挡下那样略显慵懒,整体感受比较活跃。

null

底盘转向层面,雅阁在静态时就给人一个不错的初始印象,较低的坐姿、粗壮的方向盘都能给你更好的驾驶氛围;开起来以后,转向还挺灵敏,悬挂也相对较硬,日常驾驶的运动感在3车中最为突出

null

凯美瑞最厚重

凯美瑞曾一度给人中庸的印象,但随着全新换代车型推出以后,这种印象立刻就转变了。

null

“这也太夸张了吧?”,反正我当时看到带有四出排气的运动版车型,确实是这样想的。

null

凯美瑞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2.5L达到了40%)、动力输出都有不错的表现(2.0L稍弱),而当我开过全新凯美瑞以后,直接就被它的表现惊讶到了。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肯定是线性平顺的,但较沉的转向、油门还有扎实的底盘,都完全不像是一台我所熟知的凯美瑞,甚至还有点像是以前德系车的感觉

null

那从驾驶层面来看,天籁的动力最具优势,雅阁运动感最足,凯美瑞最为厚重且最具颠覆性,你们最喜欢哪台呢?

哪台坐着最舒服?

先看天籁,天籁的空间在3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前排调好后,腿部还有2拳左右的空间,头部还有2指左右

null

天籁后排空间

但天籁的座椅只要你坐上去,超软的填充物真的让人欲罢不能“大沙发”的名号真不是盖的

null

天籁座椅 

雅阁的乘坐感受其实是最让我意外的,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在3车中最宽敞,头部空间相对局促。

null

雅阁后排空间 

座椅的柔软程度跟天籁有的一拼,而且尺寸、角度都挺合理,舒适性相当不错。

null

雅阁后排座椅 

凯美瑞的空间属于三车中居中的水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相对宽裕,大概在3指左右。

null

凯美瑞后排空间 

座椅并不是非常软的风格,它的优势在于贴合度比较好、尺寸够大,长时间坐着也不会很累。

null

凯美瑞座椅 

综合来看,雅阁的后排乘坐感受最为出色,天籁则依然靠足够软的座椅来吸引大家,凯美瑞则相对均衡,3车的表现都很不错,就这一层面来说,志鹏最喜欢雅阁的表现,你们更喜欢哪台车?

外观内饰都咋样?

讲真,这3台日系B级车的外观各有千秋,但是相同之处在于,它们看着都很运动。天籁,犀利的车头、19寸轮毂和40扁平率的轮胎、熏黑的尾灯,这些素出现在天籁上,我是很惊讶的,如果抛开对天籁的固有印象,它的设计还是挺棒的

null

null

内饰相对没那么惊艳,整体走的是简洁风格,中控屏幕的质感确实差点意思。

null

雅阁

雅阁外观最大的亮点在于类似溜背的设计,整体看着很动感

null

null

内饰跟天籁一样都是简洁风格,中控旋钮刻意做出了“哒哒哒”的声音,看来本田是特意调校过的,如果按键质感能再好一些,就更好了。

null

null

凯美瑞

凯美瑞大家都不陌生了,不管是普通版还是运动版,整体风格都还是蛮激进的

null

null

内饰的观感是3车中最棒的,不管是配色还是造型,都足够有吸引力。

null

null

就外观内饰来看,3车的风格其实还是挺接近的,都是越来越年轻,越来越运动。志鹏觉得3台车设计都很不错,我是更喜欢普通版凯美瑞多一点,小伙伴们不妨说说你们的感受。

写在最后

3车的共同点和区别,都还是很明显的。共同点在于它们看着都很运动,但实际内心还是保留了舒适的一面,区别在于它们的表达方式不同

null

所以如果你喜欢舒适、动力强的车型2.0T全新天籁是最合适的,如果喜欢轻快、捎带运动风格的车型,雅阁最合适,如果想要扎实、均衡风格的车型,凯美瑞则最为合适

null

由于全新天籁还没上市,所以这一次我们只聊了驾驶、乘坐感受和外观内饰,配置和价格一概没提,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我们推测全新天籁的起售价应该和现款没什么区别(18万以内),但是2.0T车型应该会比现款2.5L车型贵一些,如果有小伙伴感兴趣,咱们等价格出来以后再拉出来对比一下。

null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们下期内容再见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