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质量排行榜,第二名在两年间进步如此大?

2018年11月11日 19:22:4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某汽车论坛统计了今年5月份到今年10月份自主品牌百车故障数统计,该数据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在该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到,领克品牌位居榜首,位列第二的是中华汽车,它的成绩和领克相同,这还是多少出乎编者的意料,第三名是WEY,然后依次是吉利荣威哈弗长安东南奇瑞、启辰……

null


华晨中华和领克、WEY平起平坐?这还是有点意思的,编者就此深入了解了一下华晨中华这两年的动态,结果发现,这些华晨中华根据与宝马合资的优势资源,照葫芦画瓢在工厂品控以及工艺上,学习宝马的体系,从而实现了各方面的飞跃,其中最新研发的M8X平台,也是自主品牌里边比较领先的造车平台。

null


有趣的是,在2016年的时候,华晨中华在市场上的口碑还是非常差的,甚至有消费者称是"修不好的中华"两年时间就能在品控上如此飞跃,编者说实话也有点怀疑这个数据的可靠性。所以,建议大家独立思考,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

null


事实上,这段时间华晨一直在对M8X平台进行营销,官方称该平台参照德国工业4.0标准,萃取了宝马面向未来的ACES造车战略理念。有趣的是,上一个鼓吹自己拥有德国工业4.0标准工厂的是宝沃汽车,如今福田正在考虑将宝沃汽车打包出售的事情,实在是非常讽刺。好了,我们继续来说华晨中华。

null


中华V7这款车编者也进行了一些调查,事实上,这款车确实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产品,之所以销量没有太亮眼的表现,追其原因,还是华晨中华营销的锅。另一方面,这款车搭载了宝马的发动机,但是在售价上还是有些不够亲民,或许华晨中华在前期应该用低价的姿态先来打开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之后,再推出高端产品也为时不晚,一口吃成胖子是不可能的。

null


总体来说,这个排行榜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品质提升,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那些没上榜的品牌也该努力了,如今汽车市场遇冷,残酷的淘汰赛也将开始,只有品质上能赶超合资了,那么自主品牌也就有出头之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