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路边被刮或被撞了,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

2018年11月10日 22:40:2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车停路边被刮或被撞了,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

车停路边要是被刮了或者被撞了,现场能找到肇事者的直接找肇事者,ta无条件全责;而找不到肇事者的时候,最核心的就是交警和保险了。至于处理方法,且听茶哥一一道来。

一、首先确认自己是否违规停车

这里说的违规停车,不一定指那种交警来了会牌照扣分的违规停车。有些空地地方不一定在交警的管辖范围内,可以停车,但不受保护也不受监管,这类均属于违规停车(准确的说,只要是不划线的车位均属于违规车位)。交警来了会协助你调查,但你自己本身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此外,如果停在了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地方,你不仅要受罚,还有一定的几率要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到头来有可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报警前一定要确保自己是合法停车的。

二、联系交警

待确认好自己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无论如何都是优先联系交警。有监控的可以让他们调监控来辅助勘查,找到肇事者自然是最简单最解恨的办法。大人直接赔钱,熊孩子则找熊孩子监护人赔钱。

此外,如果是由车辆剐蹭或撞击的,那么该车主不但需要赔偿你的费用。自身还需要交200—2000,扣6—12分不等的严重处罚!

而如果无监控或者监控也找不到时,交警也可以根据现场情况开相应的证明。而你只要带着证明去找保险公司,就可以让保险公司来修理赔偿了。

二、有条件可以直接找物业

有的时候最不开心的还是我们明明停在了一个收费的停车场,却还是被剐了蹭了。

而且这种地方有可能没有监控,或者监控里面看不清人或者是车牌号码,非常的头疼。那这个时候一般都是找到这个收费停车场,或者是物业的主管部门要求他们赔偿你的损失。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停车场其实也有一个简单的保管合同,就是发票,它有几种情况。

一种呢等于说是只管停车不管赔,一种呢除了停车收你费还收了你的保管费,即出了事之后是管赔的。这样的情况就直接让他赔,不赔的话上法院就行了。

还有一种就是明确的已经标出只停不看管的,发生任何意外不负责任的停车场。而碰到这种情况不要认怂,我们还有事情可以做。

我们要去查一下这个小区或者停车场它是否具有停车保管的责任和资质,这个是可以在工商局那边查得到的,如果没有资质还收了你停车费,他则属于非法经营,依然是可以起诉其来他来赔你钱。

三、怎样尽量避免被剐蹭或被撞呢?

其实说了那么多,最好的结果还是从源头避免事故的发生。不仅对于他人,我们自己也可以从很多细节处尽量避免爱车被剐蹭或撞击:

1)停车找单独的车位,大车库则避开中间位置尽量停边线。边线的位置只考验自己的技术,可以尽量避免他人技术的“考验”。

2)停车时预留个空间方便旁边车的车门打开。能远离的尽量远离,不能远离则稍微靠近点反而更好,在60厘米左右,双方虽然不太方便,但都会相对谨慎。反而1米左右最危险,车门刚好能打开到最大,但又不是完全打开,容易疏忽而导致蹭上。

3)不要占用别人的车位。

4)不要停在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或出去的路口。

茶哥总结

无论如何,被刮着蹭着了,于车于车主的心情都是一件不好的事儿,即便是找到肇事者让ta赔偿了,车子也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创伤,在你以后转手时一样会掉价。所以,只有我们规范合理的去停车,不要影响他人,才是降低事故的最佳途径!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