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驱动未来的动力——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2018年11月12日 11:07:2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说到本田这个品牌,它数量庞大的粉丝群都以本田强大的动力总成开发能力而自豪,而近些年来本田不断提及的电动化,也让这个汽油发动机名声在外的品牌开始了新时代的布局:在美国和日本市场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Clarity FCV与纯电动力系统的Clarity EV已经开始销售,目前在中国市场能够体验的是搭载于CR-V、雅阁思铂睿等车型上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

本田于2014年正式推出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三电系统的输出与储能等指标有了大幅提升,并且在更多工况下实现纯电驱动。

null


以i-MMD为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逻辑上相对简单的构造,亦即串联式的构造,强调在不同的行驶状态下最大化的发扬两颗电动机(发电机和驱动电机)、以及引擎的效率。

最接近EV的混动系统

在i-MMD系统中,电机的工作始终是绝对的主力,发动机更多是用作动能回收,针对不同的情况可以在三种驾驶模式中切换,以确保整个系统永远处于最佳的工作效率中。

具体的驱动模式有三种,分别为:

1,「EV Drive Mode」,亦即纯电动驱动模式;

2,「Hybrid Drive Mode」,亦即混合动力驱动模式;

3,「Engine Drive Mode」,亦即引擎驱动模式。

其中,前两种模式下,均由电动机驱动车辆,也就是说,哪怕在第二种模式,亦即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下,引擎也只是通过运转来驱动发电机,为驱动电机供电(当然,如果需要更大的电能,此时电池组也会同时对驱动电机供电)。

null


因为进取,所以更快更顺更远

更快:本田近期推出的Accord与Inspire均搭载了最新的第三代i-MMD,对比之前的第二代i-MMD,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目前量产车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最大热效率高达40.6%),IPU重新设计减小了32%的体积,采用无稀土电机等措施,使这一款i-MMD成为了目前全球最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扭矩更是高达315N·m,其动力输出已经等同甚至超越部分2.0T及3.0L汽油发动机水平。

null


null


更顺:i-MMD最大的特征就是尽量依靠驱动电机来行驶,前文说到智能三模式的时候已经说过。尽量采用驱动电机的好处显而易见,更加瞬时的高扭矩输出,更稳定的动力响应,更易管控的动力切换,让发动机只工作在电量不足需充电、急加速以及高速巡航等几个特定工况,从而燃油经济性与动力需求这看似鱼与熊掌的问题得以解决。这也是为什么可以说i-MMD是几乎接近于纯电驱动模式的混合动力系统,甚至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可以发动机直驱的增程式电动系统。

null


更远: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它从第一代开始就确立了双电机加一套离合器机构的核心。目的在于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的区间。大多数混动系统里面的电动机都是在中低速和起步时介入工作,通过电机的削峰填谷,发动机的工作条件得以优化,而油耗也随之下降。所以能保持着超高的节油效率。

null


null


i-MMD作为本田目前最主要的新动力总成技术,根据公布的规划会越来越多的装配在本田在全球的更多车型上,混合动力带来的最直接的使用成本降低、续航提升、动力优化优势,将是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首选。

电动化年已开启,一大波新能源技术袭来

目前,在新能源席卷全球的大潮中,技术本田已经领先,作为先驱的混动技术,在不断的优化升级中,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在本田的电动化进程中,追求的终极目标是打造零碳排放的社会。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理念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同时正式发布了2025电动化战略:2025年前本田将推出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

所以,2018年作为本田电动化的元年,已经全面开启了电动化进程的大踏步,也释放出了本田对中国市场清晰认知的信号,更是从电动化技术搭载的车型在各大车展上的相继亮相印证了本田电动化的言出必行。新能源时代已到来,得技术者得市场,我们坚信技术狂本田将成为新汽车时代的风向标。

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Honda将携更多电动化技术搭载的新车型亮相,技术本田电动化进程持续发力,敬请期待。

null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