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出行在现场 | 广州车展体验观致 3 轿车 EV500

2018年11月17日 21:26:04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中国汽车品牌进阶高端已经是当下不可逆转的趋势,当我们在为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化车型的推出而鼓掌喝彩的同时,似乎众人已经忘了观致才是中国品牌冲击“天花板”,打造中国制造高端产品的开创者。观致旗下的车型总能以高质量、技术流打入人心,但似乎又受限于知名度、销售渠道等原因而黯然失色。所以,如果是我编写“车界辞海”,在解释“叫好不叫座”一词的时候,会与大多数人的选择一样,举观致汽车作为注释。


DSC09794.jpg



但发展变化是永恒的规律,随着宝能集团收购并强势提供资金支持,观致也迎来了各方面向好的提速发展。在新能源浪潮下,与其固守传统能源车型,不如在着手向新能源车型领域发力,观致将每年推出1-2 款新能源汽车,而观致3轿车EV500 则打响了第一枪,在本届广州车展迎来首发亮相。


标题1.jpg



与大多数车企在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时采取的战略一样,即基于合适的燃油车改造而来,这种方法是最为高效的,观致3轿车EV500 也不例外。新车的整体外观与观致3轿车并无太大差异,仅在前脸采取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同时仅在车标处增加淡蓝色点缀。此外,观致3轿车EV500 采用了“烟雨青色”的设计语言,带来一种新颖淡雅的视觉观感。


DSC09747.jpg



DSC09751.jpg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观致 3 轿车 EV500 同样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封闭式前脸,如果说观致3轿车燃油版本的外观本就沉稳内敛,那么 EV 版车型则多了分呆萌可爱。车标两侧的镀铬饰条则进一步增加了精致感。


DSC09753.jpg



前方车标后方是充电口,采用按压的打开方式,快充口和慢充口都设置在这个位置。搭载一套三锂电池,NEDC 综合续航为 450km。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由 30% 充至 80% 仅需 30 分钟。


DSC09755.jpg



大灯组内部采用熏黑处理,细节之处值得肯定,较为可惜的是观致3轿车EV500 或将只采用卤素光源,不过,LED 日行灯将不会缺席。


DSC09772.jpg


观致 3 轿车 EV500 前包围采用了镂空设计,提升了不少运动感


DSC09786.jpg



观致 3 轿车 EV500 车身尺寸为 4633/1839/1510mm,轴距达到 2702mm,在长度以及宽度方面相比汽油版车型有所增加,定位于紧凑级的观致3轿车EV500 整体表现较为不错, 1839mm 的宽适车身则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准。


4车车身尺寸对比2.jpg



DSC09768.jpg



结合“烟雨青色”美学设计,后视镜变更为青蓝色涂装,外观上见仁见智,但个人决定整体视觉效果还是优于其他备受吐槽的“蓝色用力过猛”纯电车。


DSC09766.jpg


前车门下方带有 EV500 标识


DSC09763.jpg


新车配备来自马牌的 215/55 R18 的低风阻轮胎


DSC09802.jpg



观致 3 轿车 EV500 的车尾依旧延续了十分稳重的设计语言,大号的 LED 尾灯辨识度非常高,精致的 logo 以及镀铬饰条也恰到好处,整体并不是通过花哨的样式来吸引目光,实际的感受依旧是饱满有力。


DSC09801.jpg


巧妙地将青蓝色融合进车标之中


DSC09758.jpg


“观致汽车”标识延续家族式风格内嵌在镀铬饰条之中,十分精致


DSC09762.jpg


仅通过青蓝色的 “3”来表明身份,极致简约


标题2、.jpg



本次车展观致 3 轿车 EV500 并未公开内饰,但就官图以及相关资料来看,观致 3 轿车的中控台造型简洁、布局也非常传统,做工和用料倒是非常令人满意,中控台上部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各种塑料件之间的接缝处理也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不相上下。三辐式平底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则为车内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图片1.jpg



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新车换装了 10 英寸全液晶仪表,就像是穿着笔挺西装的绅士手中拿着最新发布的 iPad Pro,从官图来看,该液晶仪表盘 UI 界面较为简洁,令人印象深刻,据悉,全屏可显示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兼具视觉性和实用性。


bt3.jpg



动力方面,观致 3 轿车 EV500 搭载了峰值功率 160kW、峰值扭矩 30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 续航里程达 450km,60 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则为 600km。底盘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说,这两方面将是观致3轿车EV500 面对同级别紧凑级纯电轿车表现最为出色的优势之所在。


DSC09800.jpg


电池铺平在底盘下方,整体布局十分规整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 3 轿车 EV500 对电池进行了轻量化设计,电池上托盘为复合材料,下托盘为铸铝,这也是观致汽车 MILE 计划“新材料化”的一大表现。这无疑对本就沉重的纯电动车型来说是一大核心技术。结合拥有观致3轿车 欧洲 Euro NCAP 碰撞测试五星评级背书,简单来说,观致3轿车EV500 的机械素质起点并非等闲之辈。


DSC09749.jpg



新出行点评:

每当我们把观致定义为小众品牌时,在大街上又时不时能看见观致车的身影。在今年 1-10月,观致汽车在售的 5 款产品销量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 450%,总体销量有巨大提升,在新时代下,观致需要做的不只是在造型、机械素质、做工都可以拿得出手,目前自主品牌新能源优秀作品频出,整体产品力能往上叫板合资车的并不只有观致一个,所以加速新能源战略步伐是急需的,好在,观致3轿车EV500 的到来作为一个新开端,为观致在新能源领域里开疆拓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