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最强2.0T发动机!这几款SUV,硬实力碾压同级合资

2018年11月13日 15:48:2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国产最强2.0T发动机!这几款SUV,硬实力碾压同级合资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中高端领域一直以来似乎都是合资品牌的主战场,自主车型基本只在十几万价位里有优势,很多人也说自主品牌没有拿得出手的2.0T发动机。而我们要知道的是,今天不少自主车企都在努力突破20万瓶颈,并且已经初见成效,它们在用实力证明着,2.0T发动机我们也一样行!

比亚迪2.0T

代表车型:、唐DM

比亚迪这几年来的设计和研发水平都在不断提高,这台代号为BYD487ZQA的2.0T发动机便是其杰作,它最大马力205匹,峰值扭矩为320N·m,在1750-4500转区间内都可输出最大扭矩,这台发动机在实际表现中也比较暴躁,动力不输合资水平。

其代表车型当然是比亚迪唐和唐DM了,唐混动能够以速度之名行走江湖,这台2.0T发动机可谓是功不可没,即使唐DM车型的售价并不便宜,但依旧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并且是信仰般的存在。而唐燃油版的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算是正常水平了。

长城2.0T

代表车型:WEY VV7

长城既然已经喊出了进军豪华SUV领域的口号,那么主流的2.0T发动机肯定是不能少的。官方将这台发动机称为“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最大扭矩360N·m,算是给足了消费者期待的动力感受。

其搭载车型WEY VV7拥有逼格满满的造型,在外观上符合了豪华SUV的标准,那么动力当然也不能落下,这台2.0T发动机的加持,使得VV7拥有良好的加速感受,改善了哈弗车型上出现的“肉”的问题,更好地与合资品牌SUV进行竞争。

上汽2.0T

代表车型:名爵HS

上汽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车企,在各方面都拥有着不俗的实力,发动机领域当然也不例外,这台代号为20L4E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231匹,峰值扭矩为360N·m,其技术亮点为缸内中置直喷和集成排气歧管,调校风格明显偏向运动。

事实上,20L4E搭载车型不仅有名爵HS,荣威RX5、RX8上的2.0T发动机也相同,只不过调校有些许差别,其中又以名爵HS更为暴力。这台发动机不仅让名爵HS拥有澎湃的动力,还能兼顾油耗,一如官方所说的“高效动力”。

广汽传祺2.0T

代表车型:传祺GS8

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传祺的第二代2.0T发动机在数据上显得比较保守,其最大马力为201匹,传祺也按最大扭矩将其命名为320T发动机。但是,这台2.0T发动机加速依旧不会感到无力,与爱信6AT变速箱组合成为了一套相对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

其搭载车型是我们熟知的GS8,当然GS7、GM8也在用,想要在这个领域立足,就不能在任何地方掉链子,这台发动机采用了GCC5燃烧控制技术,与博格华纳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搭配,能够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良好的驾驶感受。

长安2.0T

代表车型:长安CS95

长安旗下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表现都很不错,相比起来2.0T发动机亮相机会就比较少了,但它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232马力,在1750转时就可以输出360N·m扭矩,爆发力和可靠性都不错,也就是官方说的“蓝鲸动力”。

这台发动机搭载车型为CS95,这么一台硬朗霸气的SUV当然要有动力充足的2.0T发动机加持才行,CS95虽然不是越野车,但总能让人有股想去野外的冲动。综合来看,其百公里油耗在11-12L/100km左右。

茶哥小结

相比于以前,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获得了巨大的进步,优秀机型也越来越多,虽然我们的2.0T发动机在综合性能上与合资相比仍有进步空间,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车企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努力,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