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如梅,于十月寒流中屹立

2018年11月13日 08:50:18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吉利如梅,于十月寒流中屹立

中国车市将在今年迎接史上空前的大滑坡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根据乘联会10月份的产销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滑13.2%,1-10月份零售则同比下滑2.1%,金九不存,银十不复,全年销量负增长已然定局。而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马太效应也愈发明显,强者恒强,弱者离场,也将是未来一两年的主旋律。

11月6日,吉利汽车发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据:总销量128,986辆,同比增长3%。对于一年多来长期处于两位数增长的吉利汽车而言,这样的增长率当属近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也说明即便强势如吉利汽车,也无法抗拒中国车市的低迷走势,因为这是大势。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吉利汽车能够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于去年10月份125,118辆的高基础之上依然增长3%,成为10月份十强车企中唯一增长的中国品牌,也说明了它发展健康,实力雄厚。因为只有强者,才能够在压力面前屹立不倒,并且奋勇前行。

两条大腿:帝豪博越

从数据来看,帝豪和博越依然是吉利汽车销量的执大旗者,当之无愧吉利汽车双子星的称号。


做为吉利双轮驱动战略最有力的执行者,也是吉利汽车一路发展的见证。帝豪曾助力吉利汽车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并且成长为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唯一闪耀的中国轿车,用户数量超200万。

博越带领吉利汽车成功进入3.0精品车时代,仅两年时间便拥有超61万的用户, 成为了紧凑级SUV市场中的常青树,月销量一直稳定两万辆以上。

我们相信,只要吉利汽车能够一直保持帝豪和博越在同级别中出色的产品竞争力,那么它们便有可能凭借夯实的用户口碑,成长为中国的“卡罗拉”与“途观”。

潜力股:缤系列

可以肯定,诞生于BMA基础模块化架构的缤瑞和缤越,是当前市场中最有潜力和活力的两款产品。


首先是缤瑞。上市两个月,销量节节升高,10月份环比大增51%,足以说明其受欢迎的程度。更难得的是,做为A级车市场的新成员,缤瑞并没有对同级别的帝豪、帝豪GL以及远景造成影响,反而携手贡献了51,986辆的成绩,令吉利汽车4A战略初见成效。

其次是缤越。10月18号上市至今,订单已经超过2万多辆。前几天首批3000辆缤越已经交付,为其开了一个好局。即便缤越诞生于SUV市场增速大幅放缓的时间点,但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的先天技术优势,凭借三大件方面的技术核心优势加上智能化技术的成熟应用,依然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这也说明SUV市场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对基于全新架构的新产品,也就是缤系列定下了严苛的要求,即每款产品的月销量都要过万。如果目标达成,那么缤系列必然将成为未来销量增长的助推剂。

向上的希望:领克

做为中国汽车高端化的代表,领克汽车在10月份表现稳定,整体环比小增1%,其中领克01销量8,476辆,领克02销量5,766辆,刚刚上市的领克03销量965辆。


从数据上来看,领克01未能破万,应该还是发动机产能的问题。领克02则是稳步增长,相信当消费者能够摆脱三缸机的传统认知之后,随着产能进一步的爬升,其销量也会有更大的突破。领克03因为上市时间较短,产能和交付都还需要进一步的推进,所以965辆并不能说明什么。

但需要注意的是,领克03所处的市场强者如云。不但有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塞拉、大众凌渡等强势对手,提前一天上市的现代菲斯塔以及刚刚上市的福特福克斯也将成为前进道路上的阻力。特别是用户基础雄厚的福克斯,价格区间和产品定位于领克03如出一辙,必然会对领克03造成极大的压力。而领克03要想成功,就必须顶住这些对手的压力,奋力突破。因为只有成功突破,中国品牌向上的目标才能够实现,领克品牌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周刊观点

目前,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26万辆,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年销量,但是距离今年158万辆的目标还有30多万辆的缺口,而时间仅剩下两个月,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无论吉利汽车能否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它的表现都无愧我们对它的期许。十月寒潮,如梅屹立,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十月已然成为过去。如何在增速可能继续下滑的明年延续发展势头,继续向上突破,顺利达成“2020”战略目标,才是吉利汽车应该考虑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