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在广州:必须不能让大众抢风头啊 广汽发了这些新车

2018年11月16日 18:33: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8广州车展首日落幕,此前猜测的谜底一一揭开,当然,又有一大批的跳票车型。它们可能出现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之中,或是不会诞生在这世界上。

当然,从广州车展里,我们也能见到各个厂商的态度。本文,我们先从身处主场的广汽集团说起,开始剖析。

中国品牌远比合资亮眼

广汽传祺亮点新车:广汽传祺GS5、广汽传祺GM6

广汽传祺GS5:这款全新SUV已经在此前正式上市,广州车展是提升它知名度的舞台。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搭载两款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的235T车型搭载4A15M1发动机,高功率的270T车型搭载4A15J1型1.5T发动机。

null

前格栅依然延续传祺的凌云翼式家族设计,内部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搭配。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85mm、1700(带行李架为1726)mm,轴距为2710mm。可以这么说,它很好的补充了广汽传祺GS4与广汽传祺GS7之间的份额,不论是价格还是尺寸。

当然,配置也很齐全,拥有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拥有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全液晶仪表盘等、全景天窗、自动启停、坡道辅助、驻车雷达、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关于全新广汽传祺GS5的事件很多,但因为之前已经上市,我们不再过多表述。

MPV车型,广汽传祺GM6:

在首款偏向商用的MPV-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1年的这个节骨眼上,广汽传祺的第二款MPV车型,偏向家用的传祺GM6公布了预售价,售价区间为11.5-16.5万,其中,270T豪华版不高于13.5万元,预售期间,赠送1年基础保养和1年交强险。

null

广汽传祺的外观设计一直走的是国际范路线,全新MPV广汽传祺GM6的样子也依然是不难看。还是家族式的设计,但视觉上看起来尺寸要比同级别车型更大一号。车身尺寸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这个数据,正好介于别克的GL6与GL8之间。

车内带有大屏,带有智能互联,和全新广汽传祺GS4一样搭载了"祺云概念"智慧互联系统,集AI智能远程控制、三屏智联、语音控制、娱乐一体化、智能导航等功能于一体。动力搭载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匹配爱信手自一体6AT变速箱,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挂。

做个小结:全新广汽传祺GS5的再次登台,是进一步展示,同时给2019年开个好头。而广汽传祺GM6的意义也是差不多,市场中需求这一类车型的消费者有不少,价格只要足够合理,品质够稳定,就会拿下销量。

广汽新能源亮点新车-AION S

这才是这次车展的一大惊喜,而且你能看出来广汽新能源的态度,虽然很强,但是不急于表现。

null

这是一款纯电动新车,关于它的亮点,我们先铺在前面:使用广汽新能源全新平台打造、轿跑式设计、内饰豪华外观偏运动、支持整车OTA&最大续航超过500公里。

今年北京车展上,中国品牌里也有一家新能源有优势的车企,它就是上汽新能源,它的新车是Marvel X,在上汽和广汽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很大的区别。

上汽的口号喊得凶,Marvel X当时的广告语大概意思是,让特斯拉保时捷等等去吃灰吧。

广汽新能源并没有,只是公布了一系列信息,自己的产品亮点。但这个50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后面还有一句,就是它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公里,远比特斯拉的Model S要更长。

但,它的价格,应该会比特斯拉Model 3更低,哪怕是国产版本的Model 3。

并且,也是通过AION S这款车,我们知道了如今的广汽已经拥有了第二代新能源平台,全车可以进行OTA升级,只要此前的硬件足够,这款车会不断给出新功能和新惊喜,达到了特斯拉的OTA升级标准。

广汽本田-纯电动SUV+插电混动SUV

广汽本田此次的阵容也比较强大,一款为此前已经公布的纯电动SUV,另一款则是此前没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null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全球首发,市场指导价22.58万元,补贴后价格为17.08万元起。你可以把它认为是一款基于燃油版缤智电气化之后的产品,此前猜测可能售价会在14-15万元左右,但实际的补贴后价格17万,还是略微高了一些。

但,好在本田能给出更多的不同,尤其是运动方面的表现。可以通过设定N(舒适)、S(运动)、B(节能)三种模式来找到自己适合的节奏,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及53.6Kwh三元锂电池包,最大功率达120Kw/4000-11500rpm,最大扭矩达280N·m/0-4000rpm,工况续航里程为340Km,等速续航里程为430Km。

如果和同样续航里程同级别的中国纯电动SUV来比较的话,这多出来的3万块钱,就是本田的优势卖点,把车调教的运动,更运动一些。

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世锐,豪华版20.68万元、补贴后价格18.08万元起;精英版19.68万元,补贴后价格17.08万元起。

null

本质上,这是一款基于广汽传祺GS4插电混动版改造而来的车型。不必奇怪,这就是广汽集团的一个新策略,在如今市场快速变革的时代,先不要着急出手,按照市场的需求,先给到消费者最适合的产品,就ok。

广汽丰田-雷凌PHEV、全新雷凌

广汽丰田也是憋足了大招,雷凌PHEV的消息在北京车展之前就已经确定,而全新雷凌的消息才更吸引人。

null

雷凌PHEV会很大的符合如今的中国新能源发展策略,搭载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但,电池容量、充电时间、纯电行驶里程、百公里油耗等信息均未有消息流出。

它的双电机,不同于其他车企,是一个驱动电机+一个发电电机,这样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会有更低的油耗、更好的续航里程,接下来只看价格。

null

全新雷凌-变得更凶狠,变得更年轻,当然这只是外观上的表象。真正的内在会是,价格保持基本不变的同时,配置会比如今有一个明显的增加,比如全液晶仪表、比如车辆主动安全配置都可能出现在它身上。而且,TNGA平台的产品,每款都有不错的运动表现,全新雷凌可能会比速腾更好。

广汽三菱-最畅销的产品改款上市

新款欧蓝德在广州公布售价,最大的变动是16项配置升级,官方指导价15.98万-22.58万。

null

外观方面,新欧蓝德在Dynamic Shield家族式前脸的基础上,采用全新钻石切割式LED前大灯和18寸雪花轮毂。副驾驶增加8向电动调节,发动机降噪功能进一步优化。

360°全景监控影像系统和BSW盲区警告系统也增加到新欧蓝德上,开车变道时不必要的碰撞,驾驶全程更安全。

做个小结,新款欧蓝德上市,是一个强上加强的行为,售价依然合理,而且弥补了之前的不少缺失。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全新自由光

指挥官PHEV的缺席难免有些让人遗憾,不过全新自由光来了。并没有再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而是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化一体式大灯,其标志性的七孔式进气格被加宽加大,使车头看上去更硬朗大气。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采用了第四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触屏缩放,同时兼容carlife和carplay功能,更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动力部分,原有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成了与现款大指挥官牧马人同款的大心脏——GME-T4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配合缸内直喷技术,和集成式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此外,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新一代ActiveDrive智能四驱系统。

别小看这辆车,在JEEP品牌的加持之下,它的四驱系统依然优势突出,并且新的2.0T发动机,也会让它在加速方面十分突出,比很多轿车都要更快,比如大众全新帕萨特

好的,那这款车就只能看价格了。

做个总结:

在家门口的企业,自然不会在自己眼前的车展里丢了风头,广汽集团旗下的一系列自主、合资品牌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我们也能看到这家集团的调性,没那么高调而是踏实的造车。

近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重磅新车登场之后,相信在2019年,市场自然会给他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