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撕逼,你们汽车圈就不能追求一下LovePeace嘛

2018年11月15日 11:47:19
分享到:

原创: 宋双辉

null


不光传统车企喜欢撕,新造车也特别爱撕。


最近我很少看美剧了,一是因为忙(此处表情诚恳真挚),二是因为相比编剧yy的内容,我所处的大汽车圈每天上演的剧情精彩程度不亚于美剧好吗!

最近我汽车圈流行一对一Battle,而且动不动就“我去法院起诉你啊!”简直看得我热血沸腾,张嘴闭嘴都是成百上千亿项目的企业们,一言不合就闹上法庭,就问你刺不刺激。

要说论Battle,传统车企还是很收敛的,你看长城吉利的黑公关事件,不过是各发一次声明就直接去法院起诉了,大家还是脸皮薄啊。

null


再来看我们新造车企业的Battle,哼哼,戏不要太多哦。哎大家真的不能追求一下爱与和平么?

FF与恒大撕逼,区块链还来凑热闹?

贾跃亭的FF与许家印的恒大之间隔三差五就爆出新消息,前段时间香港仲裁中心同意老贾可以为FF找5亿美的新投资了,但是FF的日子没有因此好过,因为恒大拒绝解除对其资产保全,导致FF没办法通过抵押资产来贷款。

null


没钱贷款融资就没钱入账来维持公司运营,所以这段时间又裁员又降薪的,据说还有高管抵押了自己的房子贷款来借给公司发工资。

所以老贾继续提出仲裁申请,要求恒大解除资产保全,让FF可以抵押贷款搞到救命钱。另一方面老贾也终于站出来发声,在员工大会上把与恒大的恩怨始末都讲了一遍,大意就是我们好傻好天真啊,其实恒大一开始就盯上了FF控制权来的,设套算计我们。

null


不过没关系哦,吃一堑长一智,FF现在学会了不要过分信赖单一投资人,而且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啦,就是暂时的流动资金紧张,FF根基很稳,FF91量产就差临门一脚了,第二款车FF81也在规划中了,现在美国超牛的投行Stifel在帮忙搞钱,2020年我们还要IPO呢!

null


而另一边则有所谓知情人士替恒大喊冤,说人家老许也是全心全意想支持FF造车,无奈老贾总玩手段,自己的失信问题导致FF中国业务推进不下去,还想拿到恒大的钱就把人家一脚踢开。

总之这两家的话咋一听都可真可真了,到底怎样咱也没法知道了。不过FF还在抓紧找钱的时候,又有一家电动汽车区块链公司跳出来说要投资FF。

null


这家名为EVAIO的区块链公司CEO自己对外说,找到了FF,准备未来三年通过间接STO方式对FF投资9亿美元,双方已经开始讨论合作细节了。

null


嗯估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上句话从区块链三个字开始后面就都看不懂了,包括区块链到现在我也还是搞不懂是咋赚钱的业务。反正这家公司的意思并不是说要拿着9个亿美元来帮老贾,而是通过把FF资产货币化的方式,帮它搞来9个亿。

原来并不是有金主来投资了,害我白高兴一场,也难怪这个消息老贾和FF都没有承认。反正在我看来区块链和比特币一样,都是泡沫成分颇高的东西,对老贾来说,现在不需要吹泡泡而是需要真金白银,还是尽量找靠谱的投资人吧。

不懂汽车的董小姐,难道被骗了?

如果说老贾和老许的事情还是说不清谁把谁坑了,那么董明珠董小姐投资银隆这事儿吧,就明显感觉是她被忽悠了。

null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突然宣布发现了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并且已经报案并提起诉讼了。

银隆新能源就是之前的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就是董小姐。而这个涉嫌侵占公司财产的魏银仓也对外宣称自己被诬陷了,并且也起诉董小姐了。好好的战友怎么突然互相起诉了呢?

null


话说这个珠海银隆2008年由魏银仓创立,它本来是个没名气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也没啥核心技术,但是2010年的时候花了4个亿收购了一家美国公司奥钛的53.3%股份,从而拿到了一种名为钛酸锂电池的技术。

不知咋回事,对电动汽车感兴趣的董小姐知道了银隆和它的电池技术,坚定的认为这个技术牛逼,能改写电动车格局,愿意倾其所有来投资。2016年通过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失败后,她又找来王健林等朋友来投资,最终成为了第二大股东。

null


当了二股东的董小姐开始改革银隆,把管理层都洗牌了,格力系的高管全面进驻,于是魏银仓走人了。可是他走之后,格力系的人们才发现这个公司内部简直乱七八糟啊,給董小姐挖了一堆坑,导致供应商拉横幅讨债,几大生产基地停工,还闹出在建工程被查封的闹剧。

现在本就资金紧张的银隆又发现前高管弄走了10个亿,只能求助法律了。不过对董小姐来说,这10个亿要不要得回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她寄予厚望的钛酸锂电池可能并不没有那么牛逼。

null


这种电池确实有优点,6分钟就能完成充放电,耐宽温(-50℃~+60℃),循环使用寿命能达到30年,不过缺点也摆在那里,就是能量密度低,续航里程太短了,所以目前就在公交领域使用。

如果它真如魏银仓給董小姐洗脑的那样具有划时代的价值,难道其他汽车企业和科技公司会不跟进么?我不认为丰田大众啥的没研究过这门技术,但是它到现在为止还如此小众,也就意味着主流企业们明白它的综合性价比不适合放在电动乘用车上来推广。

null


所以跨界造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时候你以为自己捡到宝贝了,却没准只是被忽悠了,还是深耕自己懂的领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