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不是因为“鲶鱼嘴” 这款车原本可以比肩思域

2018年11月16日 07:28:39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原标题:如果不是因为“鲶鱼嘴” 这款车原本可以比肩思域

“把本田思域当作主要竞品”

现代菲斯塔


前段时间现代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菲斯塔。据悉这辆菲斯塔号称能够全面吊打本田思域。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本田思域成了紧凑车型中争相比较的标杆车型了。这就好像许多国产安卓手机在发布时,总是会拿自己的产品跟iPhone手机作比较一样。但是对于菲斯塔来说,要是没两把刷子,还真不敢这么说。就我看来,这款全新的现代菲斯塔确实有实力与思域匹敌,无论是车身的轮廓设计还是车辆性能、配置以及售价等等都非常棒!但略微有些遗憾的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菲斯塔的前脸有些美中不足,一辆近乎完美的小钢炮在颜值方面存在争议。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这辆菲斯塔都有哪些优势。这款菲斯达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分别是1.4T发动机和1.6T发动机。其中1.6T车型分别有高、低功率调校的区别。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峰值扭矩242牛米,而1.6T车型的发动机那就厉害了,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265牛米。1.6T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265牛米。可能有些小伙伴对于这一数据没什么概念。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同为1.6T排量的进口宝马120i车型,其搭载了一款高功率调校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同时已经有很多小伙伴们拿菲斯塔和思域对比过百公里加速了,在这一环节的角逐中,原厂的思域确实跑不过菲斯塔。虽然原厂思域的动力调校已经非常激进了,但相比菲斯塔,思域在排量上还是略有些吃亏。


不仅如此,这辆菲斯塔的售价区间相比思域还要便宜许多,该车型的区间售价为11.98万-15.48万元。接着看一下菲斯塔的内饰,整体看上去整个中控台显得非常立体。内饰无论是质感还是档次感,同样不输思域。

简单介绍完了菲斯塔的内饰,接着要着重说的是这辆菲斯塔的外观了!这辆菲斯塔的C柱大胆的采用了溜背的设计,该设计搭配上菲斯塔那锐利的前大灯,使其整个侧面神似奥迪A5。甚至整体看上去比奥迪A5还要更加锐利更加战斗些。来到车尾,醒目的贯穿式LED尾灯额外显眼,这是当下最流行的尾灯设计。相信该设计多半是借鉴了保时捷,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漂亮。车尾微微上翘的鸭尾翼和双边单出的排气以及给油时排气营造出的声浪,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后方车辆行车时“勿怼勿别”,这可是一辆钢炮。

介绍了这么多关于这辆菲斯塔的特点、配置以及设计,整体看下来无论是动力、内饰、价格甚至是车身设计,整体都看似非常完美。也许现代的设计师们觉得整车的外观“借鉴”了太多其它的设计元素,车头部分要有一些独有原创的设计。并且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车头的设计一定要设计的大胆犀利些。说到这里也许大家都明白了,整辆车毁就毁在车头部位的前进气格栅处。单凭这张失败的“大嘴”,让原本足以全方面吊打思域的菲斯塔似乎差了半口气,实在是太可惜了。想到这里甚至让人们产生了联想,这样的设计师参考了“鲶鱼”吗?看着这个车头,不知为何脑海中想到的却是“LOL的角色—塔姆”。难道菲斯塔的前进气格栅是设计师们在吃烤鱼的时候画的?要是设计师在设计这辆车时能借鉴一下索纳塔九代车型的前进气格栅,那这辆车简直就太完美了。

说了这么多,可能你会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一辆车的“嘴型”设计并没有那么的重要。相比车辆的外观设计而言,其性能、配置及操控性才是最重要的。确实,一辆车的性能、配置及操控性非常重要,但是对于目前汽车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的现状而言,外观设计往往是促成交易的首要因素。毕竟大多数年轻人都早已加入了一个叫“外貌协会”的组织。你要是不信的话我再举几个例子,你就会认识到一辆车的“嘴型”有多么的重要了!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的运动款和普通款的车型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相信不止我一个人觉得普通款车型的“前嘴”造型过于突兀夸张,反观运动款款车型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就收敛了许多,同时在美观度上要比普通款车型漂亮许多。

被网友吐槽较多的还有现款特斯拉Model 3的前脸。由于这是一款电动车型,所以这款车型并未刻意设计前进气格栅。这款特斯拉Model 3曾被网友们吐槽称之为“伏地魔”。


再比如说红旗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虽然这是红旗汽车具有辨识性的设计,但是光秃秃的前进气格栅要是能有一个车标镶嵌其中,会起到点睛的效果。


举完了反例,再给大家介绍两个正面的例子。这两家汽车品牌的车型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前进气格栅,促使其销量增长了许多。

老款的林肯MKZ车型采用了类似宝马车上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林肯称之为“飞翼式”前进气格栅,但是仿佛林肯的设计师们并没有领悟到其中的精髓。旧款的林肯MKZ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受到太多消费者们的青睐。而全新的林肯MKZ车型采用了星辉式进气格栅,使整车顿时“精神”了许多,同时也赢得了更多消费者们的青睐。


接着再来说说机智的长安汽车长安全新换代的几款车型以睿骋CC、逸动为例,均采用了类似纺锤型的前进气格栅设计。不得不佩服长安的设计师们巧妙的运用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让长安汽车的外观更进一步美化,同时在销量上有了全新的突破。


举了这么多例子,相信你也会为菲斯塔能有这样的“大嘴”设计而感到惋惜。但不得不承认现代菲斯塔是一辆在性能上比肩思域的车型,同时在价格上菲斯塔相比思域也存在许多优势。如果你并不在意菲斯塔“鲶鱼嘴”设计,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