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脚朝天,翻在路边,大众这车到底安全不安全?

2018年11月13日 17:03:5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上班路上目睹了一场车祸现场,一款大众车四脚朝天,停在了路边。好在人没有大碍,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根据现场状况,我们判断,是因为车速过快,先是撞上了马路牙子,车头翘起,怼到了电线杆上,然后车辆发生侧翻,大头朝下飞出去有30-40米的距离……从撞击程度来看,如果正直电线杆撞过去,驾驶人很可能就危险了,好在偏出了一些角度。

null


对此,我们编辑部针对此次车祸,产生了不同的看法,有编辑认为,如此强烈的撞击,之后车辆倒过来滑行,驾驶人没有大碍,这足以证明了该车的安全性。虽然前轴已经断裂,但是只要是人没事儿,那么产品就是足够安全的。

null


但是,另外一位编辑却不这么认为。他的观点是,人之所以安全,是因为撞击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A柱在滑行时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压力,关键是从现场了解到,发生如此猛烈的撞击,该车的安全气囊并没有打开。也就是说,如果撞击角度和飞起之后落下的角度稍微出一些偏差,那么驾驶人的安全将会受到很大的威胁。

null


这搞得编者现在也有点头晕了,这款车到底安全不安全呢?很多人都认为,在极端情况下能保命,那就是安全的。但是,气囊没有打开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款车不可能每一次出现极端情况,都会有一个有利的角度。我们不能通过幸存者偏差,来判断一款车是不是足够安全。

事实上,这也正是我们消费群体,容易在选车的时候,产生误解的一件事情。也就是说,通过一场车祸来判断一款车是不是足够安全,这件事儿是没有道理可言的。君不见,哈弗遭到"泰山压顶"车内人员仍然能够安然无恙。这涉及到很多的物理知识,但是另外一场车祸,却发现它就是一个纸老虎。

null


汽车安全是一个多维度的事情,车身结构和安全气囊都不能忽略。如果仅仅靠一点来判断是否安全的话,那么安全测试机构的工作量就可以减轻很多了。那么,我还是把这个问题,留给各位看官吧。高速撞击导致翻车,角度利好,安全气囊没有打开,人活着。你说它到底安全不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