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私家车 年审 费时费力,为何不取消呢?

2018年11月14日 15:49:18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4

有车的朋友都知道车要年审,一说到汽车年检,相信很多车主都是感到头疼的。自己平时按时保养也没发生交通事故,感觉多此一举。

有些车主更是不明白,保养时师傅说一切都好没问题年检就是过不了,黄牛一接过去什么问题有没有啦!你说郁闷不郁闷?

null



汽车年检到底为什么让大家如此讨厌呢?

首先一点,我们从耗时方面说,年检各种手续复杂,还有一点就是流程非常繁琐,并且效率非常低,最最快,一切顺利的话,也需要花费两个小时以上,慢的一天就耗在那。

潜规则多。至于这个我们在这里也就不多谈,大家心里有数就行了,而这些潜规则,最后也成了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了,像是在尾气检测,以及灯光检测方面,最容易发生这种“猫腻”,很多车主不得不“花钱消灾”。

取不取消,我觉得应该站在公平的角度上。对营运车,公司车应该年审毕竟用的比较多。对私家车像那种跑的比较少,没发生交通事故的,并且全年没有违章的就应该取消。

我特别强调那种全年没有违章的私家车,应该取消汽车年审。

 

为什么这样说?你想,全年没有违章,司机肯定是个“仔细人”,对自己的车的安全状况比较上心,上线完全没有必要。

null



时代变了,制度也应改变,与时俱进嘛。不要为了小撮人的利益,伤害广大老百姓的利益。

 

汽车年检,国家其实也是为了全国公民着想,汽车年检也就相当于是人的体检,他虽然说属于我们个人财产,但是说,开车上路,要是汽车出了毛病,也会危害到其他人,所以说为什么我们国家现在要强制年检。国家初心肯定是好的,可某些工作人员不按正规程序走,导致花钱就过,所以说年检也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啦。也是大家年检较大抱怨原因。

尽管大家对于汽车年检有比较大的抱怨,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必须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年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