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十年一路领跑 一汽奥迪如何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销量中坚

2018年11月15日 11:54:4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作为年末最重要的车市盛会,一汽奥迪再一次以庞大的参展规模带给我们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奥迪这个中国高档车市场上的“一哥”,今年前十个月全球交付新车152.53万辆,其中仅国内市场(含香港)就贡献了53.97万辆。

null



国内市场超高的占比,成就了奥迪品牌在高档车市场的霸主地位,也因此奠定了奥迪品牌在国内高档车市场的中坚格局。

三十年风雨历程 奥迪崛起绝非偶然

1986年,奥迪与一汽开始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1988年,一汽与奥迪签署技术转让协议,一汽以许可证和CKD组装方式生产奥迪100;1999年,第五代奥迪A6(C5)成功国产;1995年,奥迪成为一汽-大众合资公司(成立于1991年)的股东,持股10%。1996年,配备V6发动机的升级版奥迪100以奥迪200的名义进入市场;1999年,针对中国市场而研发的加长轴距奥迪A6进入市场;2000年,第一个奥迪4S店在北京落成;2002年,奥迪带来了配备Multitronic(CVT)变速箱的新奥迪A6;2003年,奥迪A4投产;2010年,国产奥迪Q5上市;2011年,奥迪全球销量超越奔驰;2013年,奥迪Q3上市;2014年,随着佛山投入运营,奥迪A3 Sportback和奥迪A3 Sedan相继上市;2015年,奥迪在华售出300万辆……

null



三十年光辉历程,一汽奥迪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在这过程中,奥迪不断将奥迪在海外积累的先进技术、产品和研发带到中国,从而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采购、营销全面发展的体系能力。在和供应商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一汽-大众奥迪旗下产品的品质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普遍认同。

今年上半年,一汽奥迪在7个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超过30%,其中6款国产车型更是占据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十分之一。满意度方面,全新奥迪A4L勇夺2016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在紧凑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而奥迪A3 、奥迪Q3 、奥迪Q5也分别在2016年中国质量协会发起的2016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评比中拿下“车型用户满意度”冠军。

得益于本土化战略和人才培养机制,一汽-大众奥迪以独特的“全价值链本土化”发展模式,成为中国高档车合资企业发展的典范。

砥砺前行 未来更可期待

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一汽奥迪砥砺前行。凭借世界领先且高度自动化的“智能工厂、智慧工厂”,奥迪Q工厂以其全球领先的VASS电气控制标准、高自动化率和柔性化生产线成为中国制造的典型样板。

null



据悉,该工厂使用了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焊装生产线并通过轻质材料和激光焊接等工艺实现车辆在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的全面提升。这家工厂首次采用废石灰粉回收系统,减少75%的固体废弃物排放。5A水性漆工艺以及废气焚烧系统和废水处理系统等等,一汽奥迪工厂实现了远低于国家标准的排放。除一汽-大众长春奥迪 Q工厂之外,包括佛山、青岛、天津的全新基地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奥迪将成为国内首个产能破百万的豪华车品牌。

在车型和技术方面,一汽奥迪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七款SUV车型并且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有更多作为。除了现有MQB、MLB以及MEB平台之外,奥迪还与保时捷合作共同开发一个全新豪华电动车PPE平台。根据计划,一汽-大众奥迪将在未来5年内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以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

null



为了将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带入更高的层次,奥迪选择与华为合作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研究,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大佬合作,从大数据挖掘、电商生态系统、汽车互联网金融、车联网平台构建到城市智能交通方面来了解用户需求,增强用户粘性并实现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深入融合。

作为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领军者,一汽奥迪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他们不仅在谋求e-tron(电气化)、 MyAudi(移动互联化)、AudiAI(智能化)方面的突破,更为国内用户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包括家庭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共充电网络搭建、城市高功率充电配套设施的“360度充电”战略、推进新能源车型授权并计划在明年七月实现全网授权的方案以及成立新能源业务部,力求成为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等等。

通过方案的构建,一汽奥迪将继续秉承突破、进取的品牌精神,持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以技术的力量,创造卓越的用户体验。

null



文末:

我们回顾这家企业在华三十年的奋斗成果,就会发现一汽奥迪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推动和引领中国汽车行业的持续进步。

在本土化过程中,一汽奥迪不断开创奇迹,成为“新四化”的浪潮下的佼佼者。从产品到服务,从技术储备到战略规划,奥迪不断的将梦想变成现实。“未来即现在”,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奥迪再次以超豪华的阵容刷新我们的认知,他成功绝非偶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