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大众探歌和丰田C-HR面前,三菱奕歌的出路在哪里?

2018年11月10日 16:56:2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汽三菱奕歌指导价卖12.98-18.58万

null


听到这价钱,大多数人的内心应该是这样的...

null


倒不是说这三菱奕歌贵得离谱,只是这个价位,奕歌的噱头做得不够足,别家的产品似乎要更有吸引力些,把大众探歌丰田C-HR...拿出来一比,奕歌的可买性有多高,你就心中有谱了。

null


null


先说说奕歌这定价,入门的青春版只为拉低售价而存在,手动挡,连车身稳定系统都没给配;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只配给了顶配的真我版,对于消费者来说略微脱离实际。

奕歌这外观造型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跟探歌和C-HR一样,年轻运动是这套设计语言主要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喜不喜欢、跟对手比谁更好看,得看您自个儿的审美了。

null


null


尺寸方面,三菱奕跑的定位是紧凑型SUV,身材参数在同价位级别主打年轻运动的SUV之中属于中规中举的水平。

null


对于奕歌空间的追求不要有太高要求,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都介于C-HR和探歌之间。不过,第二排地台中间的隆起部分没有探歌那么碍脚。

null


你说这内饰...真是一点新鲜感都没有,很难扯上年轻、运动、时尚这些词,跟探歌和C-HR的内饰比视觉效果要差很多。不过,你要说实用性、耐看性,这内饰到还算得上达标了,中控台的用料也得比探歌摸起来更软一些。

null


null


null


动力,先看看参数:

null


结合价格来看,奕歌这套动力总成和机械规格在竞争对手中并不吃亏,甚至还具备着一定的优势。这台1.5T发动机属于三菱全新研发的产品,放在奕歌身上,海外版的最大马力为163匹,国产版本的则被调至170匹马力。匹配的CVT变速箱算不上亮点,“驾驶乐趣”要比C-HR的差一些,但稳定性和匹配程度完全不需要担心,足够成熟。

null


null


null


而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虽然上了年份,但其中的名气和技术放在今天依旧有着一定的地位,这套四驱系统包含有主动制动控制、主动转向、摆动悬架控制等等动态控制系统技术。装在奕歌身上,主打的是操控性能以及驾驶稳定性,让过弯更轻松、操控极限和乐趣更高一些。不过可惜的是,顶配版本的奕歌才有这技术,卖到18万多,落地得超20万了。

谁的配置更有诚意?

三菱奕歌抛去完全不值得买的入门版车型,次低配对比探歌、C-HR次低配:

null


这个价位的配置选择,奕歌的优势要更明显一些。除了肩比C-HR的安全配置之外,在这3款车当中,多出来的驾驶模式切换、第二排座椅角度/前后调节、后排杯架、自动空调、8英寸中控大屏等,都算是吸引人的配置。况且,这个价格之上,奕歌的动力也具备优势。如果一定要买奕歌的朋友,按我个人观点,这台两驱无畏版的配置已经足够了。

null


要是预算够足,去到16.58万的信念版,价格一致的基础上,对比探歌、C-HR的配置:

null


配置方面的优势还是在三菱奕歌这边,包括独有的全景天窗、全景影像、驾驶模式切换、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角度/前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而动力部分,参数上依旧是奕歌保持着优势。光是看内在产品力,你似乎找不到什么拒绝三菱奕歌的理由。

null


写在最后

三菱奕歌值不值得买?肯定值得买!

三菱奕歌、大众探歌、丰田C-HR谁更值得买?得看你自己喜欢谁了!

影响你决定的主要还是一些主观因素,包括这里里外外的造型设计以及氛围营造,对品牌本身的喜好等等。而比起内在的产品力,说实话,三菱奕歌可一点也不输其它2款竞争对手,说起可靠性,三菱这些年的产品也没有让人失望过。

null


最新统计,今年1-10月份,广汽三菱的总销量达到了118125辆,同比增加了27.0%。作为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的第一款作品,奕歌的定位介于劲炫欧蓝德之间,肩负着广汽三菱品牌走量的重任。2个竞争对手之中,大众探歌的销量最好,目前月销量接近5位数的水平,丰田C-HR则是5千台上下的销量。相比之下,奕歌也并不是没有追赶的希望,品牌影响力虽然差了些,但产品力得以保证,只要后期能够像大众那样给些许优惠,多少还是可以在这夹缝中找到一些肉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