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GBN观察 | 轩逸·纯电:第一次交锋

2018年11月16日 11:58:5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文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100辆车顺次摆开,从上空看,白蓝相间的底色是硕大的“EV”字样,这一幕出现在2018年10月17日轩逸·纯电的北京上市会上,同时也是300辆交付仪式的现场。

出现其中的杨先生就是首批拿到轩逸·纯电的车主。四年之前,因为摇不上号,杨先生迫不得已选择了天津牌照。而在2018年顺利拿到北京新能源牌照后,他没有犹豫就将骐达换掉。

“冲日产这个牌子就选择了轩逸·纯电。”在他眼里,适宜的价格、合资品牌品质保证是他不二的选择。

车主的信任让很久没有度过完整周末的王骞和他和团队感到辛苦是值得的。

null


王是东风日产华北区营销中心总监,进入繁忙的第四季度后,他和团队要么奔波在分管区域,要么在去东风日产大本营的路上。

轩逸·纯电的到来,让这一切更遥不可及。

“(北京)最近一个月,轩逸·纯电都在忙着交付订单。”王骞告诉帮宁工作室,“电动车的交付比油车复杂很多,如果要服务好客户,要做好充电桩安装、补贴申领、车联网等工作,很耗时间。”

值得高兴的是,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诚如所见,在新能源缠斗最厉害的北京市场上,10月份,轩逸·纯电在上市首月交付量就达到300辆。

这个成绩不仅毫不逊色于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而且与造车新势力相比,迅速交付也展示了传统企业的优势。

上市短短一个多月,这款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就快速占据了市场,以锋利的角度在北京区域划开了裂口。

null


这是轩逸·纯电所闪耀的合资力量,也有力践行着东风日产转型的战略车型地位。

作为东风有限“TripleOne”中期事业计划的电动化战略重要组成,轩逸·纯电是东风日产谋求2022年电动车销量占比达到30%的第一枪。作为东风日产开启后千万辆时代车型,轩逸·纯电更是转型之作。作为以技术创新面向未来的战略产品,轩逸·纯电是日产智行科技开启未来的第一款产品。

三重标签的叠加让轩逸·纯电的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以及全力以赴的动力。事实上,从打造之初,东风日产就制定了轩逸市场影响力、日产70年电动技术结合的道路。

这让轩逸·纯电多了一丝聪明,背后是东风日产的市场野心。之于电动车,它一直瞄准着领导者地位。

01.

领先的奥秘

面对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颇厚的收获,合资品牌间纷至沓来的电动车战略正展示着它们的焦急与索求。

2017年上海车展上,本田汽车兴冲冲地发布了针对中国的电动车战略,此后还将“加速”定义为在这个市场发展的关键词。大众汽车更是凶悍,直言要在2025年中国本土实现65万辆销量,占到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电动车销量的65%。

null


但在最为激励的纯电动方向上,真正完成抢跑的是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在自主品牌具备纯电动领域先发优势下、造车新势力集团杀入纯电动市场中,某种意义上,作为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的出现代表着合资品牌与这两股势力第一次交锋。

这是行业重要的一个节点,当然也是东风日产的关键时刻。

轩逸·纯电被贴上了三个标签。

2018年2月,东风有限发布了“TripleOne”中期事业计划,作为其中支柱,预计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发布至少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30%的电驱动销量占比,而轩逸就是勇敢追逐未来的开山石。

2018年8月,东风日产刚刚迎接了1000万辆车的到来,而这第1000万辆下线的车型即为轩逸·纯电。它的到来正式开启了东风日产后千万辆时代,让东风日产在转型中朝着合资品牌前三霹雳前行。

此外,以“技术创新”为核,15周岁的东风日产正在以日产智行科技为核心,全面布局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补强产品与品牌的短板。作为智能动力的首款车型,轩逸·纯电又被赋予了不言而喻的意义。

轩逸·纯电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与期待中到来。

但来的却恰到好处。没有晚一步,轩逸·纯电成为了整个合资品牌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这有利于它抢占空白市场。

null


它更没有早一步。在这之前,路线之争让新能源的发展一直被流言蜚语所包围,而关于补贴政策变化也动摇着车企的信心。

现在,轩逸·纯电一面成为合资品牌的先锋官,又可以在确定的纯电动路径上发力。这家合资车企在经历百万规模历练后体现了对节奏的精妙把控,形成了轩逸·纯电领先的奥妙。

在企业内部,东风日产更喜欢称之为领先半步——这是它历经十五年发展的经验总结,是跑出千万辆最快圈数的核心战略战术,也是通往未来的致胜法宝。

这顺利让轩逸·纯电有了一席之地。乘联会数据显示,轩逸·纯电10月份销量已经达到了近700辆,初初站稳了市场。

尤其是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紧盯的北京市场。这里,已经耕耘多年的北汽新能源、大举压境的广汽传祺和上汽乘用车不断厮杀,蔚来汽车威马汽车都将这里看作重要堡垒。

“截止十月份,北京地区轩逸·纯电订单已突破600辆,交付已经达到了300辆。”王骞表示,“势头好不弱于销售已久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

null


这一切都是在轩逸·纯电仅仅上市一个多月内取得的,这让轩逸·纯电有些气势汹汹,尤其是在深入了解产品的打法之后更多了一丝期待。

02.

聪明的产品

这是一款非常聪明的产品。

东风日产的老练不仅体现在节奏的把控上,更体现对于产品打造上。从一开始,它就制定了一条聪明的路径。

这直接从命名上体现出来。轩逸·纯电——没有另起炉灶打造新的电动车型,它有效利用了轩逸的市场影响力。

要知道,有着“家轿之王”称号的轩逸一直是现象级车型。在最近的几年时间内,轩逸始终保持着细分市场的前三位,维持着长盛不衰的局面。哪怕是在卡罗拉用了涡轮增压与之比拼,也没有从轩逸手中夺走日系最走量车型。

尤其是在2018年,轩逸一度超越朗逸不仅成为最畅销的轿车,更是在SUV下滑中成为最畅销的车型。

null


今年前10个月,轩逸累计销量近37万辆,在牢牢把持着细分市场第二名下也不断冲击朗逸的地位。

这让轩逸·纯电有着天然而强大的市场基础。

但问题是,在一个产品导向的行业里,如果没有深厚的技术底蕴作为支撑,这种聪明显得格外苍白与无力。

轩逸·纯电的另一层保护膜来源于日产近70年电动车研发制造历程、超过25年的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经验。

翻阅厚重的历史书下,是日产汽车悠久的电动汽车发展史。早在1947年,日产汽车就曾生产过民用的TAMA电动车型。1992年,日产汽车正式开启了对汽车电池的研发与制造。其王牌产品——聆风,在全球市场累计了超过32万车主,长期保持着全球第一的纯电动车排名。

与全新聆风同源,这赋予了轩逸·纯电不错的产品竞争力。

据悉,轩逸·纯电采用了日产e-Powertrain一体化动力系统,能够将电动机、控制系统、逆变器接合在一个单内,通过大幅降低了整个单元的体积,以获取更大的空间利用率,实现了性能上的提升;核心的技术参数上,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达到338km。

null


另一面,技术的优势体现在价格上。

得益于深厚的技术底蕴与技术成熟度,轩逸·纯电有效控制了成本,补贴后(国家补贴+地方补贴)统一价格为15.90万元~16.60万元,一改纯电动车型高不可攀的价格,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触手可及。

尽管自主品牌已经在纯电动路径上酣战已久,造车新势力也咄咄逼人,但裹挟着品牌优势的轩逸·纯电也不遑多让,在上市第一个月内就迈出有力的第一步。

而无论是领先半步背后的战略期待,还是聪明的产品策略,轩逸·纯电都显得野心十足。

这一切都是东风日产想要告诉市场,它不仅要做到市场的推动者,更是会向执牛耳者发起冲击。“东风日产要成为合资品牌的电动化领导者。”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曾表示。

精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而王骞的周末可能又要“泡汤”了,“整个团队估计都休息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