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为啥修车师傅的车伤痕累累却不修? 内行人道出了实情

2018年11月14日 17:08:38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null



奋斗多年,再背上一身贷款,终于能把心仪的爱车提回来了。新手车主一般会对自己的车子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有加。如果恰好再碰上个强迫症严重的处女座,别说是划痕啦,就是车身上溅上几个泥点子都会觉得碍眼,毫不犹豫地打一把方向拐进洗车行。

一:意外

开车在路上行驶,难免会在路上出现意外,即使是在没人没车的地方,都可能发生剐蹭。大部分只要经常开车的多多少少车身都会有过伤痕,只是大小和严重程度不同罢了,即使是即使技术熟练的人也不行,一般遇到刮痕或者碰撞,很多人都会伤心的不得了,赶紧去修车厂维修。可是在修车厂,却会发现,很多修车师傅的车即使伤痕累累也没修,那么他们会修车也不修呢?有内行人道出了实情。

null



开车上路,驾驶技术不够好,难免会有剐蹭。很多人一看到新车就出现划痕,心里很不爽就会维修。维修的次数多了,不仅增加了用车成本,花了不少钱,而且还浪费时间。像一些小的剐蹭,可能只需要抛个光就好了,也没事。可是有的是稍微有点深的划痕,抛光不能,只能补漆,想想都知道,后面补得漆肯定没有原厂的漆好,不管是光滑度,还是颜色以及耐久方面都不好,很多时候因为很小的部分,就需要把整个车门或者车身全部喷了,不仅增加花费还不美观。


null



很多人就会想到外边的小维修厂维修技术不好,那就去4S店,其实不管去哪,使用的技术和漆都不是原厂的工艺的油漆,所以很多修车师傅自己车看起来伤痕累累,只要不漏底漆,都不会管。毕竟维修一次比较麻烦,还不如原漆好。


null



还有车最容易受损的部位是保险杠,很多时候没把握好车速和距离,或者停车和移动时,视野看不到,前后保险杠经常会发生剐蹭。像保险杠出现一些伤痕,即使已经漏出底漆,也没必要太在意。其实大部分汽车的两个外部的保险杠都是塑料的,也就是聚乙酯的。即使漏出底漆也没事,毕竟不会生锈。为什么露底漆要修,就是害怕车身生锈,到时候就麻烦了。像保险杠这种塑料啥的,小剐蹭没必要专门补漆。


null



其实修车师傅和一些老车的车主的车,看车满身是伤,就是不修。一方面是伤痕对车身不会有太大影响,顶多是不好看。还有就是打算攒够差不多一块去修,既节省费用还不麻烦,也防止多次喷漆,在卖车的时候影响价格。


再有就是很多车主会犯小题大做的毛病,比如路边广告党插小广告卡片掉进车门里了,或者车子开几年以后某个车窗摇上来的速度比别的慢一些。这些其实都是些不痛不痒的小毛病,并不影响使用,但有些车主对此忍不了,一定要把车门拆开重新换新的升窗器。等拆几次之后就会发现,车门再也关不严了,隔音效果会变差,甚至都有可能漏风。

null



究其原因,一般修理工的技术远远比不上原厂组装的水平,或者说有些部件原本就经不起反复拆装。现在汽车生产线大多是智能化机械自动安装,科学度和精密度都很高,甚至一颗螺丝要拧多少圈都是经过周密计算的。而当你把汽车开进修理厂后,重装时可能只会注意到拧紧就可以了。尤其是像发动机这样的精密部件,大修之后就永远跟原厂品质说再见了。


null



当然,如果出现功能性故障,维修要毫不犹豫。车子说到底只是一个机械式的代步工具,车主应当学会接受它的一些小瑕疵,一有毛病就送修理厂可能会适得其反。如果开车是为了充门面,显身份,则另当别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