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蓝洁瑛的座驾,90年代开敞篷跑车,破产后打出租车被人嫌弃

2018年11月12日 20:16:59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第一次知道蓝洁瑛的时候还在上小学,当时看电视剧《大时代》并不知道她叫蓝洁瑛,后来在学校门口买贴画,通过贴画才知道她的名字。在那个没有PS没有整容的年代,这颜值太高了。蓝洁瑛80年代就加入香港娱乐圈,曾经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合作过的演员很多都是影帝级,不少网友好奇,她当年可是TVB当红花旦,她在八九十年代开什么车呢?

null


先说80年代,蓝洁瑛1963年出生于香港,1984年毕业于TVB训练班,之后参演不少电视剧,那时候TVB很多演员是没有私家车的,出行基本都是乘坐公司的面包车或二厢轿车,包括蓝洁瑛拍戏,那时候的车不是一般的贵,八十年代,汽车是奢侈品,当时一辆20多万的轿车相当于一套二室一厅35平方左右房子,那时候的轿车真的是奢侈品,不是人人都能买得起轿车,包括部分演员。

null


蓝洁瑛从香港无线训练班毕业后主演了《家有娇妻》《宝芝林》等女主角,备受力捧,先后主演了《六指琴魔》《真命天子》《万家传说》《盖世豪侠》等,1992年主演商战题材电视剧《大时代》,饰演的罗慧玲悲情可敬可怜让观众印象至深,那时候的她买了一辆私家车。

null


蓝洁瑛在90年代买了一辆软顶敞篷跑车,型号为:1992款马自达MX-5蓝色敞篷跑车,蓝洁瑛别名蓝精灵,她姓蓝,而且本人也比较偏爱蓝色,这可能是她选择蓝色的原因吧。这是一款比较可爱的“翻灯”小跑车,主要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欧洲、日本等国家销售。

null


第一代马自达MX-5 1989年推出,1997年停产,1989-1993年生产的车型是1.6排量,后来提供1.8排量,这款车有软顶和硬顶,有左舵和右舵,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长不到4米,外形小巧,在国外的售价不超过3万美,这个售价在跑车中算是最便宜的跑车之一了,当时在香港的售价是20多万港币。

null


外形比较萌,跳灯就好像人的眼睛一样,当年的跳灯代表一个时代,90年代拥有私家车是成功人士的象征。1993年蓝洁瑛和周星驰合作,两年后,她在《大话西游》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深入人心。蓝洁瑛的人生低潮起于1998年9月,1998年蓝洁瑛在浅水湾道发生翻车意外受伤严重,其后的10余年间,屡传她受精神困扰,更曾传出她因被知名男艺人性侵,病情反覆,逐渐淡出演艺圈。2005年3月,她为省钱去深圳看病,因为开车误闯禁区被罚款300元,蓝洁瑛落泪恳请法官宽限还款期限,表示自己连吃早饭的钱都没有,在庭审结束后,在一位记者的资助下不顾形象吃河粉充饥。

null


直至前几年,在退休律师朋友资助了2万元律师费后,她才得以申请破产。当年和她并列的女神大多数都幸福美满的退出了娱乐圈,只有她偶尔被拍到,生活的十分凄惨,连打出租车都没人愿意拉她,有一次蓝洁瑛约朋友到湾仔喝下午茶,本来打算坐出租车过海,出租车司机一看是昔日大明星,纷纷踩油门走人,在街头拦了十几辆,最后才有一位出租车司机愿意送她。

null


之前的出租车司机之所以不愿意拉她,可能怕她精神失常,怕自己惹上麻烦吧。2018年11月3日,蓝洁瑛被发现在赤柱马坑邨良马楼的家中去世,享年55岁,这个消息让人不甚唏嘘,愿天堂没有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