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品牌上网络热搜 寒冬里一股“暖流”

2018年11月16日 10:44:4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汽车流通新变量——GIIS 2018汽车新消费产业创新峰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说过:国内汽车市场的降幅将会维持在9月份的水平,全年销量下降在3%左右;换句话说,国内汽车市场的寒冬已经到来,但是提莫认为车企在寒冬来临之际才能显现出这个企业的真正实力;要知道同样身处寒冬里,仍然有车企能够欧保持正常增长。

null


或许从2018年全球汽车品牌搜索排行中也可看出一些端倪,前不久,海外保险公司整理了一份Google截至目前2018年全球汽车品牌搜索量数据,并按照国家进行分类,整理出了一份最受各国人民关注品牌的榜单;虽然目前2018年还没接近尾声,但是这份榜单具有全球所有的搜索数据,也是非常具有可靠性。

日系品牌荣登汽车品牌热搜第一

目前随着汽车不断的深入生活,我们有时候会想一个问题,世界上最能吸引消费者的汽车品牌会是谁?是高端大气的豪华品牌,还是贴近消费者的平民品牌,亦或者是那些剑走偏锋的技术流?处于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如今得到了答案,日系品牌的搜索热度远高于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虽然大众在销量上领先丰田,但是数据显示,丰田成为美国消费者心中最受欢迎汽车品牌,并且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中占据汽车品牌网络搜索频次中也是第一,而大众则是被远远甩在身后。

null


null


并且在每月热搜频次排行榜上,丰田以780万次的成绩成功登顶,紧跟丰田的则是本田,每月搜索量为700万次;福特以每月640万次的搜索量位列第三。而在国内制霸豪华品牌的BBA中的宝马则是在总的热搜频次中屈居丰田之后,而梅赛德斯-奔驰在搜索频次排行榜上排名第三,成为23个国家和地区民众的最爱,现代则是占据了俄罗斯。

车市寒冬下,日系品牌逆势增长

而在国内市场,日系品牌似乎也在侧面验证这一排行榜的真实性;纵观10月份各大主流车企的销量表现,在车市哀鸿遍野的同时,日系车却成为车市寒冬里的一股暖流;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10月日系品牌累计销量为40.29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20.1%,这一数据仅次于自主和德系,而这里面就以丰田和本田为主。单独来看,广汽丰田增速更是高达67.1%,一汽丰田单月销量在5万辆左右;而不管是东风本田,还是广州本田月增长都在10%以上,且月销量达到了7万辆。

null


当然,在两田引领日系销量增长的时候,仍然有拖后腿的日系品牌。虽然东风日产品牌10月销量达到了10万台,并且挤进了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仅次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但其仍然出现了下跌。旗下车型除了轩逸单月销量维持在4万台规模,其他车型仍然堪忧,这是因为东风日产旗下车型相互“自残”,不仅定位上无法体现差异化,而且还具有大部分重叠;再加上日产的产品线老化,因此销量乏力。

【写在最后】

纵观今年的乘用车市场,在车市遇寒已成为主基调的情况下,日系车能保持20%以上的市场占比,已分外难得;按此发展趋势,今年,日系车的市场表现或不输去年。但相对于“两田”在中国市场上的旺盛生命力,日产后期如没有新车型推出的话,其在华或将陷入成长瓶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