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明年 这40亿欧元“砸”下去 大众汽车领跑车市 稳稳哒!

2018年11月17日 22:04:10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1月,除了令上亿消费者疯狂的剁手节“双十一”,汽车圈里,还有年末最后一场汽车盛典——广州车展。很多汽车大咖们选择在这场年末“SHOW”中展示最新的技术与车型并“剧透”明年的各种打法与发展方向。

是的,还是跟往年一样,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始的前一天,11月15日,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还是以最熟悉、最明了的方式向近300家媒体和商业伙伴发布了最新的战略举措。

null


在2019年,仅一年时间,大众汽车与合作伙伴将在中国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资金将用于电动汽车、互联互通、移动出行服务、研发、高效生产流程及新产品开发等领域的稳健转型。在大众中国的新技术和新愿景中,SUV、电动化、数字化成为了大众汽车在未来发展中的三大关键词。

   

电动化:未来两年 新增超30款新能源车

在风起云涌的中国车市中,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不可逆转的风潮,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提速。那么,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一路领先的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又有怎样的打算?  

null


其实,大众汽车的电动化布局已不是什么新鲜概念。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就发布了“Roadmap E”电动化战略,今年,大众相继在中国上市了两款插电混动车型——途观L PHEV帕萨特PHEV。但在2019年,大众决定提速。

“大家或许会认为,比起其他厂商,我们在这方面的进展稍微显得慢了一点。这是因为我们在安全性、质量、品质方面有非常高的标准,在这些方面我们不做任何妥协。”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介绍,在大众对新能源车型的研发生产流程中,会涉及相当多的测试环节,需要满足达到各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包括天气因素、技术因素,比如是每天充一次电还是一天数次;是采用直流充电还是其他充电模式等等,大众对新能源车延续了传统汽车领域的高标准。

null


未来两年,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推出超过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的车型将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到2020年,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大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量将达到约150万辆。同时,从2020年开始,大众将在中国本土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车型将会覆盖不同距离的续航里程,且能做到互联互通,同时,汽车能像手机一样定期升级,而大众也会按照不同的功能不断开发软件,从而打造更有竞争力的车型。从 2019 年起, 大众汽车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 探索在中国搭建公共大功率快速充电网络的解决方案:充电15 分钟,行驶 400 公里,这将是大众的全新目标。

在专访环节中,海兹曼教授还就新能源车的使用成本算了一笔账,“假设一位中国的车辆用户每月驾驶公里数在一千公里左右,拿燃油车的汽油成本和新能源汽车所要支付的电费相比,使用新能源汽车每月可以节省高达1000元人民币。


数字化:逸驾提供智能化出行服务

过去 40 年间,车载数字化技术的迅速发展,1977 年以来,汽车源代码已经由 100 行增长到 1 亿行。一辆完全联网、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所承载的数据流是超乎想象的。现在,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数字化的需求全面升级,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移动的互联空间。这也是包括大众在内的众多汽车品牌不断探索车联网的重要原因。

null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就发布了全新智能出行服务品牌——逸驾智能,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而它也是大众汽车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的重要载体。

在本次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还展示逸驾智能在数字化、互联互通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进展。在此基础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联网汽车将很快在中国发布,该车型将搭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充电、停车和支付功能,以及其他包括在线娱乐在内的服务。消费者在车上就能疯狂追剧,肆意“吃鸡”,购物且进行网上支付,改变了传统的汽车生活的状态与质量。

自动驾驶也被大众认为是未来汽车的重要方向。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称,乘用车的自动驾驶面向今后有两个重要方向:无人专车与自动泊车。

目前,大众正在中国加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为中国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已在北京和无锡两座城市获得了第四级自动驾驶测试资质。


SUV产品:到2020年 SUV车型增加到至少12款

一直以来,大众在轿车市场独领风骚,今年开始,大众汽车全面开火SUV市场,截止到现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共推出3款全新SUV车型,大众品牌在中国SUV“阵营”迅速扩大,在售的SUV车型增加到6款。产品价格区间从13万覆盖到50万,形成了TFamily家族。在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品牌中,形成“探”字辈与“途”字辈的命名区隔。

接下来,大众汽车依然火力全开,而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从现有的6款SUV车型增加到至少12款,其中,仅在2019年内就会向中国市场推出另外3款全新SUV车型,上汽大众的T-Cross就是新增的第一款车型。

可车市就是这样风云莫测,大众汽车在提速发展SUV产品的同时,SUV市场却遭遇“冷空气”,增幅放缓甚至出现了连续下滑。这对于意气风发的大众来说增加了“闯关”的难度。不过,在海兹曼看来,中国SUV市场并没有真正放缓或者下滑,而是调整巩固的一年。他表示,“我相信在未来,SUV车型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比会上升到45%,并将在2025年之前达到50%左右。 ”

此外,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还有亮相了两款个性十足的SUV产品,一款是奥迪e-tron,在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完成中国首秀之后,将在广州车展上再度亮相。还有一款是全新车型柯迪亚克GT,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鬼扯: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稳健前行。接下来,大众汽车还将“大手笔”出击中国车市,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进程,全面布局SUV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大众汽车在车市中的“戏份”仍然很厚重,“剧情”很丰满,大众汽车还是那个领跑车市的“旗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