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产全新S60不会出口中国,沃尔沃成贸易战受害者?| 聚闻

2018年11月15日 22:05:2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美产全新S60不会出口中国,沃尔沃成贸易战受害者?| 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比国内圆

最近由于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问题,沃尔沃汽车宣布继续调整其大部分产品线的生产计划,以避免进口关税带来的财务影响。


这其中就包括全新S60轿车出口到中国的计划,并且停止中国生产的XC60出口到美国,并大幅减少S90轿车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发货量。

1为何需要进口

首先,大家要知道,中国产的沃尔沃不仅仅卖给中国,还销往全球各地。



沃尔沃是目前中国唯一出口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其成都生产的XC60和大庆生产的S90出口到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接近占沃尔沃中国总产量的45%。所以可以看出贸易战对沃尔沃进出口的巨大影响。

出于全球化成本因素的考虑,根据车聚君了解到的内部消息称,S90长轴距版是沃尔沃车系最后一款加长版车型,不会再生产中国特供的长轴距版。

其实也侧面证明了中国汽车制造水平经受住了成熟市场的考验,这点车聚君也感到很自豪,那为什么还要进口?

2效果不好,为何坚持

沃尔沃中国一贯的传统是:全新车型先以进口方式高价引入,几个月后再进行国产,最终会再定一个理性价格。例如:

 

16年8月S90进口版上市,只引进了T6动力的两款车型,起售价高达56.98万,且没有什么优惠。截止到12月国产S90长轴距版上市,进口版仅仅卖出了233台。随后,国产的T4动力车型起售价仅为37.98万,并且终端价格已经优惠到了29万。换句说,进口S90的实际购买价可以买2台国产S90了。

接近一倍的差价,为什么会这么多?抛去动力差别之外,进口车的用料好?成本高?并不是,沃尔沃遵循已久的VCMS制造体系已使用多年,全球统一的供应商、统一的质量标准让其在产品本身并无太大差异,剩下的也就是车辆进出口的关税及整车、配件花在物流上面的大量金钱了。在这样的差价下,真爱粉也很难说服自己购买进口版吧。

再来看不久前,以进口方式从比利时根特工厂来到中国的XC40,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大军还在20万左右斗争时,XC40已经用月销售量100多台的数据表示,并不想加入其中。


如此高昂的售价如何消受的起?相信被这款精致小车吸引的潜在消费者不在少数,都在迫切等待它的国产化,一些等不及的消费者只好买了XT4或E-Pace,这一幕肯定不是沃尔沃想看到的。

3沃尔沃的无奈

9月份全新的S60在美国投产,而国产版还要等到明年,国产化进程可谓过慢,如果等到国产上市,消费者的新鲜期已过,迫不得已将进口版引入国内,前期预热。


车聚君看来,先进口再国产是完全多此一举。沃尔沃在取消美国产S60出口到中国的计划时,也应该立即启动在中国生产全新S60的工作。

与此同时,沃尔沃的出口也将大受影响,这样一来它的销售格局基本上是:本地产,本地销。这对财大气粗的一线豪华品牌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二线的沃尔沃来说将是一个巨大负担。世界级工厂的巨资投入,得不到销售的快速摊销,将让盈利水平变得难看。

这意味着沃尔沃在美国的第一家工厂:查尔斯顿整车生产基地,完全有可能直接生产S90和XC60两款车型,彻底放弃从中国市场进口,这也许就达到了美国贸易战的真正目的吧。

车聚小结

    

但是,这对中国消费者或许是好事。大庆工厂将有可能国产XC90甚至V90 Cross County,成都工厂有可能尽快投产全新S60甚至V60。而且,没有了关税加持,这些昔日的进口车应该会更便宜吧?

最后,车聚君想哈哈大笑的一个猜想是:既然现在标轴版S90不卖到美国了,那总该在国内卖卖了吧?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