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贾老板的FF91还漂在空中!广汽新能源的全新杀器却已惊艳广州车展

2018年11月16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7年,是造车新势力井喷的一年,和很多互联网企业的老板一样,乐视老总怀揣着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向往以及借来的巨款走出国门,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顺利,来到美国的他发现汽车制造并不是那么回事,新能源智能汽车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于是在数轮融资过后,老贾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的“法拉第未来”,也越来越不可能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是什么原因让老贾至今不敢回国偿债?又是什么原因让法拉第未来这一理想宏图逐渐化为泡沫?其中的原因大概早已浮现出来:汽车的制造并不是有钱就可以,没有技术的积淀和强大的硬实力就想要造出一款好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光老贾的法拉第未来如此,诸如游侠、小鹏这样的“PPT造车新势力”更是如此。

无论如何争论谁有资格造新车,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确实是鱼龙混杂,谁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而在11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传来了一个重磅新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埋头苦干的广汽新能源,带来了全球首款超长续航AI纯电定制座驾Aion S的重磅首发。这辆车的到来,或许将给新能源车企当头一棒,这辆来自于国内最具创新潜力的新能源车科技公司——广汽新能源所打造的世界级智能座驾,将凭借哪些黑科技,以如此高调的气势来技压全场呢?

null


不同于PPT造车,续航里程的痛点被完美解决

在广汽新能源的Aion S问世之前,曾有造车新势力在其产品发布会上宣称自己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00km,然而,在实车交付时,新车的实测续航里程仅为189km,一时间令消费者大失所望,在此后的新闻中更是爆出了官方活动中使用“充电宝保姆车”随行的笑料。

那么,很多消费者最为关切的一个问题就是Aion S的续航里程是否也存在里程虚标的情况?广汽新能源用实力消除了消费者心中的疑惑,在实测中,Aion S的实际续航里程达到了600km,基本上与普通燃油车的续航里程持平。说到这里,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在有限的电池容量内达到最大续驶里程?其实,主要原因有三:

原因一:超低风阻系数。广汽新能源Aion S定位为超长续航AI纯电定制座驾,外形采用“人机共生美学”设计理念,高效气动性的设计思路带来0.245d的超低轿跑级风阻系数,从而极大降低了用于克服风阻所需的不必要能量消耗,整体造型更呈现出极强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null


原因二:超高密度电芯。Aion S是全球首款应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高密度、高安全三锂电池的纯电动车,最长续航里程超过600km,完美解决了传统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低、能量消耗快的痛点。

null


【网络示意图】

原因三:太阳能电池充电。Aion S不仅在电池密度上有所创新,其搭载的全景天窗也可谓是黑科技满满,不同于以往我们见到的普通全景天窗,Aion S上的全景天窗除了传统的通风换气之外,还可通过太阳能光伏面板向低压电池供电,提供停车时车内电气设备所需的能源,极大限度降低了主电池的能源消耗。除此之外,这块天窗还可在炎热的夏季停车时对车内进行智能通风,降低车内温度,为成员带来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null


综合而言,在续航性能以及能量利用效率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S可谓做到了极致,即使是号称“纯电动汽车一哥”的特斯拉,也未必能做得如此优秀。

除了续航里程外,这些黑科技是造车新势力永远也做不到的

虽然Aion S的续航里程突破了600km大关,相比于特斯拉和众多竞争者,已经占有足够的优势。但对于背靠广汽集团、依托广汽研究院的广汽新能源,又何止满足于这些?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让新能源汽车更智能,有灵魂,会思考,才是新车的终极目标。

当下的汽车产业,智能化已然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从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再到凯迪拉克的“超级智能驾驶”,几乎所有主机厂都在智能驾驶这条路上寻求新的竞争力。广汽新能源也不例外,Aion S量产车型的制动驾驶达到了L3级别,甚至还有部分L4级自动驾驶家属的示范运行。简单来说,车辆可以实现高低速自动跟车行驶、保持车道,但处于安全考虑,车辆仍然需要驾驶员时刻关注。

null


【网络示意图】

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还做到了其它车型所没有的更多功能,在新车搭载的2.0版本的AI系统上,车辆不仅能做到自动驾驶,更能让驾驶舱不再是一个没有温度的盒子。Aion S将搭载更加智能的AI人机交互系统,语音交互不再是答非所问的机器人,而是声音更有感情、思考更加智能的助手。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搭载了诸如微信导航等车载程序,并且可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学习和自动升级,实际体验上更加便捷。

最后,究竟何为AI 2.0?广汽新能源给出的答案是:从买车到用车,都能体验到AI 2.0所带来的便捷,广汽新能源全新智能工厂提供了在线定制化购车选项。用户不仅可在广汽新能源APP上自主选择包括车身颜色、续航里程等基础的144项方案,更能自主选择自动驾驶等级、续航里程等专属定制方案,让消费者掌握更多自主权,打造出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

从自动驾驶到深度化定制,这辆车一个都没少,Aion S的面世定义了智能化汽车的全新概念。因为,除了广汽新能源,从未有过一个车企愿意为用户打造一辆融入了灵魂的定制化车型。

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让基于油车平台的新能源车颜面无存

毫无疑问,广汽新能源Aion S无论是在续航里程还是在智能科技方面都堪称优秀。但是Aion S始终还是一辆车,作为汽车而言,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底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型平台核心技术。

null


Aion S的灵魂在于,这辆车将采用广汽新能源推出的全新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Gac Electric Platform)。不同于第一代平台的以电池为中心布局和分体式电驱系统,新平台的优势在于,它是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并采用电驱、电控、差减“三合一”集成式电驱系统,全面提升性能和轻量化、小型化水平,带来机舱空间最小化和乘员舱空间最大化的优势。

由于采用了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Aion S的车身布局和空间利用率也相对于普通新能源汽车更加优秀。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这辆车的车身相比于同级别的比亚迪,虽然更短,但得益于平台优势,所以轴距更长,达到了2732mm的轴距,除了更舒适的空间体验,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让A26的配重更加均匀,能获得更好的操控体验。

null

​结束语:相比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广汽新能源并没有在造出实车之前大肆吹嘘产品的性能,也没有大肆宣扬自己有何等超前的眼光,而是脚踏实地,用强大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能力,实打实地做出了目前市场上同级最优秀的产品。造车新势力不仅在背景上无法与体量庞大的广汽相提并论,更在消费者的口碑以及评价中处于下风。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竞争,也更希望看到脚踏实地的民族企业能够在世界潮流中勇攀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